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中共善於欺騙,當年極少抗日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066355)

crabster 2014-12-23 08:56 AM

引用:
作者于謙浪人
有看民國投機者就知道,都是莊繼華的功勞啦!! :laugh: :laugh:

http://ck101.com/thread-1452619-1-1.html


混在抗戰比較好看,可惜被迫爛尾了.
:stupefy: :stupefy:

supertai 2014-12-23 11:45 AM

小時候讀的歷史,講的是蔣介石北伐成功,統一中國。事實上,一直到二戰與國共內戰,還是各派系林立,明爭暗鬥。例如桂系的李宗仁,後來還逼蔣中正下台,自己當了總統。1948年年底,国军在中国共产党发动之三大战役中大敗。李宗仁要求國民政府和中國共產黨和談,並且要求蔣介石下野,由副總統李宗仁代行總統職務,宣佈和平主張…

相對於統一調度的日軍,當時派系林立的中國軍隊,雖然整體數量加起來不少,但能真正完全接受調度的,多屬於「中央軍」。抗日時,共軍部隊與其他軍閥派系的非蔣嫡系的部隊,不是那麼容易調度的。

supertai 2014-12-23 12:08 PM

引用:
作者runsun13
國軍沒有足夠火砲和空優支援(全是日軍擁有的優勢),在沒有什麼掩體的廣大平原跟日軍決戰,就現代的觀點來看,本來就是把國軍送去當絞肉。

ps:雖然當時的時空環境,或許有知其不可而為之的難處,但....................


我也覺得不該在抗日初期在上海南京一帶硬拼,死了很多國軍,當地平民死傷也不少,工商經濟更是元氣大傷。像二戰時的法國,知道和德國硬拼,對法國人民沒好處,所以直接投降。

在自己領土打仗,就算贏了,也是輸。國民黨贏了日本,最後還是輸了。

三成里 2014-12-23 02:12 PM

引用:
作者supertai
我也覺得不該在抗日初期在上海南京一帶硬拼,死了很多國軍,當地平民死傷也不少,工商經濟更是元氣大傷。像二戰時的法國,知道和德國硬拼,對法國人民沒好處,所以直接投降。

在自己領土打仗,就算贏了,也是輸。國民黨贏了日本,最後還是輸了。

不要聽信中國糞青後見之明好嗎?
沒打過你怎麼知道國軍德械師戰力如何?
沒打過你怎麼知道日軍海空戰力如何?

直接投降?
那可能就不會有美援喔
不抗日的中共會變成唯一合法政權 :jolin:

Pablochu 2014-12-23 02:42 PM

引用:
作者三成里
不要聽信中國糞青後見之明好嗎?
沒打過你怎麼知道國軍德械師戰力如何?
沒打過你怎麼知道日軍海空戰力如何?

直接投降?
那可能就不會有美援喔
不抗日的中共會變成唯一合法政權 :jolin:

怎麼可能?大日本帝國是堅決反共的誒!
老蔣當年寧可打共匪,也不想跟日本鬼子槓上,就是因為骨子裡都是法西斯嘛!
只怪當年日本軍方蠢過了頭,硬是要嗑老蔣的爛飯,以致於兩法西斯相爭,便宜了共匪!

地獄貓 2014-12-23 03:23 PM

引用:
作者supertai
我也覺得不該在抗日初期在上海南京一帶硬拼,死了很多國軍,當地平民死傷也不少,工商經濟更是元氣大傷。像二戰時的法國,知道和德國硬拼,對法國人民沒好處,所以直接投降。


在當時的情況下,沒有人敢喊投降的..漢奸阿..會被吐口水吐好幾輩子的..有沒有看到汪精衛的下場??
這可不是誰都扛的起的....
再說,當時在上海南京的戰役,最主要的目的是讓各項資源往後方撤...
老蔣一開始就沒打算在上海南京打勝仗..犧牲只能說是沒有辦法的事...

三成里 2014-12-26 01:43 PM

引用:
作者Pablochu
怎麼可能?大日本帝國是堅決反共的誒!
老蔣當年寧可打共匪,也不想跟日本鬼子槓上,就是因為骨子裡都是法西斯嘛!
只怪當年日本軍方蠢過了頭,硬是要嗑老蔣的爛飯,以致於兩法西斯相爭,便宜了共匪!

國民黨怎麼成了法西斯?


日本原本還打算與蘇聯合作,來個德日蘇聯盟
只不過德佬腦袋轉不過來

fantasyxxx 2014-12-26 07:22 PM

引用:
作者三成里
國民黨怎麼成了法西斯?


日本原本還打算與蘇聯合作,來個德日蘇聯盟
只不過德佬腦袋轉不過來

國民黨不是法西斯,
但是跟德國走得比較近,軍事交流比較頻繁

crabster 2014-12-27 01:16 AM

引用:
作者三成里
國民黨怎麼成了法西斯?


日本原本還打算與蘇聯合作,來個德日蘇聯盟
只不過德佬腦袋轉不過來


我聽到的是小鬍子想要的其實是德日中聯盟,
蔣介石也有意願但是條件是日本放棄已佔領的領土回到1937國境線,
日本當然不肯. :o

三成里 2014-12-27 06:56 PM

引用:
作者fantasyxxx
國民黨不是法西斯,
但是跟德國走得比較近,軍事交流比較頻繁

當年沒辦法啊
德國有先進的戰術與武器,雙方沒有利益衝突,兩國需求又能互補

共產黨才是法西斯吧
世界最大的黨軍------解放軍 :jolin:
具備法西斯的一切特徵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6:28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