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小二女做回收 百個銅板繳班費 遭師斥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932705)

TRG 2011-06-13 03:26 PM

題外話,交通違規,是收到勸導單還是罰單令人印象比較深刻?

VincentDX 2011-06-13 03:32 PM

引用:
作者TRG
題外話,交通違規,是收到勸導單還是罰單令人印象比較深刻?


印象深刻的話應該是收到勸導單..這警察真是佛心來著
收到罰單的話..應該是比較x(請自填) :laugh:

6APF6T 2011-06-13 03:36 PM

引用:
作者TRG
題外話,交通違規,是收到勸導單還是罰單令人印象比較深刻?

主體是指老師還是學生?

super01 2011-06-13 03:41 PM

引用:
作者好菌多多
上週三....
該不會好死不死跟那個新店包商修理上海商銀的新聞爆出來
讓老師有不當聯想????

不過
老師處理方式真的有待商榷
(如果報導屬實的話)
小朋友用自己存的錢來繳班費
表揚都來不及了吧 :unbelief:

很明顯的 這老師有被害妄想症
居然跟一個國小二年級的小孩認真
而忘記他身為一個老師了

Jiangwen 2011-06-13 04:14 PM

先談老師
老師一時不察, 沒意識到小二生自己存的零錢拿來教班費, 是有疏忽
後來小二生姑姑打電話來溝通, 掛對方電話, 這就太說不過去了
最後事情弄大了, 自知理虧, 肯當面道歉, 也算是知錯能改了
這件事堪給其他教育工作者一個借鏡

再談那位姑姑
得知小二生的遭遇後, 強出頭打電話給老師, 一定口氣不會太好吧
老師掛電話後就通報媒體, 有必要嗎?
為了一些小事就要讓老師難堪, 會讓老師更沒愛心了
這件事反映出現在的家長們不知尊師重道, 又愛要求老師當神一樣

最後談小二生
從事件中只得到一連串疑問
卻沒人給他解惑
只知道最後姑姑去罵老師而已


講個經驗:
我一個剛升上五年級的小孩
每天下課回到家後寫功課都要寫到半夜
我很不滿老師的作法
覺得老師自己年輕沒小孩上小學
不懂得教學等等
想趁機會當面跟老師反應
開學後一個用左右有懇親會
我想趁著懇親會好好跟老師報怨一番
等我聽完老師的簡報後(我第一次遇到老師自己用投影機跟家長簡報的)
我一句話也沒抱怨了
我反而內心很感動
現在有這麼用心的老師太少了

josetsun 2011-06-13 04:20 PM

引用:
作者Jiangwen
先談老師
老師一時不察, 沒意識到小二生自己存的零錢拿來教班費, 是有疏忽
後來小二生姑姑打電話來溝通, 掛對方電話, 這就太說不過去了
最後事情弄大了, 自知理虧, 肯當面道歉, 也算是知錯能改了
這件事堪給其他教育工作者一個借鏡

再談那位姑姑
得知小二生的遭遇後, 強出頭打電話給老師, 一定口氣不會太好吧
老師掛電話後就通報媒體, 有必要嗎?
為了一些小事就要讓老師難堪, 會讓老師更沒愛心了
這件事反映出現在的家長們不知尊師重道, 又愛要求老師當神一樣

最後談小二生
從事件中只得到一連串疑問
卻沒人給他解惑
只知道最後姑姑去罵老師而已


講個經驗:
我一個剛升上五年級的小孩
每天下課回到家後寫功課都要寫到半夜
我很不滿老師的作法
覺得老師自己年輕沒小孩上小學
不懂得教學等等
想趁機會當面跟老師反應
開學後一個用左右有懇親會
我想趁著懇親會好好跟老師報怨一番...


妳又知道小女孩的父母或姑姑沒有給他解惑...

