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想轉換跑道..如果走遊戲設計有什麼課程是必學的嗎?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946993)

latw 2011-10-27 07:33 AM

想寫遊戲?網頁遊戲?flash遊戲?android遊戲?ios遊戲?不同遊戲有不同要學的.
如果是MMORPG遊戲的話, 在台灣你只需要準備
1. C++ 2.新鮮耐操的肝
當你準備好了就可以進遊戲業.
台灣老闆 : DirectX? OpenGL? Shader? 不需要, 用這個些開發太慢了, 我們有現成的Ogre可以用, 有CEGUI可以配, 還有(拿出一串open source工具程式).

所以想寫遊戲?自己利用下班時間吧, 除了對遊戲超有愛+不缺錢, 不然不該踏進來 :think:

--
某個老闆說, 企畫寫的好, 效果再爛都有人買單, 企畫寫不好, 畫面在怎麼漂亮炫麗都沒用 , 程式只是個工具 :D

booger 2011-10-27 09:05 AM

StubbornLin 自學、自己開發的遊戲工具、程式滿有趣的,
您可以搜尋一下他的網站、文章...

http://blog.ez2learn.com/



另外推薦『遊戲人工智慧』這本書,
應該算是入門指南...

booger 2011-10-27 09:19 AM

抱歉,上面的網址貼錯了...

supermaxfight 2011-10-27 09:23 AM

引用:
作者vxr
甚麼樣的原廠講師??..:confused:..

建築、3d、影像,大間的原廠,常常一套授權都是上百萬的那種

波控 2011-10-27 10:15 AM

Serious Sam的引擎看起來很好做,賽陽300就可以跑了,
為什麼台灣的軟體界不先做出一個類似的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a_VeA3XJ98

zoe123123 2011-10-27 10:36 AM

推薦看一下以下文章和裡面的ppt

作者是 猴子靈藥 的半路大

特別是:
為什麼台灣做不出百萬銷量的 iOS 遊戲
還有延伸閱讀 其實台灣不只做不出百萬銷量的iOS遊戲

不是在唱衰台灣只能沒文創只能做代工
了解現況是必學課程

sparc10 2011-10-27 10:54 AM

引用:
作者booger
StubbornLin 自學、自己開發的遊戲工具、程式滿有趣的,
您可以搜尋一下他的網站、文章...
http://blog.ez2learn.com/
引用:
作者zoe123123
推薦看一下以下文章和裡面的ppt
作者是 猴子靈藥 (http://blog.monkeypotion.net/) 的半路大

特別是:
為什麼台灣做不出百萬銷量的 iOS 遊戲
還有延伸閱讀 其實台灣不只做不出百萬銷量的iOS遊戲

不是在唱衰台灣只能沒文創只能做代工
了解現況是必學課程
感謝樓上二位網友的分享!! :)

Reich 唐 2011-10-27 10:59 AM

相信我,學好韓文跟英文,比起學程式,進遊戲業會舒服很多,甚至可能一進去就是長官。

ice568 2011-10-27 12:18 PM

必學喔?
一開始一定是抄來抄去啦...
所以一開始,你就努力抄,努力修改,進化成自己的東西...
然後美工...美工的東西就很廣啦~~~

不過要有搞頭, 創意 比較重要...

avq161 2011-10-27 01:31 PM

想要學,從adx開始入門吧
入門後,那就要看運氣了......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3:56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