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手機點餐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218605)
|
|---|
即使是掃QRcode點餐,或是用點餐機
做生意的應該保留人手點餐 以免遇到顧客是老人,不太會用或手機沒電..等一堆小問題 麥噹噹還保留人手點餐 |
沒買過漢堡王去年突然想買看看
走進去發現要手機點餐 就看了貼在牆壁上的操作流程 大概過了30秒就默默地走了出來然後去吃自助餐 :jolin: |
引用:
的確, 可能因為我看起來OK, 所以請店員過來用講的, 沒遇到過店員有意見的. (這是好是壞... =.=) |
缺工缺得很嚴重,台灣服務業正在轉變,用手機點餐店家好調配人力客人在熱門時段省時間
五星級大飯店早就請外籍移工多年,看起來是印度人,服務不錯至少臉上都掛著笑容親切禮貌比台籍好多但有的岐視仔不愛 |
少子化我覺得不是問題
而是今天你如果有小孩或朋友工作是餐飲業 你怎麼想? 進去3萬多,做到店長頂多5,6萬 一項安安穩穩的正經工作做2~30年 也是沒法買房結婚育兒的工作 就算對餐飲業不排斥,大多人也不覺得可以一直做下去 為什麼很多餐飲店是越配或來打工的越南學生 然後他們做得很高興很勤勞? 因為這份薪水可以滿足他們買房結婚育兒的需求 而為什麼很多台灣白領會辭了辦公室的工作去澳洲採水果 去工廠切肉做勞力活?還做得很高興? 說到底...都是錢的問題啊~~ |
引用:
(平常收在皮夾裡,我發現它那個優惠碼每期幾乎都一樣的) 少子化根本假議題。 你去問這幾屆畢業生工作好找不。你會發現跟你想的完全不一樣。 社會上之前佔位的人一直存在。 中年失業是很可怕的事。被"精簡"這些人首當其衝。 |
引用:
我是乾脆連點餐機都不碰,不能人工點餐的就離開 超討厭在大螢幕點餐給大家看,後面還有不耐煩的眼睛盯著 |
我家這邊開了間(24小時)自助拉麵店,有配菜吧。
當我想多塞些青菜時就會去點一碗。 他就是用點餐機,信用卡(或投紙幣)結帳。 是不會有一堆人圍觀啦,我也不知道若有會不會令我不自在。 自助吧有時會有切丁的午餐肉、切段小熱狗(是啦我知道不太健康)、豆腐丁。 多塞點金針菇高麗菜小白菜,然後拿去電磁爐上自已煮。 除了價錢稍高,其他我都很滿意。 |
我去速食店(麥當勞之類)都是機器點餐, 因為那個製作精良, 很好理解.
但其餘餐廳就難說了, 譬如我要把火腿換salami? 或者是中式的巴沙魚換墨魚. 點餐介面其實就算做出選項, 也經常無法讓點餐的人很清楚到底哪個是哪個. => 純粹給文字不算數, 這是為何我說麥當勞的做得很好, 所有圖面都秀出來. 不過, 目前沒遇到過要人員點餐被拒絕的, 目前去過的應該都是兩者並行. 是之前有遇過服務人員不耐煩的, 但我就當作沒注意到她不耐煩, 繼續點就好. 如果她行為上敢不耐煩, 那我就不會客氣了. 臉色上無所謂. |
對,如果都圖面顯示,簡明易懂。點餐機當然大勝手機點餐。
如果我去到正式的餐廳用餐。我會想要接受較有溫度的接待。 這個醬和那個有什麼差異? 不愛吃某樣東西的人可不可以有別的替代? 只有文字介面,太可笑了。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6:05 P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