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喜歡用注音的人要進來挑戰一下喔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15387)

阿君 2002-07-05 07:57 AM

站上都沒有人挑戰成功喔.......:D

Michael Yang 2002-07-05 08:00 A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阿君
站上都沒有人挑戰成功喔.......:D

沒有人用注音文誇張到每個字都住音的啦...
都嘛是注音國字參雜著用...:D

Lisa Hsu 2002-07-05 08:06 AM

以前電影片名:妾似夕陽又照君、一樹梨花壓海棠、西廂琴斷、琴弦寄情…
現代片名:神鬼戰士、紅色小提琴、雷恩大兵、墨利斯的情人…
未來片名:偶最愛滴倫、以后ㄉ世界、ㄋ那粉冷ㄉ小手…

JayPlus 2002-07-05 08:06 AM

讓我看到注音文
我都是
跳過
跳過
跳過

因為....
我看了會頭痛...


我看文章會頭暈真的是看注音文才會....
其他文章閱讀起來都還沒這種感覺

會激烈的偏頭痛XD

lawrence-h 2002-07-05 08:09 AM

看到注音文真的是很頭痛

@@

還有那種錯字連篇的文章............

完全不知道在寫什麼東西

大概我已經老了吧

@@

dxitec 2002-07-05 09:12 A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Lisa Hsu
未來片名:偶最愛滴倫、以后ㄉ世界、ㄋ那粉冷ㄉ小手…

哈哈~~這個好笑~~

假面2號 2002-07-05 11:25 AM

每個世代都會有特殊的文化產生,
我不覺得注音加中文,會是什麼嚴重的問題
以前年輕的時候,也幹過很多老一輩無法接受的蠢事
新文化的產生.當然會有人不習慣
可是我覺得不應該去排斥~

假面V3 2002-07-05 11:35 A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假面2號
每個世代都會有特殊的文化產生,
我不覺得注音加中文,會是什麼嚴重的問題
以前年輕的時候,也幹過很多老一輩無法接受的蠢事
新文化的產生.當然會有人不習慣
可是我覺得不應該去排斥~


同感,如果說用字中夾雜著注音文
會是對人不尊重的"行為",會否也過於言重?
當然,偶爾的點綴無妨,但如果全篇多到讓人看不懂
那就真的不可取
我想,也不會真的有人會在履歷表上寫注音文吧?
……還是真的就有人這麼做?:eek:
不過最近看到新聞報導,提到目前學生中文程度不佳
如:闖紅燈不會說,結果寫成:
「遇到紅燈不停,還一直往前走」
唉…與其計較注音文正不正統,還不如多多加強中文能力才是真的…:(

zebraw 2002-07-05 11:47 AM

自從電腦用習慣後,很多國字真的容易忘記,
打注音習慣了....:(

發弟 2002-07-05 11:52 AM

全部用注音文,會出人命的:eek: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5:37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