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手機點餐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218605)

chumowu 2026-05-26 06:10 AM

引用:
作者海豹
...

為什麼很多餐飲店是越配或來打工的越南學生
然後他們做得很高興很勤勞?
因為這份薪水可以滿足他們買房結婚育兒的需求

而為什麼很多台灣白領會辭了辦公室的工作去澳洲採水果
去工廠切肉做勞力活?還做得很高興?

說到底...都是錢的問題啊~~

為什麼台青都不去日本? 日本可是賴總統的母國啊!
是不是從小到大都是學英文而不是日文?
:) :) :)

PS
台灣可以不獨立,但不能不認母歸宗...
咱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伊的名叫做日本●台灣

終極密碼 2026-05-26 07:26 AM

引用:
作者海豹
少子化我覺得不是問題
而是今天你如果有小孩或朋友工作是餐飲業
你怎麼想?
進去3萬多,做到店長頂多5,6萬
一項安安穩穩的正經工作做2~30年
也是沒法買房結婚育兒的工作
就算對餐飲業不排斥,大多人也不覺得可以一直做下去

為什麼很多餐飲店是越配或來打工的越南學生
然後他們做得很高興很勤勞?
因為這份薪水可以滿足他們買房結婚育兒的需求
而為什麼很多台灣白領會辭了辦公室的工作去澳洲採水果
去工廠切肉做勞力活?還做得很高興?
說到底...都是錢的問題啊~~

越南人來台灣打工賺錢 然後回越南買房子 :) :) :)
越南房子的確比較便宜 又大碗

LDSKINGII 2026-05-26 07:55 AM

引用:
作者終極密碼
越南人來台灣打工賺錢 然後回越南買房子 :) :) :)
越南房子的確比較便宜 又大碗
剛引進外傭,印尼越南來台幫傭很多都是,現比較少聽說

sn245763 2026-05-26 07:58 AM

這串很確定沒有人在當人資:D

跳海人 2026-05-26 08:43 AM

手機點餐大多還蠻容易操作的,個人並不反感

反而是那個速食店的點餐系統,對新手操作來說,真是XX的難用,我還寧可找有得來速的店。

人肉插騷包 2026-05-26 09:00 AM

引用:
作者sn245763
這串很確定沒有人在當人資:D


最好是改成自動販賣機那樣 連備餐都省人力 :laugh:

----------------------------------------------------------------

https://youtu.be/pFmjBysrS6I?si=VMHGebksQr9g1jWq&t=1887

莫爺 2026-05-26 09:12 AM

這邊果然老人偏多。
時代在改變不想著去適應,而是去排斥的心態覺得滿糟的。

就算沒手機在手,店家一定有替代方案。
店裡的手機代點或是紙本。

HHeLiBeBCNOFNe 2026-05-26 09:34 AM

個人四十幾歲,
不會排斥手機點餐,
不過台灣的手機點餐介面真的很爛,
幾乎都套同一模板開發出來的東西,
什麼餐點介紹完完全全都沒有,
也沒餐點圖片來吸引客人注意,
只有冷冰冰的名稱、價位、加價購的東西,
重點是結帳介面,有的是給個編號去櫃檯付費,
有的是用QR Code去結帳機去付費--這個最蠢,
完完全全就沒辦法手動輸入帳單編號,
根本就是讓人手忙腳亂,浪費一堆時間在付費手續,
也沒店員願意過來協助,因為店員也無從介入。

只能說,手機點餐還是有一大段路要走,
不是說店家為了省人力強勢導入就沒事了,
當科技導入只剩冷冰冰的介面毫無溫度時,
會被抵制也是很正常的。

人肉插騷包 2026-05-26 09:36 AM

起心動念 為了省成本目標出發 產生出來的結果是什麼不是很明確嗎 :laugh:

Ahatwo 2026-05-26 09:47 AM

我倒是覺得掃碼點餐很方便, 可以快速點餐送單, 不用等服務人員來點餐.
至於與服務人員點餐時的互動, 個人沒有需求, 這種點餐方式反而很適合我.
平時出門就是手機不離身, 所以也沒甚麼問題.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1:11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