Totenkopf 2011-06-13 04:23 PM

引用:
作者a9607
小朋友單純,不懂這麼多「人情世故」,

只是很單純的覺得 「用自己存下來的錢」來繳應該是沒有錯的…


所謂的機會教育,是

老師收了錢後,跟全班「討論」(非針對個別學生)以大量零錢繳費 可能會影響到整個作業的流程…

這才是「教育」。


而不是「以拒收當成教育」,這樣除了被拒收的小孩委屈,其他小孩也沒得到經驗值啊

:rolleyes:


您前文是假設如果是我的小孩,意即如果我是家長

當孩子回來說要繳班費,而他打算用這堆零錢去繳時

我想我就是會帶著孩子,抱著那堆零錢,去金融機構換成整鈔,並且告訴孩子這樣雖然我們自己多了一點麻煩,卻可以幫人家省麻煩,是與人方便,往後待人接物都要先想想,儘量幫對方省麻煩

慕凡 2011-06-13 04:24 PM

引用:
作者Jiangwen
先談老師
老師一時不察, 沒意識到小二生自己存的零錢拿來教班費, 是有疏忽
後來小二生姑姑打電話來溝通, 掛對方電話, 這就太說不過去了
最後事情弄大了, 自知理虧, 肯當面道歉, 也算是知錯能改了
這件事堪給其他教育工作者一個借鏡

再談那位姑姑
得知小二生的遭遇後, 強出頭打電話給老師, 一定口氣不會太好吧
老師掛電話後就通報媒體, 有必要嗎?
為了一些小事就要讓老師難堪, 會讓老師更沒愛心了
這件事反映出現在的家長們不知尊師重道, 又愛要求老師當神一樣

最後談小二生
從事件中只得到一連串疑問
卻沒人給他解惑
只知道最後姑姑去罵老師而已


講個經驗:
我一個剛升上五年級的小孩
每天下課回到家後寫功課都要寫到半夜
我很不滿老師的作法
覺得老師自己年輕沒小孩上小學
不懂得教學等等
想趁機會當面跟老師反應
開學後一個用左右有懇親會
我想趁著懇親會好好跟老師報怨一番...


挖..

小生佩服佩服.

兄臺超次元的解析功力可謂整串之首. 真的是令小生對您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綿綿不絕,又有如黃河氾濫, 一發不可收拾呀..

"事情弄大了, 自知理虧, 肯當面道歉" 結論是"知錯能改".

姑姑得知小二生的遭遇後, 強出頭打電話給老師, 結尾是"[一定]口氣不會太好巴".

"最後談小二生 從事件中只得到一連串疑問 卻沒人給他解惑 只知道最後姑姑去罵老師而已" 這小二生的父母好像沒被新聞點到所以整個就應該給他真正的消失殆盡了


阿這真的是阿.. 是.. 阿..

我相信就連史巴克也會被您高超的見解所折服..

moneytalk 2011-06-13 04:29 PM

引用:
作者Totenkopf
您前文是假設如果是我的小孩,意即如果我是家長

當孩子回來說要繳班費,而他打算用這堆零錢去繳時

我想我就是會帶著孩子,抱著那堆零錢,去金融機構換成整鈔,並且告訴孩子這樣雖然我們自己多了一點麻煩,卻可以幫人家省麻煩,是與人方便,往後待人接物都要先想想,儘量幫對方省麻煩

你有當法官的潛力 :think:

電解水 2011-06-13 04:36 PM

引用:
作者dmwc
我覺得這是老師態度有問題

但學生也不該拿1元去繳班費,班費不是店家或銀行,被這樣搞老師也很倒楣,如果老師態度柔和一點,就不會因此爆掉


學生為啥不能拿1元硬幣交班費?

首先要知道的是該名學生只有小二的年紀

不要拿一些大人的思維來看待

一個小二學生就懂得用資源回收來賺那些銅板

並且將這些銅板存起來

對這小二女學生來說

這些銅板甚至可以說是他的驕傲

因為都是她自己賺來的

她平常就是以銅版的形式來存她的錢

當她把這些銅板交出去給老師

閣下認為一個小二學生還要去考慮到老師會不會存放不方便嗎?

相反的,我覺得老師才要去了解學生的做法和感受吧!!!



這小二女學生讓我滿佩服的

才小二而已就懂得利用資源回收來賺錢

我小時候自己也有存錢,不過都是父母長輩給的

也是1元、5元、10元慢慢塞進撲滿裡

遇到學校要繳班費啥的

我還另外開口跟父母要錢來繳

所以我繳的都是鈔票不是銅板

但比起來

我這個繳鈔票當班費的

還更佩服這位繳銅板的小女生



另外,看了版上一堆回覆

我想版上不少人大概都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吧

可能小時候儲蓄也都不是存硬幣

都是直接拿百元鈔、千元鈔的來存 :flash: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4:24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