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小學生需要攜帶手機嗎?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039770)
|
|---|
引用:
我是堅持到小孩上國中才給,敝人在家是惡爸+惡霸 :p 我這邊小學有多少管制不知道,至少上課應該是不能拿出來,也不能出聲(我自己猜的) 國中的話進校門一看到手機立刻沒收代管,記申誡一支的樣子,手機要被代管多久好像看沒收的老師。 小孩都會比較的,而且手機還可以玩game,每個小孩都嘛想要。 女兒小學時候的作文寫著:「別人有手機,但我有書.....」 我家書也沒幾本,竟然拿這個來寫作文 :shock: |
引用:
暗示你,她輸了! 現在小孩,巧的像猴。 |
女兒也是從國小就吵著要手機
因為同學有她也想要 我側面了解同學有手機的原因 同學是因為父母都在上班回家沒人 父母為了能隨時聯絡的到,所以讓小孩拿手機 而她們班上有手機的也不過就那麼一人 因此當下否決 現在升國二了才給她辦了便宜的入門智慧型手機 說實在這年紀的小孩當然還是不會用到什麼重要用途 但和她同學用LINE聊聊天或上FB逛逛我覺得還好 不過別跟我吵什麼又新又大台的旗艦機種做不到 因為老子自己都拿一般的了 :laugh: |
你输了
现在有的父母在小孩婴儿时就给他们手机了!! |
萬一遇到怪叔叔或是色狼教師,才可以錄影存證阿!
小學生都會上PCDVD論壇、PTT了吧 |
我女兒也是,才國小一年級,就整天吵著要手機
不然就是拿我們的手機去玩(看看youtube、玩那個會模仿的貓) 雖說不是用來打電話,幾乎是娛樂成份居多! 有點想買個類似紅米機(便宜、硬體強大)的給她.... |
引用:
這寫法很容易造成誤解 小三的女兒 = 小三生的女兒? or 小三的女兒 = 國小三年級的女兒? :rolleyes: :rolleyes: :rolleyes: |
可以買給孩子
但不能買給孩子之後就放著不管 我朋友的孩子從很小時就開始玩IPAD 我朋友是在平板上面裝了很多教育軟體 一些腦力激盪、圖形化記憶之類的東西 他會陪孩子玩,也會教孩子玩,甚至要求孩子要挑戰關卡,達成之後給零用錢做獎勵 手機、平板、電腦這些只是工具而已 有益或有害是看使用者如何去使用 父母要做的應該是教孩子利用這些工具做有益的事情 一味禁止接觸的話,說不定反造成反效果,讓孩子的成長變的更慢 |
感謝大家熱烈討論
看下來目前會偏向給女兒買手機的人居多 但回歸本質 在小學生時期就買手機真的合宜嗎? 雖然講到安全方面卻實有它必要性 但假設上下課都人有接送的小學生,需要手機的程度應該就減少不少吧? 其實我覺得別讓孩子有比較心態,這方面的溝通是我應該去做的 不過現在的孩子精的跟啥一樣,加上又是女孩...... 唉~ |
時代不同了, 或許會找一支便宜的
然後在google play上鎖 定時就檢查手機有沒有奇怪的東西 (這個未必要做) 當然最好還是不要給的原因是發育中容易近視...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1:16 A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