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勞保年金 2026 年破產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164565)

imggy 2019-12-13 03:38 PM

引用:
作者BALA
要搞清楚 當年公務員的退休金的制定
是公務員自己搞出來自肥的
是球員兼裁判
勞工的退休金也是公務員制定的
反正不關它們的錢
就定少少的 反正他們領不到

在美國
退休金的制度是讓沒有利害關係的人來制定
這樣才能確保不會自肥
另外 公務員是公僕
人民是老闆
老闆要砍公僕薪水有何不對
這問題已經在PCDVD上吵很久

至於為何先砍公務員
是因為現在公務員人口比例少
領得多 不先砍公務員會說不過去
連前任總統都有想要改革
所以改革是有正當性的

我自己也是勞工
但是贊成勞退要改革
勞工本來就沒多少退休金可領
要改就來改 誰怕誰

:laugh: :laugh: :laugh: :laugh:


所以麻煩你多督處政府要實施改革
不要只是打嘴砲
希望以後有這種相關討論的時候
你都能跳出來打鄉民那個自私的輿論
拜託你了

另外你的論點有點問題...公務員的公保基金其實不是最先倒的
請你查證一下在發言

imggy 2019-12-13 03:43 PM

引用:
作者Nicole1120
我也不怕耶 :)
我試算過勞保投最高金額, 投35 年,領得也不多.
要砍就砍吧.現在不砍年輕人很慘.


你連改革要做什麼你都不知道嗎??
繳多領少延後退....
光是叫你多繳....你應該就把政府罵到臭頭了吧
因為多數人心裡都不想要先多繳給那些老人用...又怕自己領不到

所以...打打嘴砲可以...真的要做你看看多少人會轉移焦點來亂咬

h1010000 2019-12-13 03:50 PM

引用:
作者kmars
勞保和勞退 我知道差別呀!

公務員除了公保之外 還要另外繳一筆 很貴的退撫基金!

現在繳的退撫是給已退休的公務員領! 還不是自己帳戶!

如果退撫可以自由參加 相信很多新進公務員也不想繳這筆又貴又不見得領得到的退撫金!

只能說戰後嬰兒潮這世代的時代變化太快
利率從高到低
多子到少子化
都在一個世代發生

不管是勞保或是公務員的退撫
都是現在年輕人繳的讓退休的領走
所以才會有年金破產的問題 :rolleyes:
引用:
作者imggy
你連改革要做什麼你都不知道嗎??
繳多領少延後退....
光是叫你多繳....你應該就把政府罵到臭頭了吧
因為多數人心裡都不想要先多繳給那些老人用...又怕自己領不到

所以...打打嘴砲可以...真的要做你看看多少人會轉移焦點來亂咬

+1
如果能不繳我也不想繳勞保
確實有很高的機率領不到,或領很少
都被上世代的先領光了

少子化,退休金要改
沒有別的方法
就只有...多繳少領延後退
政府也補不完這個大洞... :rolleyes:

Earstorm-5 2019-12-13 04:11 PM

並非都是少子化跟利率問題, 如果真的去做計算, 過半責任在浮濫花費以及負債才是問題.

世界上幾大經濟體的主軸都是負債跟負利率為主.

資料一推, 我就不特別寫, 不然只是累死自己, 不愛看的還會亂戴帽子.

BALA 2019-12-13 04:18 PM

台灣的勞退金經營績效差
也是不爭的事實
記得有看過篇報導
日本 南韓他們退休金的績效
比台灣高上許多

我們國家目前是屬於
先天不良
後天失調
我在想 等到自己退休時
會不會改成70歲才能領
:stupefy: :stupefy: :stupefy:

Earstorm-5 2019-12-13 04:23 PM

有些國家比較正視"還債"能力, 三個月增加0.009 (不到1%)就緊張了, 開始研究對策.

debt per capita.

台灣可沒有影響全世界的力量, 花起錢來跟幾大強國一樣豪爽 =.=

imggy 2019-12-13 04:28 PM

引用:
作者BALA
台灣的勞退金經營績效差
也是不爭的事實
記得有看過篇報導
日本 南韓他們退休金的績效
比台灣高上許多

我們國家目前是屬於
先天不良
後天失調
我在想 等到自己退休時
會不會改成70歲才能領
:stupefy: :stupefy: :stupefy:

你看看...馬上轉移焦點亂咬
真的要殺雞拔毛的時候...沒有人會舉手投降的
但這些人當初在亂咬公務員...一點感覺都沒有
人性你看看有多醜陋

當然...你亂咬的不是沒道理...但很擺明就是在轉移焦點

BALA 2019-12-13 04:32 PM

引用:
作者imggy
你看看...馬上轉移焦點亂咬
真的要殺雞拔毛的時候...沒有人會舉手投降的
但這些人當初在亂咬公務員...一點感覺都沒有
人性你看看有多醜陋

當然...你亂咬的不是沒道理...但很擺明就是在轉移焦點


今天不只有勞退有這問題
公務員退休金也是績效不好
另外
我也說過
勞保若沒錢要倒 我是站在改革派的
不會像公務員那麼難看
砍他的錢
像要了他的命似的

倒是你很激動
18%砍光光
我可高興得很
勞工若用同一標準砍
我也很OK
可惜勞工沒有18%

看到為18%激動的人
現在心情大好

Nicole1120 2019-12-13 04:36 PM

引用:
作者imggy
你連改革要做什麼你都不知道嗎??
繳多領少延後退....
光是叫你多繳....你應該就把政府罵到臭頭了吧
因為多數人心裡都不想要先多繳給那些老人用...又怕自己領不到
所以...打打嘴砲可以...真的要做你看看多少人會轉移焦點來亂咬

多繳我並不會駡.這樣你會不會更不舒服啊 :laugh:

masksi0119 2019-12-13 04:41 PM

基金的績效真的太差了,在這樣的管理下,不管繳多少錢都注定會破產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8:54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