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DRAM臺廠有這麼缺利多嗎?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053128)

anderson1127 2014-07-02 10:23 AM

引用:
作者u8526425
現在X86伺服器記憶體最多只能加到1.5TB
碰到海量資料也只能舉手投降


願聞是那一種Server 可以裝到1.5TB的DRAM ??

我算了一算, 64GB /DIMM * 16 (slots) = 1024GB = 1TB DRAM
那不就是需要 24 slots 才能達到1.5TB容量 ??

除非還有128GB的DRAM module .... :ase :ase :ase

媽呀.... :fear: :fear: :fear:

u8526425 2014-07-02 10:26 AM

Ex : HP ProLiant DL560 Gen8
48 個 DIMM 插槽

u8526425 2014-07-02 10:31 AM

Sorry~我搞錯了
應該是Intel Xeon E7 v2上限是1.5TB
4U 4way主機有96個DIMM
可以兜到1.5 * 4 = 6TB
http://www-03.ibm.com/systems/x/har...50x6/specs.html

csshih 2014-07-02 11:08 AM

引用:
作者iamyy2000
上次聽胡百敬老師說,他碰過一台有300G RAM的SQL Server

拿來跑好幾十TB的資料,還是不太夠用 :ase


許多銀行內部是用sparc M9000搭配兩櫃光纖storage
跑oracle OLTP加DW
我們活得很好 :laugh:

csshih 2014-07-02 11:10 AM

引用:
作者malado
要談新授權
美光不會給最新製程.....要的話拿更多錢來見

一旦良率提升上來......三星,海力士再出來倒貨......


十年前就有timesten和solidDB
有看到這些in memory技術救了台灣DRAM廠嗎?
這分明又是一篇炒作股票的新聞 :stupefy: :stupefy:

LR2001 2014-07-02 11:13 AM

實作上 DB In-Memory 非常的快,速度瓶頸在於 LOG 是寫入非揮發性的磁碟或網路節點。

misman++ 2014-07-02 11:17 AM

引用:
作者藺無雙
我也滿想問各位鄉民,你家或你公司有用oracle可以舉手嗎@@


舉手....

我們公司有用,前人買的....企業版..... :jolin: :jolin: :jolin:

u8526425 2014-07-02 11:30 AM

引用:
作者LR2001
實作上 DB In-Memory 非常的快,速度瓶頸在於 LOG 是寫入非揮發性的磁碟或網路節點。

對我們來講
瓶頸是AP不支援 (in-memory程式需小幅改寫)
所以換成DB可以OLAP in-memory也無用
真是遺憾

csshih 2014-07-02 12:01 PM

引用:
作者u8526425
對我們來講
瓶頸是AP不支援 (in-memory程式需小幅改寫)
所以換成DB可以OLAP in-memory也無用
真是遺憾


In memory架構並不適合於OLAP
這是專屬於OLTP的
用IN memory跑DW
系統storage會哀號的更淒慘 :stupefy:

iamyy2000 2014-07-02 12:03 PM

引用:
作者LR2001
實作上 DB In-Memory 非常的快,速度瓶頸在於 LOG 是寫入非揮發性的磁碟或網路節點。


請問有相關資料可以參考嗎?謝謝囉 :agree: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8:52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