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台電更換數位電錶後,發現疑似被其他住戶竊電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176142)

Earstorm-5 2020-07-29 04:32 PM

引用:
作者wgyilv
一般線是這樣拉的
屋外高壓-->變壓器-->低壓線(屋外絞佼佼很粗的線)-->接戶點(紮接或是新大樓用受電開關)-->
a:表前開關 一般家用通常是多戶一個-->
電表-->
b:表後開關(在電表上面,一戶一個)-->
線入屋內總開關-->
屋內分路開關

用一隻鈎表
鈎你家表後開關電線
再鈎你家屋裡的總開關 看電流是否相同就知道
一般竊電很少會從家裡分路開關去拉線
一來分路開關容量小容易跳 二來電不夠用

測是否漏電用鈎表整把線一起鈎
不管有沒有用電
兩條火線及中性線三條一起鈎
最好下大雨後潮濕時
如果有電流則是有洩漏


感謝說明^^ 雖然不是樓主, 但很樂意學到新東西, 這個實用.

sn245763 2026-06-22 06:50 PM

智慧電表還是智障電表:confused:

1個月電費「暴增8萬元」 小吃店揪出「吃電兇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OpDATfY-N0

supermaxfight 2026-06-23 08:46 AM

上次有人說智慧電錶,給你偷加一度你也不會發現 :rolleyes:

ff1073 2026-06-23 10:49 AM

一年半前裝了一台儲熱式電熱水器,功率6000W,廠商標榜2級能耗,但每期用電
比未裝前多了900度,我媽看了受不了改回去瓦斯熱水器 :think:

我不太了解大樓配電方式,竊電方式是從住家總開關後線路偷接,並連接ATS自動切換
,為什麼找不到這條電線 :confused:

巴豆布妖 2026-06-23 11:58 AM

引用:
作者ff1073
一年半前裝了一台儲熱式電熱水器,功率6000W,廠商標榜2級能耗,但每期用電
比未裝前多了900度,我媽看了受不了改回去瓦斯熱水器 :think:

自從住過用電熱水器的房子後, 我就決定能用瓦斯的就用瓦斯, 尤其電費只會越來越貴
有陣子陪朋友去看房子, 我只要看到建商全部都用電的, 像 IH 爐, 電熱水器 就一律勸退
因為以後只會靠北電費貴的離譜 :jolin:

U12 2026-06-23 12:36 PM

引用:
作者ff1073
一年半前裝了一台儲熱式電熱水器,功率6000W,廠商標榜2級能耗,但每期用電
比未裝前多了900度,我媽看了受不了改回去瓦斯熱水器 :think:

我不太了解大樓配電方式,竊電方式是從住家總開關後線路偷接,並連接ATS自動切換
,為什麼找不到這條電線 :confused:



2級能耗只是它的保溫材料厚一點,如果都不關機相對比較省電
儲熱式還是用完就斷電最省

ff1073 2026-06-23 04:31 PM

引用:
作者U12
2級能耗只是它的保溫材料厚一點,如果都不關機相對比較省電
儲熱式還是用完就斷電最省


我是因為浴室離裝設熱水器的位置有一段距離,冬天用瓦斯熱水器要等上一段時間水
才夠熱,可能我後來買的電熱水器容量太大(105L),一家六口從晚上7:00-10:00
這段時間洗澡,冬天設定溫度50度,最後一個洗完關掉面板的電,所以這3小時可能是
持續用電,我用勾表去量220V 25A,所以一天用掉18度,一個月就540度,想想
是蠻耗電的,當初真是沒考慮到... :jolin:

a9607 2026-06-23 06:24 PM

引用:
作者supermaxfight
上次有人說智慧電錶,給你偷加一度你也不會發現 :rolleyes:


會讓你發現就不叫「智慧」電表了∼

:laugh:

人肉插騷包 2026-06-23 07:11 PM

取名子不是都缺什麼補什麼 :laugh:

音哈 2026-06-23 11:48 PM

過了6年了,LegoMacgyver大應該解決問題了吧? :confused: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2:43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