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逃離台灣後 我才明白為什麼我只領到22K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079087)

藍色&憂鬱 2015-05-28 07:36 AM

引用:
作者蔡辛錓
就臺灣有被威脅
日本沒有? 韓國沒有?
韓國還有過金融風暴
他們都能剩下
臺灣什麼都不剩
要怪誰?
你確定你要自曝其短?

GGGG 2015-05-28 07:36 AM

低層沒錢 中層想便宜 高層小氣

民族性使然

tacowave 2015-05-28 07:39 AM

拜託
在亞洲這種人情社會中,怎麼可能會有高工資?

大家住商混同,怎麼可能會有那種住宅區離店面太遠,導致上門服務要收高額費用的場面出現

隔壁做水電的,賣菜的,賣吃的,難道會好意思讓熟人比外來客支付更高價?

惡性循環下就是這樣

虎斑貓 2015-05-28 07:48 AM

引用:
作者藍色&憂鬱
等大陸再過幾年國家間接 政策等扶持的企業
把台灣中高低階企業 供應鍊等搶走

通通搶光 我不知道台灣還能剩下什麼


安啦,會有低價代工產品從大陸轉來台灣的。我公司最近就接了這樣的單,因為這裡電費比較低,加上可以用外勞,所以還有利潤... :stupefy:

kelon 2015-05-28 07:56 AM

如果我們服務像歐洲一樣都要收費的話
一定又很多鄉民上網大罵搶錢黑心

不過就算收錢也是進大老闆口袋裡
台灣的政商就是這樣

supermaxfight 2015-05-28 08:51 AM

我們兩次的金改,造成現在的惡果
會輸給金融風暴嗎 :laugh:

JXL 2015-05-28 08:53 AM

我簡單問一個問題:

哪間餐廳收服務費是給服務人員的?





明明就是資方的問題, 寫這種文章只是要營造勞方跟消費者對立的想法而已
不過 台灣的勞工有時候也很做賤自己就是了
前陣子黑桶超商 櫃台結帳都要給服務人員評分......這種事 我看就是那些高階打工仔想出來的吧
高階打工仔最好保佑小孩還是高階打工仔
否則 這一代造的孽 下一代通通還得到

T磨人改 2015-05-28 09:00 AM

引用:
作者droganfly
看完了,只覺得原po沒有弄懂因果關係。

舉個自家例子,當年我爸還在做小代工廠的時候(民國80幾年),中國才剛開放,大家訂單都還滿到做不完。當時在他的工廠裡的師傅(超過一年經驗就可以自稱師傅)月薪在3萬多(含加班)。當年他同行的口袋都麥克麥克,出去吃頓飯好幾萬塊也很正常。

過了幾年中國開始上軌道後,上游廠商開始對我爸這種小代工廠壓價。一件一塊的東西,中國的代工廠可以用一件3毛來搶單,但我爸這種小代工廠除了壓低員工薪水之外,就是在品質上做cost down了。一段時間後我爸就“林北不爽做了”的把工廠收起來了。

接著發生什麼事情大家都很清楚,就是上游工廠大量出走,而在台灣的小代工廠一家一家的倒。工廠快速消失加上台灣政府的外勞政策導致台灣低端產業人力過剩,而在開放大學後,台灣卻又沒有建立起來高端產業的需求。

前面說的,中國崛起是造成台灣人工作機會減少的因,...



說真的 就我看到的 有錢人 一塊錢 都會 "非常" "金金"計較 !!!!

虎斑貓 2015-05-28 09:02 AM

引用:
作者JXL
高階打工仔最好保佑小孩還是高階打工仔
否則 這一代造的孽 下一代通通還得到


政腐:我們已全面推動"多$入學方案",可確保上品無寒門,下品無士族... :mad: :mad: :mad:

暴君 2015-05-28 09:11 AM

舉的例子不太好
在台灣做水電的或做一般服務業的是不太被人瞧的起
做這些行業還敢抱怨薪水低的話
酸民馬上就是酸你為什麼不好好唸書?
所以台灣的勞工是該站出來主動爭取自已的權益

但文中舉的例子不太好
因為文中的服務生跟水電工甩態的對象是顧客,不是老闆
法國的勞工是敢對老闆甩態也敢對顧客甩態的
台灣則不然
敢對顧客甩態
對老闆則乖的跟羊一樣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7:33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