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數位攝影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32)
-   -   每次去"XX展"就想把A70給丟掉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364667)

Angus.B 2004-08-02 05:48 PM

引用:
作者黑狗弟
DSLR 降價只是假象...

君不見鏡頭的價格可是.. 跳呀跳的..

呵呵...原來如此
玩SLR鏡頭真的是一大花費呢... :D
不過廠商們的手段是達到了吧!?
讓許多人認為進入DSLR的世界門檻比較低了...

薑母絲龐德 2004-08-02 05:54 PM

引用:
作者Angus.B
而且又有像是S1 IS這種10倍光學變焦的好玩機種
性質上也類似DSLR...... :)


請問一下
如果拉到10倍的話
拍起來的效果如何?

現在在用A80
有時候都覺得光學變焦不夠用

現在讓我選的話(現在對數位相機較有概念了)
我可能會選S1 IS

gunnertako 2004-08-02 06:00 PM

引用:
作者薑母絲龐德
請問一下
如果拉到10倍的話
拍起來的效果如何?

現在在用A80
有時候都覺得光學變焦不夠用

現在讓我選的話(現在對數位相機較有概念了)
我可能會選S1 IS

我同意你的說法~~
對於新手而言~~都想要先買一台來可拍~~最好可以試試拍攝的技巧~~
所以我買了A70...過了一段時間玩了一點心得~~~就想買更好~~~~


唉!!!!!電腦是條不歸路~~....現在連攝影也是啦!!!!ㄏ 哈ㄏ

綠凌 2004-08-02 06:03 PM

先請問您A70用多久了?
我的P10都拍秀展拍了一年,到現在一年剛過才換成KISS D...
P10的功能也沒有AV,TV,M...
尤其最X的是...使用閃光燈拍照的時候
快門按下去後,是閃第二下的時候才是在拍攝 :jolin:
由這點你就知道要拍SG望向你那瞬間的表情是有多難>.<

其實用消費機還是可以拍出好照片的~
我不能說P10在我手中拍出多好的照片
但是我自認為在使用機子方面確實是有在進步
拍出來的照片也不再是像是隨手拍的那種了 :)

更何況是站上還有小周及培根兩位拍秀展的大大
每次看到他們的照片就覺得我拍出來的照片根本沒在進步似的 :cry:
但...我仍是ㄍ一ㄥ了一年才換
SO...掌握自己的機子的特性才是最重要的
經驗老道的人...可能可以瞬間判斷出ISO,快門,光圈,白平衡...等最佳值
但也不見得他拍的都是最cute的畫面~
好照片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在構圖...
試著用A70去抓自己覺得最棒的角度及畫面吧 :)



唉~這一年下來每每秀展就在自己的荷包及內心間做掙扎 :nonono:

pennywu 2004-08-02 06:36 PM

要丟就丟來我這吧…
我嫌我的隨身機s30太重了...

jye51220 2004-08-02 09:05 PM

升級 ... 可是需要一比龐大的COCO當靠山啊 ! ( 以小弟切身的經驗兒言 ... )
DSLR機身雖說已經跟高階DC價位相距不遠 不過鏡頭群可就是一筆不算小的數目 ... 請三思 ! ^^"

gunnertako 2004-08-03 03:18 PM

那請問一下各位吧!!!!
如果把A70換成S1 IS......有這個價值嗎??

給點建議吧!!!

jackcpc 2004-08-03 03:49 PM

引用:
作者gunnertako
那請問一下各位吧!!!!
如果把A70換成S1 IS......有這個價值嗎??

給點建議吧!!!

看你用10X的機率有多高啊? 機會不多的話, 死守A70陣營吧!

dbf 2004-08-03 04:02 PM

A70跟S1 IS最主要的差異應該是在3X變焦跟10X變焦而已.....
如果你是要用來拍"XX展"的話,我覺得意義不大
因為S1 IS也沒有熱靴座,不能外接閃燈,光靠內閃的話還是不怎麼好拍 :think:
如果調高iso的話,可能會雜訊滿天飛(消費機的宿命 :nonono: )

所以如果真想要有一台較容易拍好這類展場的相機....
那.....請上300D kit吧 :D (或是N牌D70等等...)
記得再加上一支有力的外閃喔 :p

denchen 2004-08-03 04:07 PM

引用:
作者dbf
A70跟S1 IS最主要的差異應該是在3X變焦跟10X變焦而已.....
如果你是要用來拍"XX展"的話,我覺得意義不大
因為S1 IS也沒有熱靴座,不能外接閃燈,光靠內閃的話還是不怎麼好拍 :think:
如果調高iso的話,可能會雜訊滿天飛(消費機的宿命 :nonono: )

所以如果真想要有一台較容易拍好這類展場的相機....
那.....請上300D kit吧 :D (或是N牌D70等等...)
記得再加上一支有力的外閃喔 :p

對對...
小弟我就是沒錢買外閃,只能將ISO調到800
但是照出來的圖還是偏暗許多(全程沒開內閃)
照回來一看,都快吐血了 :cry: :cry: :cry: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1:21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