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防疫是不是要前功盡棄了??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171698)

42章經 2020-02-11 08:45 PM

引用:
作者SMiLEAhPaiN
假如是中華民國籍的未成年子女我倒是沒意見,但是非中華民國籍關我什麼事啊..


引用:
作者pvd1985
至少要有台灣的國籍吧
否則為什麼要限制中國人入台



這類的小朋友許多都在台灣住了好幾年,有健保,受教育
我兒子隔壁班就一個,從小二轉入到現在五年
有禮貌,守秩序,他陸配的母親也親切好溝通
只差還在排隊領一張身份證而已,周遭人早已把小朋友當台人看了。

我是可以斷言,這小朋友長大是絕對不會變成王炳忠的...
如果今天的政策可以幫像他這樣的小朋友解套,讓他不會被當成人球留在陌生又群魔亂舞的中國,
至少我還算是樂意的...

SMiLEAhPaiN 2020-02-11 08:48 PM

引用:
作者42章經
只差還在排隊領一張身份證而已,周遭人早已把小朋友當台人看了。

那陸委會一開始就要這樣講
未成年、而且需在過去就已經申請入籍中華民國籍。

這種東西隨便搞就是來扯後腿的...
這樣往後疾管署要人民配合防疫會沒人鳥,畢竟人家就會認為你在開後門。

pvd1985 2020-02-11 08:58 PM

引用:
作者42章經
這類的小朋友許多都在台灣住了好幾年,有健保,受教育
我兒子隔壁班就一個,從小二轉入到現在五年
有禮貌,守秩序,他陸配的母親也親切好溝通
只差還在排隊領一張身份證而已,周遭人早已把小朋友當台人看了。

我是可以斷言,這小朋友長大是絕對不會變成王炳忠的...
如果今天的政策可以幫像他這樣的小朋友解套,讓他不會被當成人球留在陌生又群魔亂舞的中國,
至少我還算是樂意的...


台灣人和陸配生的小孩入台灣籍要排隊?

42章經 2020-02-11 09:13 PM

引用:
作者pvd1985
台灣人和陸配生的小孩入台灣籍要排隊?

不是
有的陸配和台灣人結婚時,身邊已經帶個拖油瓶了...
沒人照顧只好一起帶來台灣,和新家庭一起生活...

SMiLEAhPaiN 2020-02-11 09:26 PM

引用:
作者42章經
不是
有的陸配和台灣人結婚時,身邊已經帶個拖油瓶了...
沒人照顧只好一起帶來台灣,和新家庭一起生活...

這樣就很難辦了 :think:

因為這樣的話就如同PTT所說,這東西看起來就像是要放台商小三的小孩進台灣。
剛剛看一下,一次是兩千人,這風險高到嚇死人..

pvd1985 2020-02-11 09:27 PM

引用:
作者42章經
不是
有的陸配和台灣人結婚時,身邊已經帶個拖油瓶了...
沒人照顧只好一起帶來台灣,和新家庭一起生活...


疑點
就算回去探親過年,台灣是2月初才限制中國籍入台,那時疫情早就爆發,為什麼不回來?
而且看新聞 似乎有數百到千人 原陸配已有子女者這能有這麼多?

42章經 2020-02-11 09:31 PM

引用:
作者SMiLEAhPaiN
這東西看起來就像是要放台商小三的小孩進台灣。

除非是這小孩原本就在台灣長住
不然是不會有「專案長期居留證」或「長期探親證」的,那就不符資格,進不來...

引用:
作者pvd1985
疑點
就算回去探親過年,台灣是2月初才限制中國籍入台,那時疫情早就爆發,為什麼不回來?
而且看新聞 似乎有數百到千人 原陸配已有子女者這能有這麼多?

我猜跟上面講的一樣,就是把小三生的塞給自己有名份的陸配,要她委屈一下算成自己的...
不過還是得回到原點,有在台灣長住的事實,符合資格才能申請回台

pvd1985 2020-02-11 09:50 PM

引用:
作者42章經
除非是這小孩原本就在台灣長住
不然是不會有「專案長期居留證」或「長期探親證」的,那就不符資格,進不來...
我猜跟上面講的一樣,就是把小三生的塞給自己有名份的陸配,要她委屈一下算成自己的...
不過還是得回到原點,有在台灣長住的事實,符合資格才能申請回台


首先 我不認為這類人有這麼多且如你所說認同成為台灣人
再者 這類人好像不需要類似履行兵役等國家義務
長住台灣是因為可享台灣權益吧 譬如健保
兩岸出現問題 他們還有中國籍當備用
而且你說的這類人能撐到現在才回台 在對岸真的沒人照顧?
有必要特別開個口讓他們進來?

healthfirst. 2020-02-11 09:53 PM

請大家相信黨

42章經 2020-02-11 09:56 PM

引用:
作者pvd1985
有必要特別開個口讓他們進來?


這個就很技術了
畢竟都強調了
限定資格,專案申請,專案處理
主管機關保留核可權利

可緊可鬆
可多可少
是人道?
是煙霧彈?
還是有啥檯面下的政策交換

再觀察了...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3:32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