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勞保年金 2026 年破產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164565)
|
|---|
引用:
我知道很多人在噴公務員退休所得替代率比勞工高! 但他們不知道公務員 每個月獨立繳退撫基金+公保的費用比他們繳的勞保費高很多! 這筆錢不能不繳! 所以我才會問!如果勞工希望所得替代率高一點!是否願意自提6%? 自己繳的錢多 領的也比較多!這合理吧! |
引用:
是不是把勞保跟勞退混為一談 :confused: 勞保可領到死(等破產) 勞退獨立自己的帳戶(顧主提6%+自提%),活太久帳戶領光就沒了... 所以就算我多自提6%,以後也是領回自己的錢 而且也是存多少領多少(加利息),跟政府無關...(保證收益而已) ※我有自提6% :mad: |
提供一些資料給大家參考。
![]() ![]() ![]() ![]() |
引用:
不是一次領嗎? :confused: |
這個議題很久了,每年都是剩下這麼多年內破產
所以要剩下多少年才不算破產 100年? 1000千年還是愛你基金1萬年內不會破產? 這種東西本來就有所謂的安全水位年限 台灣算很高了好嗎 這個政府到底要這樣搞這種選舉議題讓人民轉移目標到什麼時候 重點是你政府要拚經濟不是整天在砍福利 不敢動勞工就先動軍公教 當年答應別人的現在反悔 然後私企勞工看了就爽爽 但薪水和景氣還是每年越變越低 砍了別人的錢對你有幫助嗎 放心不會拉只是滿足見不得人好的心態而已 倒是對社會的負面影響是讓消費力變更弱 然後你依般私企勞工日子保證一樣慘 倒是選舉時可以讓你去選他 每次看到這種議題都覺得 台灣沉淪不是沒有原因.............. |
引用:
要搞清楚 當年公務員的退休金的制定 是公務員自己搞出來自肥的 是球員兼裁判 勞工的退休金也是公務員制定的 反正不關它們的錢 就定少少的 反正他們領不到 在美國 退休金的制度是讓沒有利害關係的人來制定 這樣才能確保不會自肥 另外 公務員是公僕 人民是老闆 老闆要砍公僕薪水有何不對 這問題已經在PCDVD上吵很久 至於為何先砍公務員 是因為現在公務員人口比例少 領得多 不先砍公務員會說不過去 連前任總統都有想要改革 所以改革是有正當性的 我自己也是勞工 但是贊成勞退要改革 勞工本來就沒多少退休金可領 要改就來改 誰怕誰 :laugh: :laugh: :laugh: :laugh: |
引用:
看各人選擇... :rolleyes: 什麼是勞退? 勞工退休金(簡稱勞退),是「勞基法」規定雇主需保障勞工退休時可獲得一筆退休金,勞退新制是以「個人退休金專戶」為主的制度,雇主為勞工按月提繳不低於其每月工資6%的勞工退休金,而勞工個人可自願另提繳退休金。 給付方式為勞工年滿60歲即得請領一次或月退休金(未滿60歲僅能一次領回退休金),而領回的金額為退休金個人專戶累積的本金及收益(=(提繳工資x6%x12個月x提繳年資)+投資累積收益)。 |
我都不曉得領不領得到以及會不會有人靠夭~ 不過, 也都是誠實繳, 不會額外自提.
為什麼? 因為自己賺錢自己花才是最正確的, 社會安全網的機制已經被炒作錯誤了. |
引用:
勞保和勞退 我知道差別呀! 公務員除了公保之外 還要另外繳一筆 很貴的退撫基金! 現在繳的退撫是給已退休的公務員領! 還不是自己帳戶! 如果退撫可以自由參加 相信很多新進公務員也不想繳這筆又貴又不見得領得到的退撫金! |
引用:
我也不怕耶 :) 我試算過勞保投最高金額, 投35 年,領得也不多. 要砍就砍吧.現在不砍年輕人很慘.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2:11 P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