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為何台灣買不到便宜的鮮奶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212953)
|
|---|
鬼島通路就幾個財團和相關掌握
根本沒競爭,過去進口牛乳還能買到便宜,現在也變少 |
引用:
世界怎麼跟的上台灣 :mad: :mad: :mad: :mad: |
引用:
30年前沒什936,946ml這種,都是1公升,後來應該是200x年後鮮乳不斷漲價,才普遍出現946ml這種縮水瓶裝的. 台灣民生基本物資大漲價就是2009油電雙漲後,台灣這些冷凍,冷藏,雜貨水果食品才開始持續大漲價,然後外食也跟著拼命漲. 1990年台灣股市崩盤後,1990-2008年代,除了台幣波動起伏漲跌有波動外,台灣物價是最平穩幾乎沒什通膨的年代. 台灣這些年要買鮮奶就是costco最便宜,其它不用比了,我近十年幾乎都是在costco買,直到前幾年costco的義美也換成130度c以上度超高溫瞬間滅菌法,才不得不到全連,家樂福買 90度HTST殺菌法的義美鮮奶. |
現在還有900ml .某標榜愛台灣品牌
只能說漲價又縮水就欠幹 |
引用:
所以買東西一定要確認標示,很多都是原包裝偷偷改重量容量,然後接著就開始漲價. 不過台灣人很有錢,錢又多不是自己辛苦賺來的,所以絕大多數人是不在乎的. |
台灣說實在的、也不是只有鮮奶賣這麼貴的問題
是資本在台灣實在太吃得開了,為什麼、因為有政客在幫他們撐腰護航嘛 :o :o 政商勾結、一起割人民韭菜、也不是最近才有的事 只是這次鮮奶的手法實在搞得太難看,才會引起近期比較多人的關注而已 割韭菜的情況、在台灣民主化後幾十年來一直都是這樣啊 會不會這時有人好奇了,不是說民主國家嗎?? 那為什麼、擁有選票的人民、沒辦法讓這種情況轉變、為自己爭取到利益?? 所以這是什麼民主國家 :shock: :shock: 說穿了、政客只會為資本爭取利益 而我們這民主國家、其實不過是號稱而已,實際上哪來的以民為主....... |
這種有時效性, 要冷藏的商品, 只有通路商能掌握定價權. 賣得貴, 誰叫你是消費者, 有種不要買就好了. 鮮乳又不是必需品, 買奶粉也可以, 為何一定要買鮮乳.
開放進口有用嗎? 沒用的. 通路商還是那幾家, 台灣每天的總消費數量也不會有大變化, 通路商根本沒有降價的必要. 因為在台灣鮮乳價格不是受供給量影響, 而是通路商的門市銷售數量來決定的. 通路商會看每天的銷售情況來決定進貨數量, 進口再多也賣不出去, 因為通路商不會增加進貨數量. |
引用:
你的想法就是一般人以為,如果真全面開放進口就不會這樣了,現在這些開放進口,裡面一堆沒眉角角,結果是被壟斷進口,其他人想進口各種刁難,看你還會想進口嗎?選擇性辦案知道嗎? |
引用:
你有證據就去檢舉, 在這裡放空話誰都會, 嗆我幹嘛. 有本事去檢舉啊, 俗仔. |
台灣不只鮮乳、保久乳貴
奶粉也貴 :flash: 換啥政黨都沒用 你們就韭菜的命 :laugh: :laugh: :laugh: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1:11 P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