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勞保年金 2026 年破產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164565)
|
|---|
引用:
我的方案就是說勞工80歲開始領退休金 覺得太過激進的話 至少要修到75歲 勞工本來就會先去死 勞保94年改革過 已經14年了 是最早改的 現在又喊要破產 14年前的改革只是把時間往後延 其他年金也遲早會再破產 實務上也不可能一次全部改、大力改 等火燒到了再改也行 大家都一樣 等到要改的時候 都修到75歲開始領 一次修到75歲的機率也低 先修到68, 69 之後又要破產 再修到72, 73 最後是75 |
引用:
台灣男性平均壽命 好像只超過75歲一點 77歲的樣子 意思是你若是勞工 你辛苦了一輩子 65歲退休 要自己籌措生活費10年 然後75歲才能領 領兩年後葛屁 我若是勞工 我就說 那勞退不要繳算了 勞工75制若說可行 那軍公教也要75制 |
引用:
勞工是最早的嗎?? 我印象阿輝伯時代就已經對18%做了第一次改革 希望你說的方案可以多多表述讓大家知道 不是像一堆提到改革自己就龜縮的 扯東扯西幹嘛...模糊焦點 |
的確是不患寡而患不均,
一窮二白的不丹還榮獲過世界最快樂國家哩. 我認同勞保的投保額度上限制度, 但同理軍公教也應該設投保額度上限. 至於退休年齡, 軍人退休年齡可以降低, 因為會被強迫退休, 而軍中專長再就業不易, 其他應該是無論幾歲退休, 都是從滿65歲以後再開始領. ps. 現在50歲出頭國中小老師退休領得與在職差不多, 而且領得金額還是勞保最高給付的兩倍, 這就實在太沒天良太沒道理了. (領到的錢到65歲時就已經比勞工領一輩子還多了) |
引用:
|
引用:
忘記他改的18%了 很多單位差一年 一個有18% 另一個沒有 差一年少了幾百萬 :stupefy: 火燒到了 自然有人會去改 引用:
高齡化社會 人口結構變成漏斗形 只能這樣做了 就當是幫幫自己子孫 軍公教農國保 如果修到70歲不會破產 停在70歲 我覺得也可以 哪天挖到石油 國家把這筆錢拿來填大家的退休金 下修到60歲也行 |
引用:
差不多是差多少? 我的同學(國中老師)7/31剛退休,年收入只剩原本的6成,這算差不多? 接下來每一年的收入都會再減1.5%,這也是為什麼一堆原本可以退休的老師延後退休的原因。 |
引用:
你先問問在這裡上班的一般勞工階層 退休後年收入有原本6成的 舉手看看 我自己算過 等我退休後 18年後 年收入大概剩下原本2成多 要比慘嗎 :stupefy: :stupefy: :stupefy: :stupefy: |
引用:
6成還真多 我爸勞退的所得替代率只有20多% 現行的教師退休機制,領6成所得替代率,代表他的年資只有25年 只有25年的年資還能領到6成已經算很好了吧 10年以後最低就是45%到終老 假設30歲才當老師,55歲就能退休領六成所得替代率 |
引用:
我只是質疑他所謂的「差不多」是差多少而已,沒有要比慘。 其實,進入公立教職就是這個退休優勢,否則退休前可以領更多,幹嘛進入公體系。 不少人只看到這個優勢,完全不考慮為了這個優勢必須放棄什麼,思考能力似乎過於簡單。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1:27 A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