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防疫是不是要前功盡棄了??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171698)

michaelweng 2020-02-12 08:24 PM

引用:
作者Jo Jo Chin
陸配婚前子女要入中華民國國籍要兩階段,第一階段每年名額300人
好像爸爸是台灣人的,跟陸配生的小孩是在中國生的也跟上面一樣

今天新聞有提出一個女孩排12年了還無法入台灣籍

et062164 2020-02-12 09:08 PM

現在擔心問題是趴趴走,但如果找一地方強制隔離是不是就可以過來了嗎。希望在醫護安全下,能增加救生艇。

erissont39 2020-02-12 10:14 PM

商人無祖國不是說假的

dragoncat 2020-02-12 10:25 PM

引用:
作者et062164
現在擔心問題是趴趴走,但如果找一地方強制隔離是不是就可以過來了嗎。希望在醫護安全下,能增加救生艇。

地小沒那麼多地方可以隔離
台灣的負壓隔離病床也有限
這時期能越少人進來台灣越好

Axel_K 2020-02-12 10:26 PM

引用:
作者michaelweng
今天新聞有提出一個女孩排12年了還無法入台灣籍

這個肯定不是出生就申請的案例,
而是先申請中國籍之後要改申請台灣籍才會這麼困難,
搞不好不是親生而是前一段婚姻的小孩。




負壓病床不是建來等待目前這種疫情的,而是本來就有需要才建的,
空床肯定很有限,全台能擠出3-400床出來給防疫使用就很不容易了。

人肉插騷包 2020-02-12 11:47 PM

引用:
作者erissont39
商人無祖國不是說假的


https://tw.mobi.yahoo.com/news/%E7%...-104734433.html


針對此事件,「美的好朋友」稍早也於臉書粉專po文分析,強調早年多數陸配子女都會選台灣,但現在卻有越來越多人選擇加入中國籍,還列出經常聽見的5大原因。

5大原因

只要取得台灣的長期居留就有健保了,取得國籍在中國發展未必有好處。

不願意放棄在中國的大城市(北上廣深)戶口(這種戶口很難、很慢才能拿到很值錢)。

不想服台灣的兵役(中國原則上是募兵制)。

認為中國將來發展比台灣好。

認為早晚會統一,而且一定是中國統台灣,所以拿台灣籍只是麻煩。

「美的好朋友」隨後也補充對此事件的看法,強調「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反對這類行為的原因。這是享受我們的好處,但不願意承擔義務的行為。」更提醒這些選擇中國籍的陸配子女們,「什麼叫做台灣?或者什麼叫做台灣人?對我們而言,不只是你住在台灣,不只是你的爸媽來自台灣而已,而是你不管在承平的時候,或是危難的時候,都願意與這塊土地,和2,400萬台灣人一起 #禍福與共。」

bibo987 2020-02-13 03:23 AM

沒腦的人總是不見棺材不掉淚。
非常時期還在濫情。

我想要停權 2020-02-13 06:28 AM

引用:
作者erissont39
商人無祖國不是說假的


湖北台"商":說好的祖國撤僑專機呢? :laugh:
其實那些大部分應該都不是台商,應該是台僑比較多,真正的商,早跑了!

LDSKING 2020-02-13 08:36 AM

1個附加檔案
引用:
作者人肉插騷包
https://tw.mobi.yahoo.com/news/%E7%96%AB%E6%83%85%E5%BB%B6%E7%87%92-%E9%99%B8%E9%85%8D%E5%AD%90%E5%A5%B3%E7%82%BA%E4%BD%95%E9%81%B8%E4%B8%AD%E5%9C%8B%E7%B1%8D-%E9%86%AB%E8%AD%B7%E7%B2%89%E5%B0%88%E6%9B%9D5%E5%A4%A7%E5%8E%9F%E5%9B%A0-104734433.html


針對此事件,「美的好朋友」稍早也於臉書粉專po文分析,強調早年多數陸配子女都會選台灣,但現在卻有越來越多人選擇加入中國籍,還列出經常聽見的5大原因。

5大原因

只要取得台灣的長期居留就有健保了,取得國籍在中國發展未必有好處。

不願意放棄在中國的大城市(北上廣深)戶口(這種戶口很難、很慢才能拿到很值錢)。

不想服台灣的兵役(中國原則上是募兵制)。

認為中國將來發展比台灣好。

認為早晚會統一,而且一定是中國統台灣,所以拿台灣籍只是麻煩。

「美的好朋友」隨後也補充對此事件的看法,強調「這就...
先不說這腦補文從頭到尾連自己國家正式名稱提都不提,台灣頭台灣尾,後面加個國很難嗎,什麼?!台灣還不是國不能加? :laugh:

先說第三點,去查查大陸兵役制度不就知?原則上是募兵制是什麼東東?根本鬼扯,而且我們現在當兵不也當幾個月就退伍?

第四點就算認同跟加入哪國人有關?ㄧ堆台商外商兩邊跑來跑去不也跑得很開心,這又跟他們的配偶子女何干?

第五點一干子打翻一船人,就算我們被統不也是中國籍,先拿xx國籍麻煩在哪?

我看騙一堆弱智深化腦粉信仰培養反中情緒才是這廢文的重點,昨天已看到吐 :p

其實直接講醫療資源有限無法負荷禁止非本國籍人士入境就好

那句什麼已經選擇了國籍,沒有選擇台灣,那現在就必須要自己做安排、自己承擔這種廢話就甭講,好像他們是那種佔便宜的人,只是小明短期內沒辦法回來 :cry:

misman+++ 2020-02-13 09:03 AM

引用:
作者dragoncat
地小沒那麼多地方可以隔離
台灣的負壓隔離病床也有限
這時期能越少人進來台灣越好


龜山島野放半個月.......應該可以解燃眉之急.....

:flash: :flash: :flash: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0:31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