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顯示卡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8)
-   -   [新聞]3 奈米 RTX 5090 規格曝光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202900)

tnt2 2023-06-17 08:09 AM

目前是用三條辮子線沒錯,,沒辦法彎
我也上網找180度轉接頭了。
機殼則是有堪用的撐著,未來再看看吧!
至於燒毀的問題,你知道嗎,我壓很緊了
我都以為沒問題,沒想到拆卡下來看
並沒有壓到底,建議大家先裝電源線再上機
可以看清楚緊不緊,還有ROG目前沒有支援的線材

skap0091 2023-06-17 11:33 AM

引用:
作者tnt2
還有ROG目前沒有支援的線材

ASUS動作有點慢

幾大PSU廠好像都推出了

海盜船、海韻之類

不過沒有的話就看你要不要花錢訂製模組線

因為訂製模組線不便宜

但只要跟廠商說你的PSU廠牌型號,就能做出對應的線材

很難插的是顯卡內附的轉接線

我買的海盜12VHPWR線根本不費力就能插到底

冰的啦魔王大人 2023-06-17 02:32 PM

掏寶有賣 轉成12VHPWR的線, 還有轉 90度的接頭,
只是高瓦數的設備還是保守一點用, 該買新的就買新的.

聽說40系的中低階卡已經不強制推12VHPWR了

skap0091 2023-06-17 10:46 PM

引用:
作者冰的啦魔王大人
聽說40系的中低階卡已經不強制推12VHPWR了

單8pin就能供電的顯卡,如果還是12VHPWR設計

那麼大多數玩家還要轉接成單8pin,簡直本末倒置

因為12VHPWR單條最高600W設計就是為了省下4組8pin的繁瑣

實際上使用,我也覺得12VHPWR方便很多

甚至現在看到3組8pin的顯卡我反而不是很想買了

想到要拉3條1對1的8pin電源線就麻煩

kiki-yuan 2023-06-18 10:15 AM

引用:
作者skap0091
單8pin就能供電的顯卡,如果還是12VHPWR設計

那麼大多數玩家還要轉接成單8pin,簡直本末倒置

因為12VHPWR單條最高600W設計就是為了省下4組8pin的繁瑣

實際上使用,我也覺得12VHPWR方便很多

甚至現在看到3組8pin的顯卡我反而不是很想買了

想到要拉3條1對1的8pin電源線就麻煩


我就是看到 4090 需要4條 8pin 轉 單一12VHPWR, 就打念頭了! 乾脆再痛一次,直接再買一顆ATX 3.0規格的新的電源供應器來替換去年八月才更換的10年保固的 evga 1000w.

skap0091 2023-06-18 10:25 AM

引用:
作者kiki-yuan
我就是看到 4090 需要4條 8pin 轉單一12VHPWR, 就打消念頭了!
乾脆再痛一次,直接再買一顆ATX 3.0規格的新的電源供應器
來替換去年八月才更換的10年保固的 evga 1000w.

【情報】12VHPWR 真的是玩家的惡夢,
這次不是燒顯示卡接口,換成燒電源供應器那邊
https://m.gamer.com.tw/forum/C.php?...&bpage=4&ltype=

原廠都提供8pin轉12VHPWR
所以我認為PSU是不是12VHPWR根本不重要

還是海盜船等提供的方案比較簡單
我的HX850從PSU插2孔就能出來1條12VHPWR

Adsmt 2023-06-18 10:24 PM

追根究底,就是 450W 的耗電太高啦。看是要降低耗電,我覺得 350W 是極限,你 NV 想賭可把 400W 設成天花板;或者直接改外接電源。

我個人覺得外接電源是最佳解。

Adsmt 2023-06-18 10:39 PM

引用:
作者skap0091
【情報】12VHPWR 真的是玩家的惡夢,
這次不是燒顯示卡接口,換成燒電源供應器那邊
https://m.gamer.com.tw/forum/C.php?...&bpage=4&ltype=

這種模組化的電源,從一推出就有人指出可能會有這種問題了。

接口都會有接觸面積問題,事實上不太可能會達到100%接觸,如果因某些原因導致接觸面積過小,就會讓電流集中到過小的接觸面,然後溫度過高燒毀。

我一個使用多年的風扇轉速控制器,以大4pin和電源相接,最近就出現會有接觸不良,完全不通電的情況。有時候要去喬一下才會過電。

所以你讓接口通過太大的電流,一旦用久了氧化或其他因素,導致通電接觸面變小,就有可能發生危險。

也許以後會推出「導電膏」,增加電源接口接觸面積,避免燒毀。

skap0091 2023-06-19 12:03 AM

引用:
作者Adsmt
追根究底,就是 450W 的耗電太高啦。看是要降低耗電,
我覺得 350W 是極限,你 NV 想賭可把 400W 設成天花板;或者直接改外接電源。

你是說4090吧?

4080 TDP 320W很適合你

冰的啦魔王大人 2023-06-19 01:17 AM

如果代入磁碟 RAID的概念 變成 RAIP ?

那麼為了電力供應的安全, 就應該把原本的三至四條8P 至少加一條冗餘,
而不是縮成一條, 濃縮線材只會造成散熱更困難, 且仍無冗餘.

:think:


高功率真的不適合再做集縮. 方便性與安全穩固性無法兼得.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7:10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