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喜歡用注音的人要進來挑戰一下喔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15387)

lerud 2002-07-05 01:50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小建
跟我一樣....
看到履歷表不會寫中文字,而用一堆注音的一律不安排面試!


這個很誇張吧,不知是什麼工作,竟然有這樣的應徵者?

小建 2002-07-05 04:44 PM

就是遇過....

面試電腦的履歷表還好.
那天來時,當場請她用筆寫一下自己對敝公司的瞭解和看法.

當場看了不下十個字用注音....

:mad:

阿君 2002-07-05 04:52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小建
就是遇過....

面試電腦的履歷表還好.
那天來時,當場請她用筆寫一下自己對敝公司的瞭解和看法.

當場看了不下十個字用注音....

:mad:


~!!!!!!!!! 真誇張
您應徵的工作是什麼阿~??? :confused:
怎麼會出現這樣的女生呢~???????
女生ㄟ......
不是說字比男生好看
怎麼會出現注音文阿........:eek:

fairy 2002-07-05 10:00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TheOne


日文的情況跟中文不同
更何況現在的學生中文程度之差
這絕對是個嚴肅的問題


很多事情別老跟著國外的屁股走
要學就學人家文化的優點
不要盡學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搞到最後變成邯鄲學步
把不該丟掉給丟掉那才是可悲呀

抱歉
就事論事

現在小朋友的成語不太好,我來解釋一下
邯鄲學步:喻模仿他人,未能有成,反而失去本來的面目。
語見莊子。秋水:"且子獨不聞夫壽陵餘子之學行於邯鄲與?未得國能,又失其故行矣,直匍匐而歸耳 "

小建 2002-07-05 10:17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阿君


~!!!!!!!!! 真誇張
您應徵的工作是什麼阿~??? :confused:
怎麼會出現這樣的女生呢~???????
女生ㄟ......
不是說字比男生好看
怎麼會出現注音文阿........:eek:



徵求工程助理....

另....現在一般女生的作文能力和國學常識水準坦白說....只相當於我們那時的高一生水準而已.

唉....

oscar01 2002-07-05 10:55 PM

說真的在外面....寫注音粉丟臉耶....羞死人了!!
不過我認為在網路上....不要太離譜還沒關係....至少要看的董
畢竟是用打的阿!!如果寫注音的話我也無法接受....:eek:

阿君 2002-07-05 11:01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小建



徵求工程助理....

另....現在一般女生的作文能力和國學常識水準坦白說....只相當於我們那時的高一生水準而已.

唉....


是喔
說的也是啦
我看過一些小孩
18歲以下的
說的話
簡直跟火星人沒兩樣
還以為有趣可愛......
看到就昏倒......:rolleyes:

小小聲 2002-07-06 08:39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阿君


是喔
說的也是啦
我看過一些小孩
18歲以下的
說的話
簡直跟火星人沒兩樣
還以為有趣可愛......
看到就昏倒......:rolleyes:


時代不同囉~~~
不單是打注音文,說話有代溝,
就連觀念也大不相同...
我覺得這一代20歲以下的小孩很奇怪,
花錢很大方,但卻不是自己賺的!
要自食其力的時候,很在乎薪水多寡,
卻不重視自己的實力問題,
像上面幾位大大所言,注音文滿滿是,
所覺得自己一個月的收入應該有三四萬...甚至十萬元...
真是奇怪...

Stan 2002-07-06 09:02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假面V3
同感,如果說用字中夾雜著注音文
會是對人不尊重的"行為",會否也過於言重?
當然,偶爾的點綴無妨,但如果全篇多到讓人看不懂
那就真的不可取
我想,也不會真的有人會在履歷表上寫注音文吧?
……還是真的就有人這麼做?:eek:
不過最近看到新聞報導,提到目前學生中文程度不佳
如:闖紅燈不會說,結果寫成:
「遇到紅燈不停,還一直往前走」
唉…與其計較注音文正不正統,還不如多多加強中文能力才是真的…:(

這句話才是王道ㄚ...:D

如果說真的在履歷表或論文之類的文章上大玩注音文...

那也只是他個人的行為表現(而且是很愚蠢的行為表現...)

我們當然有理由置之不理或掃地出門...

但是我想這類型的白痴畢竟還是少數,

一般人再怎麼愛用注音文也不會拿自己前途開玩笑,

至於在網路上,

個人要怎麼表現自己...我想還是請大家留一些空間給"大家"吧...

當然不包括存心找碴的發言,例:整篇的注音文...

以上是小弟淺見,請多指教...

Stan 2002-07-06 09:05 PM

Re: 喜歡用注音的人要進來挑戰一下喔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阿君
喜歡用注音打一長串的人要進來挑戰一下囉 :D
如果通過的話
我想應該以後沒人反對你打注音了:D
加油...
http://www.csie.ntu.edu.tw/~b750605...ntest.html#c1q1

我想這個當作是"密碼解讀"的遊戲看待就好......:eek: :D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2:04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