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首例女台商手寫信曝:在台灣很幸福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171558)
|
|---|
引用:
沒錯,還是有理性的人在啊.... 現在是地球村的時代,中國畢竟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還是需要有人去中國奮鬥,只要他還是在台灣繳稅就很好。 鴻海就繳了很多稅,郭台銘個人也是。 |
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
「你沒窮過所以不懂」——每天上百萬人持續返回中國第二大疫區,他們為何要錢不要命? 大意:貧窮比疫病更可怕,所以這些人還是要回/待在疫區賺錢 有點慶幸,當初(幾年前)區長官想強迫我去大陸當砲灰, 那時候抵死不去,然後就一直黑到現在 如果那時候去了大陸,雖然加了一點點薪水 我就可能還在海的另一邊,苦苦尋找回台灣的機會 以公司來講,員工就算生病也要把業績達成..... 員工自主健康管理不當,跟公司無關 員工在工作期間倒下,也不過是派幾個幹部去捻香 :think::think::think::think::think::think::think::think::think::think::think::think::think: |
引用:
因爲兄弟之邦直接對它關上大門了... :laugh: :stupefy: |
台第10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可望出院 寫信感謝醫護
感謝信全文如下:
我不勇敢誰幫你堅強 誠如台灣出現的第一例病人所說:「沒有任何一個人想要生病。」 當我看到陳部長在記者會上哽咽落淚的那一刻,我忍不住心中滿滿的感慨,我要向第一線的所有防疫人員說聲,您辛苦了!謝謝你們! 打從在大陸工作,一直沒有習慣在大陸看醫生,在返台前也沒有感冒,直到1月12日返台後的幾天,可能是兩地溫差著涼流鼻水,便到醫院就診,醫生做了CT檢查、喉嚨觀察,都沒有任何異狀,所以我也就遵循醫囑領藥回家休息並自主管理。但當28日太太因頭痛自行到醫院就醫後,卻被確診為武漢肺炎,這真的是晴天霹靂,我非常自責,更一度不能諒解醫生怎沒能在第一時間把我隔離呢?(後來才知,因當時不符合通報條件)。 三天後我也被確診,我們夫妻倆就這樣一前一後,住進了負壓隔離病房,即便失去自由很不方便,面對未知的疾病也有些不安,但我只能勇敢面對,只要家人還有社會大眾都能平安,我願意被隔離。 我住進醫院後,家人全部都變成全民公敵,我內心非常不捨與無奈,我明白人性都是擔心自己,深怕被傳染,但生病之後才能同理病人的無奈與無助。謝謝我的家人一直用語音方式陪我渡過這些日子,給我最大的精神支柱。當然,還有身邊的好朋友們,一直給我鼓勵,真的非常感恩,非常謝謝你們。 「換成您:明明知道有被傳染,會有危險的事,你會去做嗎?」 但一線的醫生、護理人員,為了要治療我們,必須近距離的接觸我們,幫我們量血壓、體溫、採檢體,不厭其煩的為我們說明病情,除此之外,還要照顧我們的日常,天冷了拿熱水、送棉被,在我們心情低落時,像是朋友般的陪我們聊聊天、加油打氣,給我們心理建設,甚至也把我們當作家人般,自掏腰包的買點心來跟我們分享,只希望我們能度過這難熬的治療時間,而當他們三班倒回到家還要跟家人做隔離,為我們保密個資,工作、家庭間奔走,一人分飾多角…試想她們內心需要多強大,而當我們康復後,她們還要再自主隔離14天,醫護人員的付出真的很令我們感動,真的真的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謝謝您們! 我想告訴大家,生在台灣真的很幸福,如果大家的抱怨能少些,多些感恩,正能量就能多一些。面對未知的疾病疫情,雖然造成我們很多生活上的不便,但相信台灣的醫療實力是可以讓國人受到良好的醫療照護,再次謝謝陳時中部長帶領的團隊及所有的照護我的醫護人員,謝謝您們,有您們真好,真的非常感恩您們。1090213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2135006.aspx --- 台灣第2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解除隔離,今天他以錄音感謝醫護,訴說罹病心情是「我不勇敢誰幫我堅強」,呼籲民眾給正在隔離者更多包容鼓勵,以免害怕標籤化而不敢說真話。 指揮官陳時中說, 如果大家都選擇不說真話,防疫怎麼做呢? 不要對立、不要標籤化、不要肉搜,讓大家選擇說真話,防疫才有可能。 --- 恭喜第二位確診病人痊癒!! |
恐懼不等於歧視
我恐懼武漢肺炎病患 我恐懼愛滋病病患 尤其如果他們身處我周遭時 但並不代表我歧視他們 恐懼是人之常情 愛惜生命是人的天性 為什麼會想肉搜 不就只是想確定恐懼在不在身旁 想保障自身生命安全 如此簡單而已 |
引用:
中肯阿! 最近的小明故事也很有事 原來父母雙方都在大陸工作 而且「放棄」台灣國籍 現在宣稱「小孩是台灣籍」小要送回來 非常的科科 而且出了事 現在又爆料說是藍委陳情的 台灣的陸委會什麼時候鳥過藍委??? 現在突然推過去,一點也不臉紅 真的很了不起!負責!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0:46 A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