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叭噗的由來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966644)
|
|---|
以上都是有透露年紀的老人..... (指) ↑↑↑
溜∼∼∼∼∼ :laugh: |
因為台語說人吹牛也可以說吹雞乖(中文拼音不知道怎麼拼,就是吹氣球)
而叭噗就是早年阿伯騎腳踏車冰淇淋叫賣時,因為沒有電動喇叭,只有吹氣喇叭,吹出來的聲音就是"叭∼噗",所以衍生而出說人講話膨風,吹牛就說叭噗........:p 我認真了....... :jolin: :nonono: :laugh: |
引用:
恭喜 答對了 這位才是正解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4:48 A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