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小學生需要攜帶手機嗎?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039770)

卡拉 2014-02-17 02:16 PM

引用:
作者megag5
我小時候沒有手機電腦,近視一樣很早...
我爸媽認為問題在於我小時會靠著夜燈或手電筒徹夜看武俠小說... :stupefy: :p
班上多數同學好像都有近視. :jolin:


我小學六年級班上50個戴眼鏡的不超過5個

現在小學三年級一班30個戴眼鏡的超過10個

三年以前上升跟電腦普及有關....近年跟手機遊戲普及有關...大人小孩都有受影響

吉他之繩 2014-02-17 02:27 PM

引用:
作者asurada1982
再吵,敲爛手機。
強者我朋友對他兒女的大絕......:stupefy:

題外話,越有效的大絕將來反噬越強。總有一天孩子會比我們強,總有一天我們會使不出大絕,當有那麼一天我們使不出大絕的時候,我們會被KO至死,回血都來不及,到時候我們怎麼辦?

吉他之繩 2014-02-17 02:36 PM

我之前問過這個問題,國中生該拿手機? 你參考參考。
當中有人提到
美國媽媽給IPHONE約法十八章
你也參考參考。

abo5738 2014-02-17 03:07 PM

小學生需要攜帶手機嗎?
 
你要看她用手機的理由等等

不要結果 都是拿去玩遊戲 那沒意義


這也是給小孩的教育機會...........

Nicole1120 2014-02-17 03:24 PM

我女兒小四, 有功能性手機.
我很早就訓練我女兒獨立,自己走路上下學.去補數學.
手機的功能大概就到定點後通知我.
不過有次我無意間放學時去路上賭她,發現她和同學在玩手機遊戲.
回家被我修理,她回是同學搶去玩.我不接受,原因是邊走邊玩太危險了.

小書僮 2014-02-17 03:42 PM

個人認為跟遺傳很有關
父母都近視的家庭
小孩很早就近視的機率很高

反之
父母都沒近視的家庭
即使處在現在聲光誘惑的社會
視力仍然很好, 至少出社會好幾年後才會些微近視


引用:
作者卡拉
我小學六年級班上50個戴眼鏡的不超過5個

現在小學三年級一班30個戴眼鏡的超過10個

三年以前上升跟電腦普及有關....近年跟手機遊戲普及有關...大人小孩都有受影響

小書僮 2014-02-17 03:45 PM

跟她說

老爸願意買手機給你
但你現在提出的理由不夠充分
你再去想想
提出的理由對了老爸一定買給你

引用:
作者snappy
前幾天小三的女兒在問我能不能辦一支手幾給她?

我問她需要的手機的原因在哪?
她說方便聯絡還有同學也有帶手機上學,因此自己也想要一支

小書僮 2014-02-17 03:49 PM

你這樣講的理由
就會讓我想到"該不該給小孩看電視"的問題
很多父母有小孩後就把第四台停掉了
原因是避免讓小孩接觸電視

問題是
這樣一來你的小孩不就一樣少了電視那些話題可以跟朋友聊了
這樣就不會被歸類孤立為另外一群??

引用:
作者PioneerELITE
時代在改變 早一點熟悉工具 提早緞練熟練技能
對將來的存活競爭力 絕對有正面幫助
人際關係也是很重要的 有手機的一群 沒手機的魯蛇一群
這些可以越級將來有可能用的著的人脈 是出社會之後所得不到的
孩子不能輸在起跑點 這一點都忘了嗎?

看看那些在20年前認為電腦不重要 完全不去學電腦
久而久之因為不善長 就抵抗完全不碰電腦的老一輩 你再多想一想

在日本 有設計小學生專用手機 不得關機沒訊號
一關機或GPS沒訊號 就會自動發警告通知家長

可以不用買太好的旗艦機 但是入門款智慧型手機 我認為是必要的

小閘蟹 2014-02-17 04:03 PM

引用:
作者megag5
我還沒小孩...
不過我看到這邊的幼稚園都有小孩帶iPhone... :flash: :jolin: :ase
所以我的傾向是如果手機已經變成了班上學生的標準配備了,
那就給他/她嘍.

過年之前聽我媽在講古提到說我這個怪胎到了高中還拒絕我媽給我辦手機...
我當年的理由居然是覺得用不到... :shock: :eek: :laugh:
我是完全記不起來這回事,我只記得我好像是到了高三才開始用手機. :p


哈, 那我比你還強哦, 我到了二技一年級才開始拿手機.
因為我雖然上下學都自己搭公車, 但想說反正住家裡, 所以並不急著辦. :)

雖然我也還沒有小孩, 但國小真的似乎太早了點, 若有手機可以玩的話真的很容易影響到課程專心度, 基本的學習還是該要有, 而且小學生跟誰聯絡, 家長還是要多多能掌控住比較好哦. 因為如果有手機, 就會比較不好掌控跟誰聯絡, 而且似乎手機都會有一些詐騙資訊傳進來, 貿然點到都會得不償失, 尤其年紀太小判斷力還不足吧.

個人淺見囉~ 我是覺得高中/五專後再說比較好哦 :)

semmy 2014-02-17 04:08 PM

來一支Baby Talk如何?我沒開玩笑,真的就是給小孩用的手機!
只是小鬼看到可能先翻臉了! :laugh:

http://www.pcstore.com.tw/pandora-phone/M13726147.htm

不過賣得有夠貴,比老人手機還不值得啊... :jolin: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8:48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