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核四封存後 廠長的一封信「令人動容」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048849)

area51 2020-10-22 05:30 PM

引用:
作者anderson1127
太陽能發電,發出的電力傳不遠 , 頂多是給週邊的鄰居使用,陰天沒電,晚上也沒電!!

風力發電,電力不穩定,風強電壓/電流高 , 風弱電壓電流低

風強沒弄好 , 先燒變壓站 , 再燒你家電器 !! 風弱電壓弱,根本沒得用!!

這些根本問題不解決,綠電始終一場夢 !! 再反核嘛,我沒意見,看看先拿誰的肺來當空氣濾清器.... :D :D :D

那某台灣護國神山企業要在屏東砍樹種電,那屏東的太陽能電力要怎麼傳到新竹?
就算給南科也有一段距離吧。

waterSTV 2020-10-22 05:40 PM

我有點搞不懂?
核四在底色執政8年就無法商轉了
其他就................

area51 2020-10-22 06:06 PM

引用:
作者waterSTV
我有點搞不懂?
核四在底色執政8年就無法商轉了
其他就................

核二核三不用,差12%去那裡補?
所以2025核二核三都退役了年才是真正的反核之日開始
我現在都跟朋友在賭,2025年風電、太陽能絕對補不上來,到時候核二核三要不要延役
到時候一堆人左臉右臉都不夠打
說個笑話,有個人絕食,但是要吹冷氣喝豆漿安安穩穩地坐在神的領域前面,吹冷氣的電不知道哪來的?

blair 2020-10-22 06:10 PM

引用:
作者area51
核二核三不用,差12%去那裡補?
所以2025核二核三都退役了年才是真正的反核之日開始
我現在都跟朋友在賭,2025年風電、太陽能絕對補不上來,到時候核二核三要不要延役
到時候一堆人左臉右臉都不夠打
說個笑話,有個人絕食,但是要吹冷氣喝豆漿安安穩穩地坐在神的領域前面,吹冷氣的電不知道哪來的?

那電應該是豆漿來的 :mad:

老老濕 2020-10-22 06:12 PM

引用:
作者yanan.laio
弱弱的疑問一下,建設時間太長,緩不濟急是指從新開始蓋一座。那核四不是已經建好了,至少建好9成有了吧,要讓他投入服役,不考慮政治因素,不是基座都還不知道再哪的離岸風場更快嗎?


核四是台電自己搞的發電工程
最大的問題是偷工減料
建築品質核實不嚴

幾千億的建造成本
當然會有人會有上下其手的地方
連低標案的輸配電都出弊案了

說核四安全的
快拆電廠後直接蓋在台中港不是更好

老老濕 2020-10-22 06:15 PM

2012的新聞
過去台電於各地的巨額輸配電工程採購案,即因利潤龐大引來黑白兩道掛勾劃分勢力,檢調介入偵辦後一度收嚇阻之效,但近來死灰復燃,傳出有民意代表居中與台電協調綁標圖利特定廠商,本案已由北檢調查。

據透露,台電電業配電外線工程承攬資格原本僅限於甲級以上廠商,但在某民代強力介入後,台電著手修改廠商資格規定,由原本的甲級提高到甲專級,而全國甲專級承裝業者不過五十餘家,部分廠商甚至是台電關係企業或有黑道背景。

也由於競爭者銳減導致發包價格無法壓低,台電光是去年採購公帑就因此多支出數億元;且由於許多甲級廠商頓失資格,四處向相關單位陳情或只能擔任下包角色,台電疑似綁標的行為已讓業者叫苦連天、敢怒不敢言。

anderson1127 2020-10-22 07:03 PM

引用:
作者area51
那某台灣護國神山企業要在屏東砍樹種電,那屏東的太陽能電力要怎麼傳到新竹?
就算給南科也有一段距離吧。


我猜是為了符合綠能企業的要求才去做的吧??
記得好像是碳稅 這個東西!! 有錯請指正....

屏東的太陽能?? 新竹?! 南科?? 想太多了 , 那只能夠輔助屏東當地的用電而已...
生吃都不夠了,還曬乾咧!! :jolin: :jolin: :jolin:

真的要能夠遠距離送電,大型風力發電機還比較有機會 , 但同時也有它的缺點 , 就算現在沒問題
往後的10年內只要一年遇到問題, 就能讓風力發電機就此報廢!! :stupefy: :stupefy: :stupefy:

BLUESKYVFX- 2020-10-22 07:23 PM

引用:
作者cdx
今天風好大,可是風力發電量還是很低....



就算發電量大.

西部幾個燒煤的電廠,持續燒煤中..

謝謝西部民眾的肺~~ :o

Mozohung 2020-10-22 08:27 PM

不久前我看youtube,AI推薦的影片中,就有風力發電被強風瞬間吹毀的影片.風力發電也要很多年才能回本,而且是政府或台電的政策補助.


夏天用電量大時沒有足夠的風力,東北季風時風力又可能太多用不完.

太陽能熱水器,夏天熱水用不完,冬天或陰雨天熱水不夠用,都是不可靠不穩定的東西,說白了就是廢物. :stupefy:

LDSKING 2020-10-22 08:34 PM

引用:
作者BLUESKYVFX-
就算發電量大.

西部幾個燒煤的電廠,持續燒煤中..

謝謝西部民眾的肺~~ :o
蠢到有剩的政府進毒豬用國民同胞的身體健康去換未知老美貿易協定

這方面蠢到有剩的政府駕輕就熟。台灣民眾也甘之如飴,不謝不謝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6:54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