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頭一次生病那麼痛苦的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115806)

windhm 2016-11-12 04:26 PM

引用:
作者qwer456
這跟我一開始的症狀很像
不過我覺得可能跟血壓或血糖有關係
印象我有次突然起床去上廁所,然後暈倒在馬桶上
我去看心臟科,主任跟我說不是心臟的問題,連心電圖都不給我照

這次我也覺得很怪,我拉肚子只有拉一次,倒是吐了數次(都呈現淡綠色,是膽汁的顏色嗎?)

最主要的症狀是坐著或站著一定頭暈,躺著就不會
這點我就很納悶,應該不是腸胃炎
有點擔心其他狀況,卻又不知道該掛哪一科

目前症狀都解除了,連頭暈都幾乎沒有了,拉肚子跟吐也都好了(還需要稍微觀察)
腸胃炎應該不會康復那麼快吧,才過幾個小時而已 :confused:

沒錯啊, 這就跟之前我中的病毒型腸胃炎一樣, 一天就好的差不多, 起因是同事帶來的土產, 就食物有問題, 我們三個都有一樣症狀, 我是有去看醫生, 醫生也只是建議多休息與補充水分, 以免出現脫水症狀.

qwer456 2016-11-12 04:33 PM

請問食物如果有病毒,透過加熱可以殺死病毒嗎?

我媽剛剛才跟我說,會不會是昨天的麵線,他從早上放到下午 :jolin:
然後晚上透過微波爐加熱,我吃的份量比較多
但其他人也有吃,卻沒事

關於這類病毒,加熱(電鍋或微波爐)有殺菌的效果嗎?

是我腸胃比較弱嗎 @@"
這也是我第一次腸胃炎,以前頂多肚子絞痛,拉一拉就沒事了

這次真的有嚇到我,好久沒那麼不舒服了,過去感冒也頂多咳嗽鼻塞而已
會到頭暈.冒冷汗真的很少見

PS.上網看腸胃炎的資料
提到頭暈的狀況不多耶,主要症狀都是腹瀉.嘔吐而已

liaosh 2016-11-12 04:56 PM

引用:
作者qwer456
這跟我一開始的症狀很像
不過我覺得可能跟血壓或血糖有關係
印象我有次突然起床去上廁所,然後暈倒在馬桶上
我去看心臟科,主任跟我說不是心臟的問題,連心電圖都不給我照

這次我也覺得很怪,我拉肚子只有拉一次,倒是吐了數次(都呈現淡綠色,是膽汁的顏色嗎?)

最主要的症狀是坐著或站著一定頭暈,躺著就不會
這點我就很納悶,應該不是腸胃炎
有點擔心其他狀況,卻又不知道該掛哪一科

目前症狀都解除了,連頭暈都幾乎沒有了,拉肚子跟吐也都好了(還需要稍微觀察)
腸胃炎應該不會康復那麼快吧,才過幾個小時而已 :confused:


看看跟下面的症狀像不像,如果像就掛神經內科

腹型癲癇
http://www.twword.com/wiki/%E8%85%B...%90%88%E5%BE%81

qwer456 2016-11-12 05:18 PM

引用:
作者liaosh
看看跟下面的症狀像不像,如果像就掛神經內科

腹型癲癇
http://www.twword.com/wiki/%E8%85%B...%90%88%E5%BE%81

這次幾乎沒有肚子痛,只有拉一次肚子,和少量嘔吐
最主要的症狀是站著.坐著都會頭暈,躺著就舒服許多
最讓我不舒服的是頭暈

拉肚子跟嘔吐都很少,幾乎可以無視(還需要觀察)
從早上拉過一次肚子到現在都沒有便意

只剩下頭暈症狀還是稍微有一些
跟腸胃炎好像有不小的差異
腸胃炎主要為水便,嘔吐... 而我主要為頭暈 :stupefy:

現在頭暈已經好很多了,若狀況加劇真的就要上急診了
再觀察看看囉

dkjfso 2016-11-12 05:48 PM

100度是可以殺菌和病毒
但是如果有產生毒素的話
應該是無法透過高溫去除的

Crazynut 2016-11-12 06:33 PM

我有哦。上吐下瀉早退離班。

第二天去看醫生住院兩天。上午吊一瓶下午吊一瓶晚上吊一瓶,有加藥劑但不知啥。

兩天出院,從頭到尾醫生都沒說到底是怎麼回事。
(有作超音波,然後告訴我有輕微結石要多喝水少喝飲料)

kkk999 2016-11-12 08:17 PM

食物中毒??有過多次經驗,都是吃了不潔的食物引起的,真的生不如死

tohotsony 2016-11-12 08:25 PM

流感病毒所引起,但也常被稱之為腸胃型感冒或胃流感
多年前得過一次,全身無力

python2013 2016-11-12 09:05 PM

我也遇過,那個腹絞痛真的太可怕了,一直上吐下瀉(拉水)到整個人虛脫,最後去醫院急診吊點滴,慘!
記得我之後三天都是吃粥和喝黑松FIN健康補給飲料補水,光喝白開水是沒用的!
後幾年也再遇到一次,那次我就知道怎麼面對處理,身體回復的比第一次快。
記得就喝黑松FIN健康補給飲料補水。會好比較快! 喝水不是喝白開水,沒用的,腸無法吸收(經驗談)

JJ19 2016-11-12 10:29 PM

引用:
作者qwer456
這跟我一開始的症狀很像
不過我覺得可能跟血壓或血糖有關係
印象我有次突然起床去上廁所,然後暈倒在馬桶上
我去看心臟科,主任跟我說不是心臟的問題,連心電圖都不給我照

這次我也覺得很怪,我拉肚子只有拉一次,倒是吐了數次(都呈現淡綠色,是膽汁的顏色嗎?)

最主要的症狀是坐著或站著一定頭暈,躺著就不會
這點我就很納悶,應該不是腸胃炎
有點擔心其他狀況,卻又不知道該掛哪一科

目前症狀都解除了,連頭暈都幾乎沒有了,拉肚子跟吐也都好了(還需要稍微觀察)
腸胃炎應該不會康復那麼快吧,才過幾個小時而已 :confused:


去做檢查吧
"有次突然起床去上廁所,然後暈倒在馬桶上"
"坐著或站著一定頭暈,躺著就不會"
看起來像腦部缺血的頭暈...貧血?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2:21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