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手機點餐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218605)
|
|---|
我是還好,有社交恐懼症,面對機器反而比較自在 :ase :laugh:
在櫃臺點餐,因為怕耽擱到後面的人,都儘量精簡,也不好意思客製, 機器或手機點餐就可以慢慢選。 |
引用:
講日本我就有心得了 十幾年前去日本我就在注意他們就業情報的時薪 每次去都會看一下 十幾年下來日本薪資是凍漲的 十年前時薪1000日元上下 現在也是1000上下,折合台幣250 台灣有些餐飲業現在也有時薪250 再過十年台灣如果時薪350,400的時候 可能會看到日本人來台灣打工 :flash: |
引用:
|
引用:
這一部分也跟台灣電子支付生態有關, 我之前在某些店手機結賬覺得很麻煩, 因爲一單要刷三個QR Code. (會員,載具,付款而且都不在同一個APP) |
引用:
|
引用:
因為人工很貴 未來你會看到一堆做吃的 都用手機點餐 和 類似麥當勞的那種大平板 加上做吃的很難找人 有些人 一聞到油煙就受不了 我以前去做吃的打過工 那幾個月是我最好睡的時後 現在回家會上網 做吃的根本沒辦法 回來 整個身體就像跑了幾十公里的馬拉松 一回來直接睡到天亮 有一次我連上了幾天班 幫同事代班 回來 直接睡死 21個小時 目前我這邊 做吃的 找人 都開4w5到5w出頭 有些店貼了很久 還是找不到人 有些店一進去 全是 越南仔 囧 |
前面我有寫自己的理由了, 如果圖文豐富說明, 我並不介意電子界面.
=> 電子介面. 手機另有一個問題, 對我個人而言, 那就是螢幕面積大小, 不曉得有沒有網友經驗. 因為我是利用手機"簡易操作"的那種人, 有些網路頁面會直接字重疊, 我很難操作. :ase :ase :ase (因為放大, 文字+圖形scale都放大) AKA 按鈕也放大. 去過... 壽司郎的樣子, 是給你一個平板, 那我就非常OK. :laugh: :laugh: :laugh: 我也是很享受自己一個人慢慢點. (最近這裡又有出7"或8"的手機/平板, 有機會我要來去看看規格) |
如果頁面設計合宜,平板當然ok。
追求效率的同時,逐漸喪失了溫度並不可取。 只有文字介面,對觀光客很不友善。 啊,也許這裡只剩宰盤子的商家,根本不屑賺觀光客的錢。 學習那種三不五時就鼓動仇外的地方……這樣好嗎 |
引用:
一般來說菜色樣式多,需要手寫的,都可以在座位上慢慢看 如果店員來看點好了沒,有問題就問 沒問題就說稍等一下或等一下拿給你 如果只有櫃檯點餐可以先看好再排隊 |
引用:
語言通也不代表知道~ :laugh: :laugh: :laugh: 前述講到火腿跟salami, 沒看圖片我真的一下子反應不過來. 至於巴沙魚跟墨魚... 我當初想... 墨魚是不是烏賊的意思? 花枝? 小章魚? 結果, 墨魚是一種魚類... 鮭魚, 三文魚也是同理. 烏冬麵, 烏龍麵. 以此類推. 有時候我也很苦惱. (還有大小不同魚卵的名稱)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1:11 P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