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小心銀行櫃台行員詐騙你的錢 !!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325855)

tnsshscsa 2004-04-22 05:23 PM

好文又讓我上了一課:agree:

神奇天鵝 2004-04-22 05:35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tnsshscsa
好文又讓我上了一課:agree:


大家真的要小心謹慎 !
亂七八糟的社會 .... 什麼鳥事都有可能發生在你我身上 ~

我本來不想 PO 的 ~
可是 .... 這種事情如果哪一天又發生在哪一個地方 ....
又真的有哪一個倒霉鬼的積蓄被不肖行員輕鬆入袋 ....

厚 ~~~ :mad:

Sunnyman 2004-04-22 05:56 PM

各位好!我也是坐櫃檯的,在這提供另一個想法給各位參考
  今天出狀況的是支票,大家都知道,支票有票號,交易過程中,票從哪來,錢往哪去,一清二楚,如果這位行員有心詐騙,不會好心建議他改用支票
  如果今天狀況是支票不小心夾在什麼地方一時找不到,晚上結帳時來個黃埔大地震,終於找了出來,而這位行員可能受不了主管責罵憤而離職,那又如何
  

Rosette 2004-04-22 06:24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Sunnyman
各位好!我也是坐櫃檯的,在這提供另一個想法給各位參考
  今天出狀況的是支票,大家都知道,支票有票號,交易過程中,票從哪來,錢往哪去,一清二楚,如果這位行員有心詐騙,不會好心建議他改用支票
  如果今天狀況是支票不小心夾在什麼地方一時找不到,晚上結帳時來個黃埔大地震,終於找了出來,而這位行員可能受不了主管責罵憤而離職,那又如何
  


理論上是這樣沒錯,但是民間有很多借貸公司(地下錢莊),這張票要拿去先週轉一下也不是不行,只要對方照會沒問題就可以撥錢了。

還好當事人當場就先強硬的處理才沒有後續發生。

Destiny1976 2004-04-22 06:28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Sunnyman
各位好!我也是坐櫃檯的,在這提供另一個想法給各位參考
  今天出狀況的是支票,大家都知道,支票有票號,交易過程中,票從哪來,錢往哪去,一清二楚,如果這位行員有心詐騙,不會好心建議他改用支票
  如果今天狀況是支票不小心夾在什麼地方一時找不到,晚上結帳時來個黃埔大地震,終於找了出來,而這位行員可能受不了主管責罵憤而離職,那又如何
  

那只能說那個行員太迷糊了,而且還不是普通的迷糊
一張27萬元的支票都會在現場搞丟,而且還堅持已經交給客戶(這才是令人火大的地方)
如果並非有意欺騙,在事發當時大家趕快找一找或許就不會這樣了,你說是吧!?

yaohuang 2004-04-22 06:36 PM

這個故事的敘述有一點點奇怪....

這張支票的發票人是誰呢?照文章看來,支票的發票人應該是銀行 ,因為存戶是要領現金,行員認為拿著現金在路上走危險,所以以銀行開立的本行支票代替。

也就是說,27萬元開成支票時,已經從存款人的存款餘額中扣除,27萬元視同現金。

依銀行慣例,本行支票一定要開抬頭,在這個例子的抬頭應該是存款人的名字。

有可能是櫃員要A這27萬元,更有可能是這張支票夾在傳票裡頭,櫃員以為交給存款人了!

我說怪怪的,是指這個時候的緊急應變措施中,凍結存款 是沒有用的,因為27萬元已經由存款中扣除,應該要求銀行查出那張支票的資料,將那張支票圈存止付。

至於對銀行不爽,只要發個mail給金融局,檢舉說他們的監視器照不到某個櫃台,就夠那家分行受的了...:D

gstyle 2004-04-22 07:40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yaohuang
這個故事的敘述有一點點奇怪....

恕刪

至於對銀行不爽,只要發個mail給金融局,檢舉說他們的監視器照不到某個櫃台,就夠那家分行受的了...:D


這招真是妙啊

wenfei 2004-04-22 09:31 P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yaohuang
至於對銀行不爽,只要發個mail給金融局,檢舉說他們的監視器照不到某個櫃台,就夠那家分行受的了...:D


這個方法絕對有用
銀行什麼都不怕
只怕金融局
我以前被盜領一次
報案過了,也調閱過錄影帶了
確定是被盜領
但是銀行打死都不理賠,還是襄理出來說的
拖了一年多
直到寫mail給金融局投訴後
沒多久銀行就打電話通知說願意理賠了
銀行是說接到金融局的公文
說要無條件理賠
如不理賠,要銀行說明不理賠的理由,才可不理賠
就這樣,拖了一年多,才把我被盜領的錢拿了回來
銀行怎麼黑,行員就一樣黑
行員是銀行教育出來的

Sunnyman 2004-04-22 11:16 PM

我的意思是如果這位行員真有心要吞了這筆錢,他會建議客戶用開支票的方式嗎?因
為追本溯源應一定會查到他身上的,好不容易考進銀行,為這點小錢丟飯碗,也太不
值得了,你說是吧?
另外,並不是每一件事都適用強硬手段,這件事之所以搞得這麼僵,或許是因為雙方
的立場都太強硬也說不定

timas 2004-04-23 02:00 A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Sunnyman
我的意思是如果這位行員真有心要吞了這筆錢,他會建議客戶用開支票的方式嗎?因
為追本溯源應一定會查到他身上的,好不容易考進銀行,為這點小錢丟飯碗,也太不
值得了,你說是吧?
另外,並不是每一件事都適用強硬手段,這件事之所以搞得這麼僵,或許是因為雙方
的立場都太強硬也說不定


沒錯 所以行員付出了代價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3:33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