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核四封存後 廠長的一封信「令人動容」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048849)
|
|---|
引用:
那某台灣護國神山企業要在屏東砍樹種電,那屏東的太陽能電力要怎麼傳到新竹? 就算給南科也有一段距離吧。 |
我有點搞不懂?
核四在底色執政8年就無法商轉了 其他就................ |
引用:
核二核三不用,差12%去那裡補? 所以2025核二核三都退役了年才是真正的反核之日開始 我現在都跟朋友在賭,2025年風電、太陽能絕對補不上來,到時候核二核三要不要延役 到時候一堆人左臉右臉都不夠打 說個笑話,有個人絕食,但是要吹冷氣喝豆漿安安穩穩地坐在神的領域前面,吹冷氣的電不知道哪來的? |
引用:
那電應該是豆漿來的 :mad: |
引用:
核四是台電自己搞的發電工程 最大的問題是偷工減料 建築品質核實不嚴 幾千億的建造成本 當然會有人會有上下其手的地方 連低標案的輸配電都出弊案了 說核四安全的 快拆電廠後直接蓋在台中港不是更好 |
2012的新聞
過去台電於各地的巨額輸配電工程採購案,即因利潤龐大引來黑白兩道掛勾劃分勢力,檢調介入偵辦後一度收嚇阻之效,但近來死灰復燃,傳出有民意代表居中與台電協調綁標圖利特定廠商,本案已由北檢調查。 據透露,台電電業配電外線工程承攬資格原本僅限於甲級以上廠商,但在某民代強力介入後,台電著手修改廠商資格規定,由原本的甲級提高到甲專級,而全國甲專級承裝業者不過五十餘家,部分廠商甚至是台電關係企業或有黑道背景。 也由於競爭者銳減導致發包價格無法壓低,台電光是去年採購公帑就因此多支出數億元;且由於許多甲級廠商頓失資格,四處向相關單位陳情或只能擔任下包角色,台電疑似綁標的行為已讓業者叫苦連天、敢怒不敢言。 |
引用:
我猜是為了符合綠能企業的要求才去做的吧?? 記得好像是碳稅 這個東西!! 有錯請指正.... 屏東的太陽能?? 新竹?! 南科?? 想太多了 , 那只能夠輔助屏東當地的用電而已... 生吃都不夠了,還曬乾咧!! :jolin: :jolin: :jolin: 真的要能夠遠距離送電,大型風力發電機還比較有機會 , 但同時也有它的缺點 , 就算現在沒問題 往後的10年內只要一年遇到問題, 就能讓風力發電機就此報廢!! :stupefy: :stupefy: :stupefy: |
引用:
就算發電量大. 西部幾個燒煤的電廠,持續燒煤中.. 謝謝西部民眾的肺~~ :o |
不久前我看youtube,AI推薦的影片中,就有風力發電被強風瞬間吹毀的影片.風力發電也要很多年才能回本,而且是政府或台電的政策補助.
夏天用電量大時沒有足夠的風力,東北季風時風力又可能太多用不完. 太陽能熱水器,夏天熱水用不完,冬天或陰雨天熱水不夠用,都是不可靠不穩定的東西,說白了就是廢物. :stupefy: |
引用:
這方面蠢到有剩的政府駕輕就熟。台灣民眾也甘之如飴,不謝不謝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6:54 P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