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為何台灣買不到便宜的鮮奶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212953)

蠻荒 2026-06-23 12:34 PM

引用:
作者skap0091
反正就跟顯卡等其他東西差不多,台灣通路有自己的玩法

然後逼更多消費者學習國外啟動


因為許多人只是不想繼續當盤子

會幫資本跟政客講話的、一向都是那幾個帳號
所以、這些當盤子的寶貴機會、個人就讓給他們去當了....... :laugh: :laugh:

蠻荒 2026-06-23 12:45 PM

引用:
作者野口隆史
有些天才言論實在看不太下去
保護自家廠商是甚麼道理?
保護到世界最貴能拿諾貝爾獎嗎?


個人認為、這要拿諾貝爾獎大概是沒有了

不過、如果他們願意考慮增設個盤子獎,我看某些台灣人是很樂意接受這個獎項的....... :laugh: :laugh:

healthfirst. 2026-06-23 01:04 PM

引用:
作者cys070
台灣就小島,狗屎財團通路就那幾個

尤其是外商大賣場都賣掉剩下好市多

以前大潤發法商還有尹光頭還在,法商有引進賣那種59~69元一公升法國保久乳

賣掉後就消失

家樂福也類似,黑桶全面接手除了收店面,就是自有品牌也消失不再引進,以前黑桶還有幫家樂福代工自有品牌比較便宜,這種對這家來講也沒賺頭。


10幾年前全聯那建商老闆包裝新聞還有低價天王,看看現在全聯商品狗屎鬼價。
壓榨供應商有些東西也沒便宜

我之前還有在大潤發買法國進口的保久乳
早就被全聯併購1~2年了吧
那時還是大潤發
現在變大全聯後都完全沒見過了
比較可惜的是大潤發自有品牌的紅燒鰻1.8L罐頭消失了
畢竟全聯都是寄售制
自有品牌等於要自己吃貨、壓庫存
跟全聯的主要經營模式不符

家樂福前幾天有去逛一下
有看到康達盛通自有品牌洋芋片
家樂福不只賣掉台灣業務
整個亞洲業務都出清了
現在就剩歐洲跟南美洲

snappy 2026-06-23 01:30 PM

引用:
作者skap0091
請問奶粉跟保久乳要怎麼換算等量?

或者說奶粉套多少水才能還原跟保久乳一樣的程度



以下是廠商提供的沖泡方式
標準比例:4平匙(約 40g)搭配 200ml 水;也可依個人喜好增減濃度。
水溫限制:請使用 55℃ 以下的溫開水或冷開水,避免使用沸水以免破壞奶粉中的營養素。

我個人平常要搭配黑咖啡使用時,是用一匙的量而已
口感這比較主觀,就看每個人的喜好。

blueck 2026-06-23 02:00 PM

大潤發法國保久乳,看起來就行銷手段,

大賣場商品多,某商品成本賣你,

不賺通路利潤,讓一些人有機會進來買其他東西罷了,

若好賣又好賺,怎不繼續進。

costco 牛奶 一公升 67元 看起來就進口成本價了,

自己成立公司去進口,就這成本,就看各位良心老闆打算賣多少錢給終端消費者。

healthfirst. 2026-06-23 02:14 PM

引用:
作者blueck
大潤發法國保久乳,看起來就行銷手段,

大賣場商品多,某商品成本賣你,

不賺通路利潤,讓一些人有機會進來買其他東西罷了,

若好賣又好賺,怎不繼續進。

costco 牛奶 一公升 67元 看起來就進口成本價了,

自己成立公司去進口,就這成本,就看各位良心老闆打算賣多少錢給終端消費者。

進口紐西蘭的綠原保久乳1公升
應該不難找
大多60元上下
他們賣60元都有利潤
大潤發進口量更大
55元應該也在成本價之上

Costco 牛奶 1公升67元絕對不是成本價
我猜一公升有15元以上的利潤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2:21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