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非看不可】奇妙的大自然景觀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22674)

Ken.S 2002-07-29 09:38 AM

叉燒包喔~~叉燒包~~有沒有人要叉燒包~~~~~

我看不到圖啦
誰可以補貼一下

無心人 2002-07-29 10:05 AM

既然有人看不到......
那小弟就雞婆一下......
snappy兄.....
希望您別介意......
and......
檔名改成英文會比較好.....

感覺上有點假......
但又覺得不可思議......
看來當天是晴空萬里......
燈光也可以看出人口多寡......
^_________^

a23b5678 2002-07-29 10:14 A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snappy


是的,剛好在換日線上面


這蠢話要騙其他人可以...但是我實在看不下去了...
所以出來小小糾正一下

換日線不是因為過了那條線就是白天或是晚上,
或是會因為那一條線而一邊亮一編暗...

我記得高中[地理課本]就有在教這種基本常識吧...

竟然有人能天真到這樣想,
我真的敗給你們了...

ps---那種現象只是因為雲層的遮蓋,並不難看到,
個人就看過好幾次,大地一邊亮,一邊暗,只是大多是不規則輪廓,
而且絕沒有[開燈]的這種景象,
那景象實在很假...

能解釋成[換日線],這...
只能希望以後的學生別再讀死書了...

JING FENG 2002-07-29 10:47 AM

我連什麼都是換日線都不知道.
國中地理,都是把考卷跟同學交換寫的.:(

另外,高中,是讀高職,沒有地理課.:(

JYHuang 2002-07-29 11:53 A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無心人

燈光也可以看出人口多寡......
^_________^


像這樣?:confused:

Chief_WU 2002-07-29 11:59 AM

引用:
Originally posted by Tirpitz
這是衛星照的還是飛機照的?
看起來像動畫


這是某個氣象軟體(忘記名字了)內的圖啦

Nick Chien 2002-07-29 12:59 PM

根據JYHuang大大貼的全球夜景圖和那一張一邊黑一邊亮的圖比較下.
可以知道這是一張西歐和西非的地圖.可以在圖案中間上面看到英國..

國際換日線是在亞洲跟美洲之間.所以不會出現在這圖上啦.
但是如果說是雲的話那這片雲也太大的吧.搞不好有幾千平方公里大.外加無縫隙.

小弟在想會不會是日蝕或是月蝕之類的原因.有沒有學地科大大鑑定一下吧...

kize 2002-07-29 01:33 PM

應該是合成的啦.
這張圖包含了北極.北極海.整個歐洲.大半個非洲.及小半個亞洲.
要真是衛星照片應該是1/3的球面了,不會這麼平吧.

而且地球有大氣層,不會這麼黑白分明.
這種黑白線是月球這種無大氣星球才會有吧.照到的地區好幾百度,陰暗區零下幾百度..

還有這不是雲遮的,要真有雲,這種高度就應該連雲都拍到了.

Runner 2002-07-29 03:48 PM

小弟說一下自己的經驗,
以前常從溫哥華坐飛機回台灣,
一路上都是大白天,
中間會飛過換日線.
就這樣.:D

dp89102 2002-07-29 05:56 PM

多謝無心人大大補貼,
大自然真是奧妙,
有些事還是眼見為憑,
課本上教的多半是理論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2:48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