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勞保年金 2026 年破產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164565)

kmars 2019-12-10 10:00 AM

引用:
作者巴豆布妖
就怕繳多時, 到時後立個什麼法, 什麼要破產, 什麼領太多要減少,
什麼歷史共業, 結果反而領不到, 或領更少, 畢竟現在政府沒什麼誠信原則啊..

所以錢在自己口袋比較安心, 這6%我自己存銀行可能比較實在 :laugh:


我知道很多人在噴公務員退休所得替代率比勞工高! 但他們不知道公務員

每個月獨立繳退撫基金+公保的費用比他們繳的勞保費高很多!

這筆錢不能不繳! 所以我才會問!如果勞工希望所得替代率高一點!是否願意自提6%?

自己繳的錢多 領的也比較多!這合理吧!

h1010000 2019-12-10 10:09 AM

引用:
作者kmars
我知道很多人在噴公務員退休所得替代率比勞工高! 但他們不知道公務員

每個月獨立繳退撫基金+公保的費用比他們繳的勞保費高很多!

這筆錢不能不繳! 所以我才會問!如果勞工希望所得替代率高一點!是否願意自提6%?

自己繳的錢多 領的也比較多!這合理吧!

是不是把勞保跟勞退混為一談 :confused:

勞保可領到死(等破產)
勞退獨立自己的帳戶(顧主提6%+自提%),活太久帳戶領光就沒了...

所以就算我多自提6%,以後也是領回自己的錢
而且也是存多少領多少(加利息),跟政府無關...(保證收益而已)

※我有自提6% :mad:

oversky. 2019-12-10 10:31 AM

提供一些資料給大家參考。




polar168 2019-12-10 10:32 AM

引用:
作者h1010000
勞退獨立自己的帳戶(顧主提6%+自提%),活太久帳戶領光就沒了...


不是一次領嗎? :confused:

leaderag 2019-12-10 10:38 AM

這個議題很久了,每年都是剩下這麼多年內破產
所以要剩下多少年才不算破產
100年? 1000千年還是愛你基金1萬年內不會破產?
這種東西本來就有所謂的安全水位年限
台灣算很高了好嗎
這個政府到底要這樣搞這種選舉議題讓人民轉移目標到什麼時候
重點是你政府要拚經濟不是整天在砍福利
不敢動勞工就先動軍公教
當年答應別人的現在反悔
然後私企勞工看了就爽爽
但薪水和景氣還是每年越變越低
砍了別人的錢對你有幫助嗎
放心不會拉只是滿足見不得人好的心態而已
倒是對社會的負面影響是讓消費力變更弱
然後你依般私企勞工日子保證一樣慘
倒是選舉時可以讓你去選他
每次看到這種議題都覺得
台灣沉淪不是沒有原因..............

BALA 2019-12-10 10:51 AM

引用:
作者leaderag
這個議題很久了,每年都是剩下這麼多年內破產
所以要剩下多少年才不算破產
100年? 1000千年還是愛你基金1萬年內不會破產?
這種東西本來就有所謂的安全水位年限
台灣算很高了好嗎
這個政府到底要這樣搞這種選舉議題讓人民轉移目標到什麼時候
重點是你政府要拚經濟不是整天在砍福利
不敢動勞工就先動軍公教
當年答應別人的現在反悔
然後私企勞工看了就爽爽
但薪水和景氣還是每年越變越低
砍了別人的錢對你有幫助嗎
放心不會拉只是滿足見不得人好的心態而已
倒是對社會的負面影響是讓消費力變更弱
然後你依般私企勞工日子保證一樣慘
倒是選舉時可以讓你去選他
每次看到這種議題都覺得
台灣沉淪不是沒有原因..............


要搞清楚 當年公務員的退休金的制定
是公務員自己搞出來自肥的
是球員兼裁判
勞工的退休金也是公務員制定的
反正不關它們的錢
就定少少的 反正他們領不到

在美國
退休金的制度是讓沒有利害關係的人來制定
這樣才能確保不會自肥
另外 公務員是公僕
人民是老闆
老闆要砍公僕薪水有何不對
這問題已經在PCDVD上吵很久

至於為何先砍公務員
是因為現在公務員人口比例少
領得多 不先砍公務員會說不過去
連前任總統都有想要改革
所以改革是有正當性的

我自己也是勞工
但是贊成勞退要改革
勞工本來就沒多少退休金可領
要改就來改 誰怕誰

:laugh: :laugh: :laugh: :laugh:

h1010000 2019-12-10 10:58 AM

引用:
作者polar168
不是一次領嗎? :confused:

看各人選擇... :rolleyes:

什麼是勞退?
勞工退休金(簡稱勞退),是「勞基法」規定雇主需保障勞工退休時可獲得一筆退休金,勞退新制是以「個人退休金專戶」為主的制度,雇主為勞工按月提繳不低於其每月工資6%的勞工退休金,而勞工個人可自願另提繳退休金。
給付方式為勞工年滿60歲即得請領一次或月退休金(未滿60歲僅能一次領回退休金),而領回的金額為退休金個人專戶累積的本金及收益(=(提繳工資x6%x12個月x提繳年資)+投資累積收益)。

Earstorm-5 2019-12-10 11:16 AM

我都不曉得領不領得到以及會不會有人靠夭~ 不過, 也都是誠實繳, 不會額外自提.
為什麼? 因為自己賺錢自己花才是最正確的, 社會安全網的機制已經被炒作錯誤了.

kmars 2019-12-13 01:51 PM

引用:
作者h1010000
是不是把勞保跟勞退混為一談 :confused:

勞保可領到死(等破產)
勞退獨立自己的帳戶(顧主提6%+自提%),活太久帳戶領光就沒了...

所以就算我多自提6%,以後也是領回自己的錢
而且也是存多少領多少(加利息),跟政府無關...(保證收益而已)

※我有自提6% :mad:



勞保和勞退 我知道差別呀!

公務員除了公保之外 還要另外繳一筆 很貴的退撫基金!

現在繳的退撫是給已退休的公務員領! 還不是自己帳戶!

如果退撫可以自由參加 相信很多新進公務員也不想繳這筆又貴又不見得領得到的退撫金!

Nicole1120 2019-12-13 03:27 PM

引用:
作者BALA
我自己也是勞工
但是贊成勞退要改革
勞工本來就沒多少退休金可領
要改就來改 誰怕誰
:laugh: :laugh: :laugh: :laugh:

我也不怕耶 :)
我試算過勞保投最高金額, 投35 年,領得也不多.
要砍就砍吧.現在不砍年輕人很慘.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2:11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