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勞保年金 2026 年破產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164565)

Earstorm-5 2019-07-29 05:31 PM

現在預簽的負債快要3兆了吧? 年金破產還是小問題, 相對而言了, 已經幫你規劃好債務了.

未來奴隸們, 努力工作還債知道嗎!

newsnes 2019-07-29 05:34 PM

引用:
作者小肥羊
除了歷史這種畢業後怕找不到工作,台灣師範大學工科,呵呵,當年只有工教系,連中興大學工學院排名都在他的前面

謝謝你幫我證明我沒說錯 ;)

Melia1830 2019-07-29 06:34 PM

引用:
作者newsnes
師專和北區高中又不是同一個聯招,考卷也不一樣,怎麼會有「台北師專大概是落在北區高中錄取尾巴學校」的謬論呢?

另外,一樣培育師資,你知道那三所師範大學和師專有什麼不同嗎?
師專是培育國小師資,那三所師範大學是培育中等教育師資,怎麼會扯在一起呢?

還有,當年台灣師範大學部分科系的錄取分數,的確高於部分台大科系,你應該不知道吧?
所以那又怎麼樣,今天也是一堆第一志願畢業的在當老師

其實以前公教都算清寒職業,以前的人只要工作穩定就很開心,沒想到台灣會經濟大爆發吧

DDR2286 2019-07-29 06:54 PM

引用:
作者Melia1830
所以那又怎麼樣,今天也是一堆第一志願畢業的在當老師

其實以前公教都算清寒職業,以前的人只要工作穩定就很開心,沒想到台灣會經濟大爆發吧

公職薪水從以前都是中等以上(隨經濟調薪)
沒有比較差
退休老師每個都好幾棟房子

民間好賺也是靠狂加班跟買股票

chai 2019-07-29 09:10 PM

我比較悲觀

通過自願安樂死好了~

老了身體不好活膩了可以自己去申請安樂死,

然後喪葬費政府出,還給你子女一筆錢

人生現在才開始 2019-12-06 04:06 PM

[YOUTUBE]vGyKJhrS0hY[/YOUTUBE]
台灣的房間裡似乎也有大象呢...

Mozohung 2019-12-06 08:00 PM

20多年前沒什麼人要當公教人員,現在卻一堆人擠公家窄門.補教界名言:上台大不如上警大.
考得上國立大學,未必考得上警專警大.

cmc0713 2019-12-06 08:17 PM

也沒有什麼破產不破產的

政府本來就是來照顧人民的
只是是否人人平等
法律之前人人平等
當然領錢也是吧

只能說運氣不好
以前出生率高
當然在計算就比較樂觀
現在出生率低
以前太樂觀
當然就出包了


主計總處
也不能怪罪他們
搭們每年的統計不會差太多
差太多在於執政者

生病的時候
每次撐到不行
才想上醫院
當然醫生大多會直接跟你說
準備辦後事

改革也是一樣

真正要怪罪是在出問題的時候
沒有立即小幅度的改革
沒有改革又加碼
還推一個國民年金的白痴

kmars 2019-12-09 02:12 PM

勞退雇主提撥6%,自己還可以提撥6%! 不曉得有多少勞工自己提撥6%的?

勞保是繳少領多! 如果怕自己退休所得替代率少的!何不考慮自己提撥6%?

巴豆布妖 2019-12-09 02:24 PM

引用:
作者kmars
勞退雇主提撥6%,自己還可以提撥6%! 不曉得有多少勞工自己提撥6%的?

勞保是繳少領多! 如果怕自己退休所得替代率少的!何不考慮自己提撥6%?

就怕繳多時, 到時後立個什麼法, 什麼要破產, 什麼領太多要減少,
什麼歷史共業, 結果反而領不到, 或領更少, 畢竟現在政府沒什麼誠信原則啊..

所以錢在自己口袋比較安心, 這6%我自己存銀行可能比較實在 :laugh: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6:19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