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系統組件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9)
-   -   Intel悲劇!韓國搶先註冊3D晶體管專利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931126)

Eav 2011-05-29 12:30 AM

引用:
作者Q.K.
說不定過幾十年
台灣的科技產業
就被韓國人弄死 :stupefy:


或許不會死,不過應該會搬到坦尚尼亞或索馬利亞這些地方吧。
科技產業? 買來的機器設備,別人的Know how,雇些高學歷
的當作業員就是科技? 會做雨傘的應該都會做D-Ram吧。

Justiess 2011-05-29 12:40 AM

引用:
作者airitter
如果INTEL跟韓國買權利金 CPU肯定又會貴上不少 :stupefy:



同樣是3D的,但是還是有不同流程製作,所以到時候一定都會拿到專利。
就像現在大家都2D(有這樣的說法嗎??),每家每家都是不太一樣的。
大家都有自己的專利支持,所以就是這樣啦,沒有甚麼好緊張,T跟U也都有進行專利保護。
這方面的技術大家很多年前都在開發了。

bonbonjn 2011-05-29 01:10 AM

引用:
作者tiono
你有申請過嗎? :jolin:

這倒是沒有
不過就之前上的專利課程是這樣說的
如果有錯誤 請指正 感謝!!

DeepVoice 2011-05-29 01:15 AM

亂入一下

傳說中[高通的職員有一半是律師]這是真的還假的?

山寨主 2011-05-29 01:30 AM

引用:
作者bonbonjn
這倒是沒有
不過就之前上的專利課程是這樣說的
如果有錯誤 請指正 感謝!!


去年已經改了

airitter 2011-05-29 02:04 AM

引用:
作者Justiess
同樣是3D的,但是還是有不同流程製作,所以到時候一定都會拿到專利。
就像現在大家都2D(有這樣的說法嗎??),每家每家都是不太一樣的。
大家都有自己的專利支持,所以就是這樣啦,沒有甚麼好緊張,T跟U也都有進行專利保護。
這方面的技術大家很多年前都在開發了。

主要是要看它是怎麼申請的

像很久以前有某家申請蛋白質技術
到現在沒人敢提

看看10年後會不會有什麼蛋白質或者石墨烯混和矽電路出現 :laugh:

Ashan 2011-05-29 03:30 AM

Intel: 三小專利? 把韓國買下來...... :D

42章經 2011-05-29 11:27 AM


加州放無薪假
怎麼沒有付給呆玩政府專利使用金?

我們要訴求國際仲裁∼∼∼ :mad: :mad: :mad:

naoru 2011-05-29 12:49 PM

引用:
作者42章經

加州放無薪假
怎麼沒有付給呆玩政府專利使用金?

我們要訴求國際仲裁∼∼∼ :mad: :mad: :mad:


哈......阿洛說....我沒錢付....欠著先...I will be back..... :laugh:

mwang 2011-05-29 02:10 PM

相關的技術其實早已發展多年,最早研究的是柏克萊大學的胡教授 (台灣出身) 領軍的團隊。MIT 的「技術評論」(Technology Review) 最近一期有深入報導,請見 http://www.technologyreview.com/computing/37536/?a=f

至於專利,胡教授等早在 2000 年間就已申請 (2002 核準, 見 http://www.freepatentsonline.com/6413802.html ), 後來更取得多項相關專利。如果要比早,胡教授的還更早。

其實相關的專利很多,除了胡教授和韓國的李教授,AMD 也有 (請見 http://www.freepatentsonline.com/6998301.html). 重點在誰的專利涵蓋較廣,較難繞過。

這新聞現在出現,當然是因為現在這項技術已經正式從實驗室走進工廠。而那位韓國教授,正到處主張 intel 的方法,和他的專利一模一樣 (意思就是抄他的)。前面引到的 MIT 那篇報導,在網頁上也可以看見他的留言。這樣做,不是為名,就是為利 (也許兩者皆是)。

這麼說,倒沒有意思說他騙人。intel 究竟有沒有用到他的專利,我沒有那個專業能力判斷。只是每一個工業技術上的重大突破,都一定先從實驗室開始,也一定有專利,而且常常有很多個、分屬不同人的專利。像 intel 這樣的公司,內部也一定通通研究過了。只要是別人的專利,能閃的就閃,不能閃的就授權,應該早就盤算好。

intel 沒付錢給韓國教授,不出幾個可能。一是他們自認沒侵權;一是他們認為他的專利站不住腳,訴訟時可以擊敗;再來就是他們吃定韓國教授不敢來告。

目前這則新聞只看到韓國媒體報導 (好幾天前) 和台灣的翻譯報導。英文的媒體 (主流或專業) 都沒看到。如果新聞就這樣沉了,那麼只是韓國人一廂情願的可能性就大。反之,就應該會有後續的協商、訴訟或和解,美國的媒體應會有報導。所以,真相如何,再等等就知道了。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3:35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