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數位攝影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32)
-   -   【疑問】高速、穩定、性價比高的SD卡?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927595)

kawaine 2011-04-24 11:27 PM

引用:
作者BLUESKYVFX-
有人推創見的嗎? :confused:

很久以前.創見記憶卡有過災情.之後我就只用sandisk了.
記憶體也是一樣.價格相同的時候我用金士頓(我簽名檔是因為那時候金士頓1600還非常貴)
更別說有時候創見還比金士頓貴.
可能是因為很久之前的災情.所以之後就比較少人推創見的記憶卡了.

BLUESKYVFX- 2011-04-25 12:35 AM

引用:
作者kawaine
很久以前.創見記憶卡有過災情.之後我就只用sandisk了.
記憶體也是一樣.價格相同的時候我用金士頓(我簽名檔是因為那時候金士頓1600還非常貴)
更別說有時候創見還比金士頓貴.
可能是因為很久之前的災情.所以之後就比較少人推創見的記憶卡了.



了解...感謝分享. 創見除名!! :laugh:

marinese six 2011-04-25 06:12 PM

引用:
作者小建
小弟預計用在 Canon EOS 1100D 上面。

看來大家都推薦 Toshiba 白牌,現在只差到底有沒需要買到 Class 10 了... 因為據 cetranet 網友實測心得,Class 10 跟 Class 6 幾乎一樣。

若有不少價差,且實際速度幾乎一樣的話,那就可能買 Class 6 的 16GB 或 32GB 的... :ase

會建議你買速度快 容量不用太大的 (4GB/8GB):flash:
你會預想容量大出去照 才不會不夠用
實務上 一個RAW檔15MB 4GB卡 你已經可用4 500百張了 :jolin:

小建 2011-04-25 07:55 PM

引用:
作者marinese six
會建議你買速度快 容量不用太大的 (4GB/8GB):flash:
你會預想容量大出去照 才不會不夠用
實務上 一個RAW檔15MB 4GB卡 你已經可用4 500百張了 :jolin:

您的建議很好, 現在比較擔心的是...
小弟確定會拿來錄影720p影片, 所以才會考量大容量... 目前還不知道1100D錄影一小時會佔多大...? :confused:

cetranet 2011-04-25 08:18 PM

引用:
作者小建
您的建議很好, 現在比較擔心的是...
小弟確定會拿來錄影720p影片, 所以才會考量大容量... 目前還不知道1100D錄影一小時會佔多大...? :confused:

相信我
剛買的時候
如果要拍raw檔
不要買少於16GB的
拍 JPEG
不要買少於8GB的
除非您一次出去玩都把DSLR當底片相機用
官網應該有錄影時間與容量的換算
沒壓縮的AVI檔超大的

不然等開賣之後
到和平東路與南昌街交叉口的
canon展示中心(記得先打電話問一下有沒有展示機)
帶記憶卡玩到爽

小建 2011-04-26 12:35 AM

引用:
作者cetranet
相信我
剛買的時候
如果要拍raw檔
不要買少於16GB的
拍 JPEG
不要買少於8GB的
除非您一次出去玩都把DSLR當底片相機用
官網應該有錄影時間與容量的換算
沒壓縮的AVI檔超大的

不然等開賣之後
到和平東路與南昌街交叉口的
canon展示中心(記得先打電話問一下有沒有展示機)
帶記憶卡玩到爽

收到!

那小弟就決定 Toshiba 16GB 白卡起跳~ :D

另, Canon 展示中心那邊已經去玩過了... 現在就是剩下... 要選那個顏色好?!
:laugh:

SmallCatMK2 2011-04-26 05:55 PM

Toshiba 白卡+1

SanDisk Extreme III(30MB/s版本)也是不錯, Extreme Pro真的太貴... :fear:

紅頭安 2011-04-28 11:03 PM

Toshiba白卡很屌 :flash:
用過就知道猴塞雷 :like: :like:

小建 2011-04-28 11:18 PM

引用:
作者紅頭安
Toshiba白卡很屌 :flash:
用過就知道猴塞雷 :like: :like:

哈, 連紅頭你都這樣說的話, 那就更沒問題了~ :p

BBCT 2011-04-29 03:01 PM

一般DSLR錄影了不起就是4~50mbps.

換算成MB/s也就6~8MB/s上下.

所以就個人而言一張San Disk Ultra II系列就很夠用!

根本用不到什麼Extreme Pro,

把1100D當成1D4嗎?哈哈 :laugh: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4:54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