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勞保年金 2026 年破產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164565)

abcpanadol 2019-07-28 06:13 PM

引用:
作者salfonxman
公保啥時變成兩種保險了?

只有把47~88年以前的欠債由國庫撥補而已,已經補了3000多億,還欠200多億而已 :rolleyes:


大額當然是用大額的利率,利率要是可以自己挑的話

那乾脆選擇放款利率不是更好 :stupefy:


看起來你懂了,

不過你腦筋有些死板, 定存利率,只是用來比較的基準,
不是真的要去定存

salfonxman 2019-07-28 06:20 PM

引用:
作者abcpanadol
看起來你懂了,

不過你腦筋有些死板, 定存利率,只是用來比較的基準,
不是真的要去定存

不懂的應該是從前面就在扯公保是恩給制的人 :unbelief:

我真不懂的是為啥只有公保可以把負債算成政府欠的,然後推得乾乾淨淨,再來沾沾自喜的說公保有盈餘 :stupefy:

其他軍.農.勞保只是徵收的對象不同,一樣是政府收錢.投資.發放,憑啥說其他保險快破產,然後已經賠了3000多億的公保叫有盈餘 :stupefy:

Melia1830 2019-07-28 06:28 PM

引用:
作者abcpanadol
你如果舊的收起來, 改新的, 但舊的給付還沒結束, 還是要付擔

此例是, 原先制度: 保費固定收少少, 給付由政府負擔. 政府不計盈虧

現在要換成自給自足, 不足時調高保費費率, 這時就變成新舊兩種保險了,
你所謂撥補, 只不過是代付舊制的給付而已, 還欠款
不過換政府了,新的民意覺得原來不計盈虧的規定不合理,害國家賠錢,也服不出來,就改掉了⋯⋯

salfonxman 2019-07-28 06:35 PM

引用:
作者Melia1830
不過換政府了,新的民意覺得原來不計盈虧的規定不合理,害國家賠錢,也服不出來,就改掉了⋯⋯

沒改掉

國庫還是繼續撥補公保

只不過也開始撥補勞保而已了

abcpanadol 2019-07-28 06:45 PM

引用:
作者salfonxman
不懂的應該是從前面就在扯公保是恩給制的人 :unbelief:

我真不懂的是為啥只有公保可以把負債算成政府欠的,然後推得乾乾淨淨,再來沾沾自喜的說公保有盈餘 :stupefy:

其他軍.農.勞保只是徵收的對象不同,一樣是政府收錢.投資.發放,憑啥說其他保險快破產,然後已經賠了3000多億的公保叫有盈餘 :stupefy:



那不是負債, 那是原本就是政府應該付的

在相同基準點, 就完全自給自足方面, 你不要魚目混珠的話
公保就是有盈餘(收入多, 支出少)
勞保就是虧損(收入少, 支出多),

salfonxman 2019-07-28 06:51 PM

引用:
作者abcpanadol
那不是負債, 那是原本就是政府應該付的

在相同基準點, 就完全自給自足方面, 你不要魚目混珠的話
保就是有盈餘(收入多, 支出少)
勞保就是虧損(收入少, 支出多),

哪來相同基準點?你才不要魚目混珠好吧

前面還在扯88年以前公保是恩給制不用繳保費 :stupefy:

然後公保大概目前的規模也不過就3000億左右(我看的資料是略小於),然後國庫已經撥補3000多億進來了,這不要叫負債,難道要學你說是盈餘 :stupefy:

abcpanadol 2019-07-28 06:52 PM

引用:
作者salfonxman
沒改掉

國庫還是繼續撥補公保

只不過也開始撥補勞保而已了



就跟你講, 公保那種"撥補" 是政府原本就改付的, 不是補助現在公保

你要亂扯, 只能看出你的為人是否厚道

abcpanadol 2019-07-28 06:54 PM

引用:
作者salfonxman
哪來相同基準點?你才不要魚目混珠好吧

前面還在扯88年以前公保是恩給制不用繳保費 :stupefy:

然後公保大概目前的規模也不過就3000億左右(我看的資料是略小於),然後國庫已經撥補3000多億進來了,這不要叫負債,難道要學你說是盈餘 :stupefy:



你明明懂了, 但要繼續扯

你的格調呢! 為了甚麼?

salfonxman 2019-07-28 07:05 PM

引用:
作者abcpanadol
就跟你講, 公保那種"撥補" 是政府原本就改付的, 不是補助現在公保

你要亂扯, 只能看出你的為人是否厚道

為啥政府原本就該替公保做撥補3000多億?

然後出來說沒拿到撥補的其他保險比較危險?

這種占了便宜還賣乖的行文就很厚道? :stupefy:

引用:
作者abcpanadol
你明明懂了, 但要繼續扯

你的格調呢! 為了甚麼?

我的格調不會把公保說成有恩給制,不會說以前公保不用交保費,不會說現在公保沒拿國庫撥補 :stupefy:

abcpanadol 2019-07-28 07:29 PM

引用:
作者salfonxman
為啥政府原本就該替公保做撥補3000多億?

然後出來說沒拿到撥補的其他保險比較危險?

這種占了便宜還賣乖的行文就很厚道? :stupefy:


我的格調不會把公保說成有恩給制,不會說以前公保不用交保費,不會說現在公保沒拿國庫撥補 :stupefy:



沒有關係, 隨你說, 我說我的
---------

簡單講, 執政的, 改革有選擇性, 騙票的, 不敢改革勞保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6:19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