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勞保年金 2026 年破產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164565)

newsnes 2019-07-29 01:29 PM

引用:
作者goodpig
6成還真多

我爸勞退的所得替代率只有20多%

我之前在別串說過,參考一下吧,有捨才有得啊!要比比不完的。

引用:
作者newsnes
我高中同學,聯考分數只有我的四分之三,選不一樣的路,年終每年至少40萬,我每年年終固定1.5個月。
路自己選的,怎麼比?

goodpig 2019-07-29 01:41 PM

引用:
作者newsnes
我之前在別串說過,參考一下吧,有捨才有得啊!要比比不完的。

我剛才有補充:

現行的教師退休機制,馬上領6成所得替代率,代表他的年資只有25年
只有25年的年資還能領到6成已經算很好了吧
10年以後最低就是45%到終老
假設33歲才當老師,58歲就能退休領六成所得替代率

舊制教師的月退起支年齡採「75制」(年齡與年資合計75才可退休)
導致一堆50歲左右就退休領月退的教師
新制改成任職滿15年、滿58歲可請領退休金
老實講相對勞工還是很低的退休門檻

BALA 2019-07-29 01:50 PM

引用:
作者newsnes
我只是質疑他所謂的「差不多」是差多少而已,沒有要比慘。

其實,進入公立教職就是這個退休優勢,否則退休前可以領更多,幹嘛進入公體系。

不少人只看到這個優勢,完全不考慮為了這個優勢必須放棄什麼,思考能力似乎過於簡單。


我只看到當初我兒子小一的老師
混得要命
教完兩年
就爽退休急著領18趴 大概50出頭歲

班上的校外教學
是要班上的家長幫忙帶小孩
若家長參加得不夠多 老師就不參加
參觀花博 到了現場
老師跑掉 小學生分別給幾個家長帶
老師自己跑去玩 集合時才出現
好幾次同年級都校外教學
就我兒子那班沒有校外教學
留在學校上課

你說這樣的公務員
放棄甚麼
我完全沒有感覺
我只感覺到貪婪
:stupefy: :stupefy: :stupefy: :stupefy:

newsnes 2019-07-29 02:08 PM

引用:
作者BALA
我只看到當初我兒子小一的老師
混得要命
教完兩年
就爽退休急著領18趴 大概50出頭歲

班上的校外教學
是要班上的家長幫忙帶小孩
若家長參加得不夠多 老師就不參加
參觀花博 到了現場
老師跑掉 小學生分別給幾個家長帶
老師自己跑去玩 集合時才出現
好幾次同年級都校外教學
就我兒子那班沒有校外教學
留在學校上課

你說這樣的公務員
放棄甚麼
我完全沒有感覺
我只感覺到貪婪
:stupefy: :stupefy: :stupefy: :stupefy:

當初是要考上師專才能當國小老師的。師專好考嗎?
不好考。國中畢業考得上建中北一女都不一定考得上師專。

沒去讀建中北一女,極可能升名校(大學)科系,進一步就業成為人生勝利組,而去讀師專當國小老師,你說放棄了什麼?

BALA 2019-07-29 02:17 PM

引用:
作者newsnes
當初是要考上師專才能當國小老師的。師專好考嗎?
不好考。國中畢業考得上建中北一女都不一定考得上師專。

沒去讀建中北一女,極可能升名校(大學)科系,進一步就業成為人生勝利組,而去讀師專當國小老師,你說放棄了什麼?


聽你在黑白講
我老婆當年念逢甲
高中成績比她差的同學
現在都可以在小學教書
甚麼叫做念師專 而放棄唸名校
從來沒聽過這種說法

我小時候的老師
至少都比現在的老師辛苦多了

現在公立小學老師
一堆良莠不齊
所以大家才跑去讀私校的
別美化老師這種職業
:flash: :flash: :flash: :flash:

newsnes 2019-07-29 02:17 PM

引用:
作者goodpig
我剛才有補充:

現行的教師退休機制,馬上領6成所得替代率,代表他的年資只有25年
只有25年的年資還能領到6成已經算很好了吧
10年以後最低就是45%到終老
假設33歲才當老師,58歲就能退休領六成所得替代率

舊制教師的月退起支年齡採「75制」(年齡與年資合計75才可退休)
導致一堆50歲左右就退休領月退的教師
新制改成任職滿15年、滿58歲可請領退休金
老實講相對勞工還是很低的退休門檻

進入公立教職圖的就是安定和較優的退休待遇,否則幹嘛搶破頭也要進去?

前幾天看到新聞招考國營事業人員,錄取率6點多%,我的小孩說怎麼錄取率這麼低?
我就笑了笑說,十幾年前我考上公立高中,錄取率是零點幾%,而且一起競爭的,幾乎都是碩博士,你說老爸強不強?! :laugh:

CYG 2019-07-29 02:26 PM

引用:
作者BALA
聽你在黑白講
我老婆當年念逢甲
高中成績比她差的同學
現在都可以在小學教書
甚麼叫做念師專 而放棄唸名校
從來沒聽過這種說法

我小時候的老師
至少都比現在的老師辛苦多了

現在公立小學老師
一堆良莠不齊
所以大家才跑去讀私校的
別美化老師這種職業
:flash: :flash: :flash: :flash:


可見你還很年輕XD

oversky. 2019-07-29 02:32 PM

引用:
作者newsnes
當初是要考上師專才能當國小老師的。師專好考嗎?
不好考。國中畢業考得上建中北一女都不一定考得上師專。

沒去讀建中北一女,極可能升名校(大學)科系,進一步就業成為人生勝利組,而去讀師專當國小老師,你說放棄了什麼?


九年國教實施時找的國中老師大概都有大學畢業等級。
和他的國小畢業就出來工作的同學相比,
要多念十年書,多繳十年學費,少賺十年錢。

newsnes 2019-07-29 02:34 PM

引用:
作者BALA
聽你在黑白講
我老婆當年念逢甲
高中成績比她差的同學
現在都可以在小學教書
甚麼叫做念師專 而放棄唸名校
從來沒聽過這種說法

我小時候的老師
至少都比現在的老師辛苦多了

現在公立小學老師
一堆良莠不齊
所以大家才跑去讀私校的
別美化老師這種職業
:flash: :flash: :flash: :flash:

可見你還很年輕 +1 :p

abcpanadol 2019-07-29 02:35 PM

引用:
作者BALA
聽你在黑白講
我老婆當年念逢甲
高中成績比她差的同學
現在都可以在小學教書
甚麼叫做念師專 而放棄唸名校
從來沒聽過這種說法

我小時候的老師
至少都比現在的老師辛苦多了

現在公立小學老師
一堆良莠不齊
所以大家才跑去讀私校的
別美化老師這種職業
:flash: :flash: :flash: :flash:


以前師專不好考, 甚至比高中第一志願還難考,我可以作證, 因為我考過,
我高分(記得多很多分)考上第一志願, 師專只不過是備取

師專跟軍校一樣, 學雜費全免, 還有零用錢, 對窮苦人家的小孩很有吸引力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1:27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