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顯示卡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8)
- - [新聞]3 奈米 RTX 5090 規格曝光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202900)
|
|---|
目前是用三條辮子線沒錯,,沒辦法彎
我也上網找180度轉接頭了。 機殼則是有堪用的撐著,未來再看看吧! 至於燒毀的問題,你知道嗎,我壓很緊了 我都以為沒問題,沒想到拆卡下來看 並沒有壓到底,建議大家先裝電源線再上機 可以看清楚緊不緊,還有ROG目前沒有支援的線材 |
引用:
ASUS動作有點慢 幾大PSU廠好像都推出了 海盜船、海韻之類 不過沒有的話就看你要不要花錢訂製模組線 因為訂製模組線不便宜 但只要跟廠商說你的PSU廠牌型號,就能做出對應的線材 很難插的是顯卡內附的轉接線 我買的海盜12VHPWR線根本不費力就能插到底 |
掏寶有賣 轉成12VHPWR的線, 還有轉 90度的接頭,
只是高瓦數的設備還是保守一點用, 該買新的就買新的. 聽說40系的中低階卡已經不強制推12VHPWR了 |
引用:
單8pin就能供電的顯卡,如果還是12VHPWR設計 那麼大多數玩家還要轉接成單8pin,簡直本末倒置 因為12VHPWR單條最高600W設計就是為了省下4組8pin的繁瑣 實際上使用,我也覺得12VHPWR方便很多 甚至現在看到3組8pin的顯卡我反而不是很想買了 想到要拉3條1對1的8pin電源線就麻煩 |
引用:
我就是看到 4090 需要4條 8pin 轉 單一12VHPWR, 就打念頭了! 乾脆再痛一次,直接再買一顆ATX 3.0規格的新的電源供應器來替換去年八月才更換的10年保固的 evga 1000w. |
引用:
【情報】12VHPWR 真的是玩家的惡夢, 這次不是燒顯示卡接口,換成燒電源供應器那邊 https://m.gamer.com.tw/forum/C.php?...&bpage=4<ype= 原廠都提供8pin轉12VHPWR 所以我認為PSU是不是12VHPWR根本不重要 還是海盜船等提供的方案比較簡單 我的HX850從PSU插2孔就能出來1條12VHPWR |
追根究底,就是 450W 的耗電太高啦。看是要降低耗電,我覺得 350W 是極限,你 NV 想賭可把 400W 設成天花板;或者直接改外接電源。
我個人覺得外接電源是最佳解。 |
引用:
這種模組化的電源,從一推出就有人指出可能會有這種問題了。 接口都會有接觸面積問題,事實上不太可能會達到100%接觸,如果因某些原因導致接觸面積過小,就會讓電流集中到過小的接觸面,然後溫度過高燒毀。 我一個使用多年的風扇轉速控制器,以大4pin和電源相接,最近就出現會有接觸不良,完全不通電的情況。有時候要去喬一下才會過電。 所以你讓接口通過太大的電流,一旦用久了氧化或其他因素,導致通電接觸面變小,就有可能發生危險。 也許以後會推出「導電膏」,增加電源接口接觸面積,避免燒毀。 |
引用:
你是說4090吧? 4080 TDP 320W很適合你 |
如果代入磁碟 RAID的概念 變成 RAIP ?
那麼為了電力供應的安全, 就應該把原本的三至四條8P 至少加一條冗餘, 而不是縮成一條, 濃縮線材只會造成散熱更困難, 且仍無冗餘. :think: 高功率真的不適合再做集縮. 方便性與安全穩固性無法兼得.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7:10 P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