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核四封存後 廠長的一封信「令人動容」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048849)

emurom 2020-10-22 02:14 PM

引用:
作者cdx
那些不知道來源的媒體能信嗎?
連結內的連言也多少看一下吧 :stupefy: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36-260408?chdtv
國際能源署:世界必須重視核能
2019/10/29


https://www.worldnuclearreport.org/...port-2019-.html
明明內文就有說是引這篇的也不去查查。

你PO的新聞標題 [國際能源署:世界必須重視核能] 你知道為何嗎?
就是越來越多國家因為核廢料維護成本太高,不想蓋核電廠了,
這幾年蓋最多的是中國,這國家沒差核廢料亂丟也沒百姓抗議,
事後核廢料維護成本是零。

cdx 2020-10-22 02:19 PM

引用:
作者emurom
https://www.worldnuclearreport.org/-World-Nuclear-Industry-Status-Report-2019-.html
明明內文就有說是引這篇的也不去查查。

你PO的新聞標題 [國際能源署:世界必須重視核能] 你知道為何嗎?
就是越來越多國家因為核廢料維護成本太高,不想蓋核電廠了,
這幾年蓋最多的是中國,這國家沒差核廢料亂丟也沒百姓抗議,
事後核廢料維護成本是零。

誰原來311地震後造成核廢料處理費用提高 :laugh:
用膝蓋想一下好不好

311後的日本還不是重啟核電
日本大哥哥都不怕,你怕阿 :shock: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9...%A0%B8%E8%83%BD
在2011年東北地震和海嘯之前,日本已經從核反應爐產生了30%的電力,並計劃將這一比例提高到40%[2]。核能在日本是國家戰略重點。截至2019年2月,日本有42座可運行的反應爐。其中,5個發電廠中的9個反應爐正在運行[3]。

儘管日本的所有核反應爐成功抵禦了2011年東北地震的震動,但隨後發生的海嘯造成的洪水導致福島第一核電站冷卻系統於2011年3月11日失效。日本首次發生核緊急事件,其中居住在20公里(12英里)的工廠的14萬居民被疏散。 國際專家對2013年福島第一核電站災害相關的健康風險進行了全面評估,對於日本國內外的一般人群,預測的風險很低,預計癌症發生率不會高於基線發生率的可觀察到的增加[4]。日本的所有核電站都已關閉,或其運營暫停,以進行安全檢查。日本50個反應爐中的最後一個(泊核能發電廠-3號)於2012年5月5日下線維修[5],自1970年以來首次完全沒有核電生產。

穩定福島第一核電站三重反應爐熔化的問題使人們對核電的態度更加強硬。 2011年6月,超過80%的日本人表示他們是關於輻射的反核和不信任的政府信息[6][7][8] 。到2011年10月,電力短缺,但日本在夏季倖存下來,沒有一些人預測的大規模停電[9][10][11]。 日本內閣於2011年10月批准的能源白皮書指出,福島核災難使「公眾對核電安全的信心受到嚴重破壞」,並呼籲減少國家對核電的依賴[12]。

儘管有抗議活動,2012年7月1日,大飯發電廠3號機組重新啟動[13] 。 2013年9月,3台和4台機組下線,使日本再次完全沒有核電生產[14] 。 2015年8月11日,川內核電廠於2016年1月29日重新上線,隨後又有兩個單元(3和4)的高濱核電站[15][16] 。然而,在滋賀縣地區法院發布禁止停止高濱核電站運營的禁令之後,由於內部故障和2016年3月的第3單元,第4單元在重啟後三天被關閉[17][18]。儘管日本在2011年之前的共有54家工廠中有43家仍處於閒置狀態,但經濟產業省在20​​17年表示,如果該國要履行巴黎氣候協議規定的義務,那麼核能需要彌補全國20%-22%的投資組合。 26個重啟應用現在正在等待,預計到2025年將有12個單元重新投入使用,到2030年將重新投入使用18個[19][20]

cdx 2020-10-22 02:48 PM

今天風好大,可是風力發電量還是很低....

blair 2020-10-22 03:02 PM

引用:
作者cdx
今天風好大,可是風力發電量還是很低....

因為風不夠大 :laugh:
風很大,可是不夠大 :laugh:

cdx 2020-10-22 03:39 PM

https://www.taipower.com.tw/tc/page...cid=406&mid=206



看看還看到路樹倒了.....

yanan.laio 2020-10-22 03:53 PM

引用:
作者emurom
https://technews.tw/2020/09/29/world-nuclear-industry-status-report/
除了成本因素之外,核能不受歡迎的原因或許還包括「建設時間太長了」,2019 年的《核能產業現況報告》就指出,2009 年來全球核能反應爐的平均建造為 10 年左右,遠超過世界核能協會(WNA)預計的 5 到 8.5 年。如果要緩解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需要在最快的時間、最低成本,實現最多的減排。

當時報告主要作者 Mycle Schneider 就表示,緩解氣候變遷燃眉之急,但核電廠建設緩慢,不論是技術還是營運方面,都沒辦法超越其他更好、更便宜、更快的低碳能源。


弱弱的疑問一下,建設時間太長,緩不濟急是指從新開始蓋一座。那核四不是已經建好了,至少建好9成有了吧,要讓他投入服役,不考慮政治因素,不是基座都還不知道再哪的離岸風場更快嗎?

anderson1127 2020-10-22 03:54 PM

太陽能發電,發出的電力傳不遠 , 頂多是給週邊的鄰居使用,陰天沒電,晚上也沒電!!

風力發電,電力不穩定,風強電壓/電流高 , 風弱電壓電流低

風強沒弄好 , 先燒變壓站 , 再燒你家電器 !! 風弱電壓弱,根本沒得用!!

這些根本問題不解決,綠電始終一場夢 !! 再反核嘛,我沒意見,看看先拿誰的肺來當空氣濾清器.... :D :D :D

cdx 2020-10-22 04:02 PM

引用:
作者anderson1127
太陽能發電,發出的電力傳不遠 , 頂多是給週邊的鄰居使用,陰天沒電,晚上也沒電!!

風力發電,電力不穩定,風強電壓/電流高 , 風弱電壓電流低

風強沒弄好 , 先燒變壓站 , 再燒你家電器 !! 風弱電壓弱,根本沒得用!!

這些根本問題不解決,綠電始終一場夢 !! 再反核嘛,我沒意見,看看先拿誰的肺來當空氣濾清器.... :D :D :D

大大沒說我還真沒注意到
太陽能發電電壓很低 :jolin:
要長距離輸送要高壓電

salfonxman 2020-10-22 05:21 PM

風力發電台灣現在總共也才831MW的裝置容量(占比1.711%)

然後貢獻2%以上的發電量

這樣發電量低? :cool:

cheapen 02 2020-10-22 05:29 PM

其實,就去中國買太陽能板,買電池,全部的污染都留個中國人處理就好了。
這樣最環保!!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2:03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