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勞保年金 2026 年破產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164565)

imggy 2019-12-09 02:30 PM

大家在打公務員的時候不管3721猛起來打
現在要打到自己就理由一堆了
人性本惡就是這樣...

就像是柯P說的...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難道大家不知道嗎?
其實大家都知道...只是人性本惡罷了..

supertai 2019-12-09 02:30 PM

引用:
作者小肥羊
除了歷史這種畢業後怕找不到工作,台灣師範大學工科,呵呵,當年只有工教系,連中興大學工學院排名都在他的前面


年輕人,以前(民國六十,七十年代)師大的分數都超高的,連歷史地理系都很高,因為畢業後,就一定是公立學校的老師。

當時出生率很高,很缺老師的。

師專難考,也是同樣原因。

言身寸言身寸 2019-12-09 02:51 PM

引用:
作者atheism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90717/3505550/?from=Yahoo&utm_source=NaturalLink&utm_medium=Yahoo&utm_campaign=20190727



勞保局日前統計,顯示勞保年金給付在 5 月的單月給付支出就高達 209 億元,1 次給付支出金額達 112 億元,兩者合計支出金額為 322 億元,單單一個月就超過行政院明年預計撥補的 200 億元額度。



根據統計顯示,今年前 5 月,保費應計收入為 1629 億元,其中老年給付(包括一次金及年金)於今年前 5 月核付達 1544 億元,幾乎就要花光「全部保費的收入」。

那即日起可以不要繳交勞保了嗎?

BALA 2019-12-09 02:55 PM

引用:
作者言身寸言身寸
那即日起可以不要繳交勞保了嗎?


估計現在40歲到50歲的勞工
有可能勞工退休金的給付日期 會延到70歲 我猜的

若提早65歲領取
只能領8成 一年少4%
:stupefy: :stupefy: :stupefy: :stupefy:

Ming!! 2019-12-09 03:11 PM

引用:
作者supertai
年輕人,以前(民國六十,七十年代)師大的分數都超高的,連歷史地理系都很高,因為畢業後,就一定是公立學校的老師。

當時出生率很高,很缺老師的。

師專難考,也是同樣原因。


真的
就網路上查的到的資料
1996年文法商跟理工類
師大的最低錄取分數跟排名都超高
文科的臺灣師範大學英語學系跟地理系
贏過台大外文跟政大法律系
http://toptwu.com/archives/347
臺灣師範大學數學系還贏過台大化工系
http://toptwu.com/archives/350

師大在有公費的那個年代是非常難考的
我認識有些甚至捨台大政大去念師大公費

Earstorm-5 2019-12-09 03:50 PM

公務員與勞工的年金當然是不同的, 一個是自己給自己開價並不是人民認可的價位.

一個是社會公道價.. 不過吵這個沒完沒了, 只能說不服氣就去當公務員, 不然怎麼辦?

別說以上不成立, 公務員薪資沒有實質倒退的, 人民有. (但如果以派遣就都一樣了~)

Earstorm-5 2019-12-09 03:55 PM

另外一個, 這三年來的花法, 什麼都要破產, 哪天不夠錢發薪水給公務人員也有可能.

最近項目多的人應該很有追稅大逃殺的感覺.

小肥羊 2019-12-10 12:12 AM

引用:
作者supertai
年輕人,以前(民國六十,七十年代)師大的分數都超高的,連歷史地理系都很高,因為畢業後,就一定是公立學校的老師。

當時出生率很高,很缺老師的。

師專難考,也是同樣原因。

要賭雞排嗎?還是要把話收回去

引用:
作者Ming!!
1996年文法商跟理工類
師大的最低錄取分數跟排名都超高
....
臺灣師範大學數學系還贏過台大化工系
http://toptwu.com/archives/350

師大在有公費的那個年代是非常難考的
我認識有些甚至捨台大政大去念師大公費

嗯!1996,你知道台股歷史的高點是1990 01 11

總之,不要被那些領退休金師專時代的畢業生給騙了。
不這樣催眠自己,打造神話,如何50幾歲安心領高額退休金
師專難考,別鬧了!台北工專、明志工專、台北商專當年畢業生要不要出來說話

來看一下民國71年大學科系最低錄取分數(甲組)
師範大學數學系上面有哪些私立大學科系
..
大同 機械 336.87
東海 工業工程 328.24
中原 資訊 327.49
中原 機械 322.76
師大 數學 322.54
師大都這樣,五專年代的師專號稱比建中強 :unbelief:

師範體系的分數開始拉高是因為1990前台灣進入台灣前淹腳目的瘋狂年代,政府公務部門找不到人,然後開始拉高軍公教薪水,尤其打著教育改革的旗號,師專改制,老師的加薪幅度遠大於軍公,以前老師只有退休年齡贏過公務員。(ps:但當時大幅加薪,沒有同步調降退休金,也造成今日年改事件)。但是當時還是沒多少人注意到師範體系,直到股市大崩盤後的兩三年,有人大力宣傳工科無用論,老師的高薪,做滿25年約47-49歲可退休,分數才坐直升機往上狂飆

newsnes 2019-12-10 09:14 AM

引用:
作者小肥羊
要賭雞排嗎?還是要把話收回去


嗯!1996,你知道台股歷史的高點是1990 01 11

總之,不要被那些領退休金師專時代的畢業生給騙了。
不這樣催眠自己,打造神話,如何50幾歲安心領高額退休金
師專難考,別鬧了!台北工專、明志工專、台北商專當年畢業生要不要出來說話

來看一下民國71年大學科系最低錄取分數(甲組) (http://b.bbi.com.tw/SENIORHIGH/1FyfDsNe.html)
師範大學數學系上面有哪些私立大學科系
..
大同 機械 336.87
東海 工業工程 328.24
中原 資訊 327.49
中原 機械 322.76
師大 數學 322.54
師大都這樣,五專年代的師專號稱比建中強 :unbelief:

師範體系的分數開始拉高是因為1990前台灣進入台灣前淹腳目的瘋狂年代,政府公務部門找不到人,然後開始拉高軍公教薪水,尤其打著教育改革的旗號,師專改制,老師的加薪幅度遠大於軍公,以前老師只有...

有什麼問題嗎?
我的國中同學現在是台大教授,當年他就是考上台北工專,但考不上師專。

你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認為師大一定強過師專。
我再講一句,念高中考得上師大的人,當初國中畢業時也不一定考得上師專。

師大是大學聯考,台大、清大、交大、成大和政大都一起考試、一起填志願,師大當然不會是所有學生的第一志願。
但是師專不一樣,師專是獨招,他和所有的五專、高中都不是一起聯招,試卷也不一樣。
所以你無法把師專去和其他五專、高中直接由考試分數分出高下。
僅能如上述,以同樣的學生在這不同的考試中是否錄取來討論。

我五年級中段班,我考上師專,但沒去念師專。
我想,沒經歷過師專那個年代,或是完全沒去瞭解過師專這個學制的人,只靠自己有限的想像力,是很難想像出真象的。

newsnes 2019-12-10 09:53 AM

貼個ptt連結,大家參考看看。
https://www.ptt.cc/man/Gossiping/D3...3127.A.B0D.html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7:35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