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核四封存後 廠長的一封信「令人動容」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048849)

NT-MAN 2020-10-24 09:25 PM

日本福島月底前又要排"大量"核汙水入海了! (新聞有,請搜尋!)

這樣一直弄下去,好像沒完沒了! (日本的情況,"核汙水"能止住嗎? 還是會一直產生?)

blair 2020-10-24 09:31 PM

引用:
作者GCVincent
儲存放置核廢料場所都是幾十年,
放射性半衰期都是幾萬年,然後
核廢料很安全,都不是問題?!

反正你死了,問題就不是你的問題了,對吧?
然後核廢料一樣堆在(退役)核電廠、倒楣的外
島……

所有核廢料最終處置都要花很多很多錢(還是全
都倒進巴士海峽與台灣周圍海域,讓台灣變成
真正的鬼島!?),還要看人臉色,還要應付隨時
漲價,每年核廢料全部處理乾淨不用再煩惱要
多少錢?台電只會每年列預算、一直追加預算,
誰知道總數?花了這麼多錢,處理多少了?
真的能處理完畢,幹嘛還要堆在外島?

簡單一個問題,高階核廢料,最終處理,你能
放到那個國家?要花多少錢?
(預計放20萬年!!!)
低階呢?
(預計300年)

完全被洗腦的反核資訊
這個拿滿分💯

cdx 2020-10-24 09:42 PM

核廢料體積小~放著就放著了有差嗎?
高階核廢料(匱燃料),之後也能有更有效率利用的方法,讓剩下來廢料更少

火力發電每分每秒都在排放,完全做不到排放控制
風力發電也是用玻璃纖維製作,回收很難
太陽能板回收也很難,回收要給錢丟路邊都沒人要,這種根本就假回收:stupefy:

講幹話最簡單,每個人都說同意為了環境可以漲電價,但是沒人主動購買綠電
我相信多數人不知道綠電要另外購買 :laugh:

https://e-info.org.tw/node/215310
怎麼買綠電?交易前先具備什麼概念?翻譯米糕告訴你

shtse 2020-10-24 10:00 PM

引用:
作者salfonxman
車輛能源效率跟排放標準是不太一樣的。。。


那說說看台灣現在氣候上的困境, 是怎回事 :D

salfonxman 2020-10-24 10:02 PM

高階核廢料(匱燃料),之後也能有更有效率利用的方法,讓剩下來廢料更少

這跟太陽能板回收一樣是要錢的,而且一樣是會有剩餘的部分沒法回收,照核能謠言散佈者的說法,這要叫作假再利用吧 :rolleyes:

然後說放著沒差的前面不是還在貼綠島的事? :rolleyes:

salfonxman 2020-10-24 10:09 PM

引用:
作者shtse
那說說看台灣現在氣候上的困境, 是怎回事 :D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823/1791554.htm

今年就颱風沒來啊,跟1941.1964年一樣

轉移話題也不會改變車輛能源效率跟排放標準是不太一樣的東西 :rolleyes:

然後使用核電的國家裡,那些國家降低了車輛能源效率或是排放標準的要求

shtse 2020-10-24 10:19 PM

對啊,就颱風沒來台灣,有啥緊張 :D

GCVincent 2020-10-24 10:26 PM

所以除了找無人島堆放,還能怎麼辦?

有夢最美,以後大家都會發大財。
現在怎麼辦?反正不要堆你家你都好!

你的的所有垃圾,將來都能再回收處理減少體積,
所以家裡垃圾一直堆著,等到科技進步?

現在台電能對核廢料做甚麼最終處置?
花了多少錢?做了多少%?total 要多少?

以最近堆放低階場所40年計算,300年需要至少4處。
你每40年蓋一處新的,再污染新的地方?
高階能處理,幫幫忙,為什麼堆著不處理?

blair 2020-10-24 10:30 PM

引用:
作者GCVincent
所以除了找無人島堆放,還能怎麼辦?

有夢最美,以後大家都會發大財。
現在怎麼辦?反正不要堆你家你都好!

你的的所有垃圾,將來都能再回收處理減少體積,
所以家裡垃圾一直堆著,等到科技進步?

現在台電能對核廢料做甚麼最終處置?
花了多少錢?做了多少%?total 要多少?

以最近堆放低階場所40年計算,300年需要至少4處。
你每40年蓋一處新的,再污染新的地方?
高階能處理,幫幫忙,為什麼堆著不處理?

非常好!
這個考試一定100分

salfonxman 2020-10-24 10:30 PM

引用:
作者shtse
對啊,就颱風沒來台灣,有啥緊張 :D

為啥不緊張? :rolleyes:

但是緊張就可以亂投藥或是把車輛排放標準拉高說成是為了降低碳排放總額 把額度拉去火力嗎? :rolleyes: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5:39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