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核四封存後 廠長的一封信「令人動容」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048849)

waterSTV 2020-10-25 09:37 AM

引用:
作者cdx
https://www.nownews.com/news/2992836

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時追加核四預算 448 億,痛批「這個部分不要推給別人,自己編的預算自己要負責」。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也指出 2014 年間,吳敦義質問「你蓋了,又停止,又再蓋,又追加預算」,狠狠打臉蘇貞昌。

2006 年間,蘇貞昌時任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的行政院長,副院長則是蔡英文,當年行政院不僅編列核四興建預算 448 億送交立法院,蔡英文也親自向台電要求核四「如質、如期」完工。


你提到吳敦義
那這位的話也能信嗎?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1024/1838665.htm

這幾天news滿多的

cdx 2020-10-25 09:39 AM

引用:
作者waterSTV
你提到吳敦義
那這位的話也能信嗎?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1024/1838665.htm

這幾天news滿多的

不要模糊焦點了,蘇蔡當年有編列預算就是事實
事實不能反駁就來潑髒水:jolin:

坐牢不用關的人說的鳥話不要貼出來浪費時間好不好

老老濕 2020-10-25 09:45 AM

追加又如何
這已經是兩黨的歷史共業了
問題還是要解決的

目前核一就要退役了
那拆除核電廠除方式要不要討論
核一廠內滿滿的核廢料問題要如何處理

不敢面對廢料問題
說真的有啥資格大談使用核電

目前所看到的就是
就算花大錢
也解決不了的核廢料存放與處理問題


幾十年後
台電人員都退休領退休金了
誰還管你這些核廢料放在哪嗎?

公務員脫褲子放屁
又不是第一天看到

shtse 2020-10-25 09:45 AM

因為那些錢被洗進口袋 ,運出國 跟助選 :rolleyes:

老老濕 2020-10-25 09:49 AM

過去核一廠曾發生多起事故,螺栓斷裂高達12次
執行核燃料挪移與填換過程中,甚至發生一束燃料棒把手鬆脫事件
而機組裡還有81束同型問題燃料棒。

除此之外
因用過燃料棒貯存池已滿,乾式貯存又未能啟用
致使應該按時取出更換的燃料束仍有3、40束未抽換

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核子工程博士賀立維則表示
光是處理核廢料的金額可能就不只台電預估的數字
可能要到10倍以上
從國外的例子上看來,核能電廠的除役費用都是建造的三倍以上。


在2017年時,北海岸豪大雨土石沖刷,降雨造成大淹水,電塔倒塌
二號機也就停止運轉至今
台電表示,由於整修曠日費時,修整好就到除役時間,因此就讓其自然退役。
...........................................................................
如今核電廠一座都要上千億台幣
退役費用少說3000億起跳
三座最少就是1~2兆台幣
這錢要不要先算在發電成本內???

Jo Jo Chin 2020-10-25 01:15 PM

引用:
作者shtse
溫室效應 :D



擔心溫室效應那就要環保少吹一點冷氣啊 :o :o :o

shtse 2020-10-25 01:55 PM

卡美都晚上才吹冷氣 :rolleyes:

這樣火力發電機組才不用早開晚關,開開關關掛點快 :stupefy:

waterSTV 2020-10-25 02:04 PM

引用:
作者cdx
不要模糊焦點了,蘇蔡當年有編列預算就是事實
事實不能反駁就來潑髒水:jolin:

坐牢不用關的人說的鳥話不要貼出來浪費時間好不好



這各類
https://www.epochtimes.com/b5/6/4/21/n1295081.htm


還有咬來咬去的

https://www.taiwannews.com.tw/ch/news/2467563


:laugh: :laugh: :laugh:
複製貼上其實粉快

waterSTV 2020-10-25 02:12 PM

引用:
作者cdx
不要模糊焦點了,蘇蔡當年有編列預算就是事實
事實不能反駁就來潑髒水:jolin:

坐牢不用關的人說的鳥話不要貼出來浪費時間好不好



還有喔
https://video.udn.com/news/947885


然後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65-260114?chdtv

舊這央囉

Jo Jo Chin 2020-10-25 02:13 PM

引用:
作者shtse
卡美都晚上才吹冷氣 :rolleyes:

這樣火力發電機組才不用早開晚關,開開關關掛點快 :stupefy:


冷氣運轉時也會排放二氧化碳

正常的發電廠運轉中只是會降載,並不會當天開開關關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5:39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