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小學生需要攜帶手機嗎?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039770)

ben_chien 2014-02-17 11:42 AM

引用:
作者megag5
我還沒小孩...
不過我看到這邊的幼稚園都有小孩帶iPhone... :flash: :jolin: :ase
所以我的傾向是如果手機已經變成了班上學生的標準配備了,
那就給他/她嘍.

過年之前聽我媽在講古提到說我這個怪胎到了高中還拒絕我媽給我辦手機...
我當年的理由居然是覺得用不到... :shock: :eek: :laugh:
我是完全記不起來這回事,我只記得我好像是到了高三才開始用手機. :p

我當初也是用不到不想辦手機...
因為當初只有3310這種等級的,我第一支手機也是3310...
後來掛點換飛利浦9@9c
掛點後再換MOTO c130
之後又被我媽說要換成智慧型手機,因為要照相功能...就換了One X,再來就是奶油蒼蠅...

megag5 2014-02-17 11:45 AM

引用:
作者chaotommy
離開學校手機丟 Locker 就好了


這樣下課還要跑回學校去拿,太麻煩了... :ase :stupefy:

chaotommy 2014-02-17 11:50 AM

引用:
作者megag5
這樣下課還要跑回學校去拿,太麻煩了... :ase :stupefy:

.....

你離開學校帶書包離開 :shock:

megag5 2014-02-17 11:52 AM

引用:
作者chaotommy
.....

你離開學校帶書包離開 :shock:


是啊...先把書包丟過去,人再翻過去... :laugh:

chaotommy 2014-02-17 11:58 AM

引用:
作者megag5
是啊...先把書包丟過去,人再翻過去... :laugh:

......

我都是正大光明的走大門出去的

沒帶書包就是了

megag5 2014-02-17 11:59 AM

引用:
作者ben_chien
我當初也是用不到不想辦手機...
因為當初只有3310這種等級的,我第一支手機也是3310...
後來掛點換飛利浦9@9c
掛點後再換MOTO c130
之後又被我媽說要換成智慧型手機,因為要照相功能...就換了One X,再來就是奶油蒼蠅...


我的第一支是綠色的Motorola翻蓋式,
不確定是L2000i還是L2000+. :flash:

weirock 2014-02-17 12:08 PM

高三才用手機+1.......... :jolin:

而且用的很火大...

家裡的人像在查勤一樣 :stupefy:

MrHermes 2014-02-17 12:11 PM

給他一隻預付卡只能通話的手機... 再一顆備用電池.

GPS 功能應該不用, 出事情警方靠基地台定位就大概知道人在哪了.

aabb 2014-02-17 12:12 PM

如果他的朋友都有我會幫小孩買 方便他跟朋友連絡跟有話題可以聊

雖然上下課都固定但例假日跑出去野得時候方便找人

如果剛好家人都玩同一款手機遊戲 還可以間接拉近彼此關係

不過以便宜機種優先選擇 畢竟小孩子弄壞搞丟很常見

但要先約好不能濫用手機亂打跟沉迷遊戲就好

PioneerELITE 2014-02-17 12:16 PM

引用:
作者snappy
前幾天小三的女兒在問我能不能辦一支手幾給她?

我問她需要的手機的原因在哪?
她說方便聯絡還有同學也有帶手機上學,因此自己也想要一支

其實女兒的上下課都有家人在接送,加上我個人覺得小三這年級用手機還在太早
當下是回答等你長大一點再討論吧

其實用手機來聯絡是合理的,但比較心態我就無法接受了
老實說小學生需要用到手機的次數真的不多,我們家非全時候沒人在
若是要用手機我是希望國中以後再談現階段真的太早了

不知家中有小孩(國中以下)的朋友,都怎面對這樣的問題呢?

時代在改變 早一點熟悉工具 提早緞練熟練技能
對將來的存活競爭力 絕對有正面幫助
人際關係也是很重要的 有手機的一群 沒手機的魯蛇一群
這些可以越級將來有可能用的著的人脈 是出社會之後所得不到的
孩子不能輸在起跑點 這一點都忘了嗎?

看看那些在20年前認為電腦不重要 完全不去學電腦
久而久之因為不善長 就抵抗完全不碰電腦的老一輩 你再多想一想

在日本 有設計小學生專用手機 不得關機沒訊號
一關機或GPS沒訊號 就會自動發警告通知家長

可以不用買太好的旗艦機 但是入門款智慧型手機 我認為是必要的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1:16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