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PCDVD 網路機車行! (疑難雜症、機車相關問題討論串!)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587412)
|
|---|
昨天處理一台犁田的車,前碟後鼓
那碟煞很恐佈,時速40 前碟輕壓沒反應,再壓下去一點也沒感覺 再壓下去一點,直接點頭鎖死 這樣是正常的嗎 :stupefy: |
引用:
:fear: :fear: :fear: 直覺反應 , 碟煞非到緊急時刻不要用, 只用鼓煞就好!! :ase :ase :ase 往好處想,碟煞油換過說不定可以解決 , 但這種情況可能不是單一問題造成 , 最後說不定要換碟煞器!! :stupefy: :stupefy: :stupefy: |
引用:
卡鉗和剎車泵油杯都要檢查 假如很久沒換碟煞油可能也都醬油黏稠卡死 我碰過是卡鉗活塞快卡死很難退出和壓回去,這種剎車就可能出現你說的問題 若你卡鉗拆下來插銷和活塞都生鏽嚴重就是 不會整理或生鏽很難拆開,只能換一顆新的 這東西價位從副廠幾百元到原廠快兩千都有,看要用哪種 副廠可能比較不耐用,但是買來判斷問題比較省錢就是(萬一原本卡鉗沒壞就是剎車泵油杯那邊故障) 另外最便宜做法就是先換碟煞油,洗掉舊油若有恢復剎車也先解決煞車力道問題 不過還是會建議卡鉗拆下來保養活動插銷就是(這個原廠也會生鏽卡死) 防塵防水橡膠套老化也要換掉 |
引用:
我騎過的車,煞車車感為線性,壓多少回饋多少 這台機車,碟煞煞車比較像指數成長:rolleyes: |
|
機車有遇過大保養嗎??
https://youtu.be/X7RCKM8DxAE?si=2FW2PJ8bHWsXI1Vl |
|
現在一堆阿斯巴辣開車行,沒技術也沒能力,
遇到問題只會換零件,完全不具備『檢修』能力, 你不檢修就抓不到問題點,抓不到問題點一直換零件也無法根除問題, 重點是換完零件也付錢了,結果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車行還會反過來嗆你是因為車舊不能修了,換新車比較快, 至於前面白換的零件,你就當作是做功德:o |
熄火問題給你換傳動,看這個就可以不用去
應該先針問題解決 |
以前有次去換電瓶,剛好遇到有機車故障的人來修車,狀況是騎到一半就掛點發不動,車行老闆摸了一下就說汽門壞了,還踩我的機車踩發桿做試範,記得老闆報價6千多,那客人聽到臉都綠了但還是得修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2:07 P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