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勞保年金 2026 年破產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164565)

DAYI5566 2019-07-28 01:05 PM

可是退休基金的錢沒隨著惡性通膨大幅增加啊

給付是拿退休基金裡的錢沒錯吧

退休基金的錢沒變多,給付不變的情況下,還是會破產啊

imggy 2019-07-28 01:19 PM

引用:
作者healthfirst.
趕緊提高退休年齡到80歲
軍公教勞都要滿80歲才能開始領年金

從這裡就看的出來人性有多醜陋
勞保年金破產,你去扯軍公教
你家失火,去怪別人家怎麼不救火

就看有多少有良心的人趕出來說話,勞保年金改革
繳多領少延後退,台灣有勇氣面對的真的不多啊
叫別人去死的多到爆

healthfirst. 2019-07-28 01:42 PM

引用:
作者imggy
從這裡就看的出來人性有多醜陋
勞保年金破產,你去扯軍公教
你家失火,去怪別人家怎麼不救火

就看有多少有良心的人趕出來說話,勞保年金改革
繳多領少延後退,台灣有勇氣面對的真的不多啊
叫別人去死的多到爆

軍公教年金不用改革?
你最有良心
那恢復18%好啦
恢復18%最有良心、最有勇氣

年金每個都有破產危機
國民年金也一樣
80歲開始領
這很公平

imggy 2019-07-28 01:47 PM

引用:
作者healthfirst.
軍公教不用砍?
你最有良心
那恢復18%好啦
恢復18%最有良心、最有勇氣

年金每個都有破產危機
國民年金也一樣
80歲開始領
這很公平

真的無恥到極點了,軍公教該砍啊
你家失火不去救,反倒是關心別人家怎麼不一起失火
有你這種人我真的很感慨

你只要有勇氣自砍五刀,再來叫軍公教砍十刀
我就支持你的鬼扯論點

另外我印象中軍公教不是最近已經改過一次了
怎麼勞工都還沒改革呢?

Melia1830 2019-07-28 01:53 PM

引用:
作者imggy
真的無恥到極點了,軍公教該砍啊
你家失火不去救,反倒是關心別人家怎麼不一起失火
有你這種人我真的很感慨

你只要有勇氣自砍五刀,再來叫軍公教砍十刀
我就支持你的鬼扯論點

另外我印象中軍公教不是最近已經改過一次了
怎麼勞工都還沒改革呢?
軍公教破產的速度比較快,人比較少,領比較多,改革容易些,只是也遲了幾十年

勞保金額不足,看是政府加稅填補,或是全民一起打折,不然也沒別的辦法,日本也是這樣

滾來滾去 2019-07-28 02:01 PM

引用:
作者Dz6810
這個是世界性的問題,
包括台灣, 日本, 大陸, 美國及歐盟,
都有過度樂觀估計人口與經濟成長率, 以及基金收益率,
讓老年給付變成政府執行的龐式騙局.

目前看不出有哪個國家有低代價解決方案,
目前能有的選項有,
一惡性通膨稀釋幾付,
二賤賣國家資產給財閥,
三發動戰爭減少人口.


多繳 少領 延後退

無敵絕招

imggy 2019-07-28 02:03 PM

引用:
作者Melia1830
軍公教破產的速度比較快,人比較少,領比較多,改革容易些,只是也遲了幾十年

勞保金額不足,看是政府加稅填補,或是全民一起打折,不然也沒別的辦法,日本也是這樣

真奇怪,之前政府做的報告,公教是最後一個,軍在前面
勞保也是很前面
難道是我記錯了嗎?

但我卻看到公教被改革了,勞工聞風不動
怎麼勞保年金不足還有加稅填補的選項可以選
殺軍公教就只有年金改革
這有點大小眼喔

不過說這麼多都是沒意義,這就是人性
要自己砍自己,我也做不到,但基本的禮義廉恥我還有
不會自己家失火,去怪別人家怎麼沒失火來轉移焦點

不是要幫軍公教講話,是有些言論我真的覺得好扯

GCVincent 2019-07-28 02:08 PM

舊台幣4萬元兌換新台幣1元的故事:戰後台灣為何被捲入中國嚴重的通膨風暴?


說通膨慢的,是不看歷史嗎?
有關係的自然知道,沒關係的就是被割韭菜。
倒楣的永遠是人數最多的老百姓……

那天再搞個"真·新臺幣"、"超·新臺幣",在座的各位,八成欲死欲仙……

salfonxman 2019-07-28 02:19 PM

公保(不到3000億)要是把國庫歷年撥補的3000多億份額扣掉

還會是最後破產? :stupefy:

Melia1830 2019-07-28 02:22 PM

怎麼不能大小眼嗎

退休軍公教幾十萬人,勞保上百萬人,一個年領數十萬甚至上百萬,一個領零頭而已,不用想也知道要先改革誰

這是民主國家投票決定不是嗎,下回如果再輪替國民黨就又有機會幫軍公教加回來了,看台灣多數是不是還像過去一樣傻囉。呆呆納稅高薪養軍公教一輩子,然後自己領那可能遙遙無期也沒人可以補得起的年金⋯⋯
引用:
作者imggy
真奇怪,之前政府做的報告,公教是最後一個,軍在前面
勞保也是很前面
難道是我記錯了嗎?

但我卻看到公教被改革了,勞工聞風不動
怎麼勞保年金不足還有加稅填補的選項可以選
殺軍公教就只有年金改革
這有點大小眼喔

不過說這麼多都是沒意義,這就是人性
要自己砍自己,我也做不到,但基本的禮義廉恥我還有
不會自己家失火,去怪別人家怎麼沒失火來轉移焦點

不是要幫軍公教講話,是有些言論我真的覺得好扯
:o :sleep: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2:52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