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鬼島...已經淪落到要央行總裁來打房了...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966406)

阿諺 2012-04-24 11:53 AM

他有打房的打算? 小弟看不出來耶

貨幣乘數一直在放大 M2B一直在增加 多出來的錢銀行能怎麼辦?

哪邊有得賺就哪邊去囉 嘴巴上講的挺好聽的 事實上炒房的資金從事從央行放出來的

等M2B平穩甚至變負的之後再說有真的在緊縮資金吧

操縱匯率相對弱勢跟外匯存底暴量增加才是他被國外賜8A的原因吧

上述兩個對台灣都不是好的...

stylus 2012-04-24 11:56 AM

引用:
作者212410
依據今周刊先前的專題

央行的利率跟匯率雙率政策.是導致台灣不動產飆升跟國際競爭力衰退的主因

:think:


嗯....財團打手相繼浮出

看來彭老只能做到明年二月了

接下來就是財團全面接管

:think:

skyang 2012-04-24 11:59 AM

引用:
作者stylus
如果彭老也退了, 就沒人擋得住財團了

屆時只要扶一個魁儡上台

看是要炒匯、炒房還是炒股? 任君挑選

一年就是幾百億幾百億的賺

大老闆可是笑呵呵

:laugh: :laugh:


我可以應徵這個魁儡的工作嗎?

如果缺人的話,通知我一聲

hba1c 2012-04-24 12:03 PM

引用:
作者阿諺
他有打房的打算? 小弟看不出來耶

貨幣乘數一直在放大 M2B一直在增加 多出來的錢銀行能怎麼辦?

哪邊有得賺就哪邊去囉 嘴巴上講的挺好聽的 事實上炒房的資金從事從央行放出來的


鄉民需要的是英明神武的偶像, 你講這些人家不想聽也聽不懂啦 :laugh:

瞳人 2012-04-24 12:09 PM

說到央行,前副總裁周阿定工作40年,夫妻退休後總資產僅1200萬,我實在佩服

================================================
http://www.wealth.com.tw/index2.aspx?f=201&id=2195

根據周阿定之前申報的財產資料,在政府工作了四十年的他,主要資產為台北市一間約三十坪大的房子,

夫妻存款共約八百餘萬元,股票及債券約四百萬元,在高官之中算是小康。
=================================================

阿諺 2012-04-24 12:11 PM

怎麼可能沒人懂 :shock:

只是想說直接刺破大家要砲轟可以熱烈點

這裡神人超多的耶

生產管理到底是在做什麼也是從這邊網友在"閒聊"時知道的

身邊在這個坑的朋友每次問起要解釋都結結巴巴的 :jolin:

還有其他的知識 :flash: :shy:

藍色&憂鬱 2012-04-24 12:19 PM

央行不敢打房...喊喊口號而已


但是不代表彭總是好官

goodpig 2012-04-24 12:29 PM

引用:
作者瞳人
說到央行,前副總裁周阿定工作40年,夫妻退休後總資產僅1200萬,我實在佩服
================================================
http://www.wealth.com.tw/index2.aspx?f=201&id=2195

根據周阿定之前申報的財產資料,在政府工作了四十年的他,主要資產為台北市一間約三十坪大的房子,

夫妻存款共約八百餘萬元,股票及債券約四百萬元,在高官之中算是小康。
=================================================

周阿定是我親戚,在台北也跟他吃過幾次飯
年輕時隻身從高雄上來台北央行工作
一路從基層作到副總裁
看著他就覺得自己真的是不夠認真、太沒出息了 :nonono:

對他最深刻的一點,是只要家族中有哪位要結婚了
他一定會坐高鐵下來高雄參加婚宴,就算是假日當天要加班也是一下班就直奔高鐵
真的是非常 NICE 的長輩

forvaio 2012-04-24 12:35 PM

個人倒是覺央行就算有心要打房,
手頭上能用的工具不就那幾樣而已,
而對於想炒房的投資客、建商、房仲來說,
只要還有人想買房子的話,
要拿出應付央行打房手段的方法不是甚麼大問題.... :rolleyes:

Bigheadchan 2012-04-24 12:37 PM

引用:
作者阿諺
貨幣乘數一直在放大 M2B一直在增加 多出來的錢銀行能怎麼辦?

等M2B平穩甚至變負的之後再說有真的在緊縮資金吧

操縱匯率相對弱勢跟外匯存底暴量增加才是他被國外賜8A的原因吧

上述兩個對台灣都不是好的...


我有點不懂
貨幣乘數一直放大??(現在不是要提高存準??)
一味的緊縮政策比較好??
不緊氣沒有通膨壓力下釋放新台幣是刺激經濟的方法不是嗎??
過度緊縮只會使經濟衰退失業率升高

M2B是啥??M1B??

操縱匯率,外匯存底暴量
一個國家的貨幣是否強勢取決於該國的國力
台灣新台幣在70,80年代強勢時大約25:1美元
外匯換回台幣會使台幣升值目前的台灣有本事25:1嗎??
這樣對台灣產業殺傷力有多大呢??
別忘了電子代工毛利只有4%
升值1元就沒毛利了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2:10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