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PCDVD 網路機車行! (疑難雜症、機車相關問題討論串!)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587412)

supermaxfight 2026-04-08 11:06 AM

昨天處理一台犁田的車,前碟後鼓
那碟煞很恐佈,時速40
前碟輕壓沒反應,再壓下去一點也沒感覺
再壓下去一點,直接點頭鎖死
這樣是正常的嗎 :stupefy:

anderson1127 2026-04-08 11:13 AM

引用:
作者supermaxfight
昨天處理一台犁田的車,前碟後鼓
那碟煞很恐佈,時速40
前碟輕壓沒反應,再壓下去一點也沒感覺
再壓下去一點,直接點頭鎖死
這樣是正常的嗎 :stupefy:


:fear: :fear: :fear:

直覺反應 , 碟煞非到緊急時刻不要用, 只用鼓煞就好!! :ase :ase :ase

往好處想,碟煞油換過說不定可以解決 , 但這種情況可能不是單一問題造成 , 最後說不定要換碟煞器!! :stupefy: :stupefy: :stupefy:

cys070 2026-04-08 11:25 AM

引用:
作者supermaxfight
昨天處理一台犁田的車,前碟後鼓
那碟煞很恐佈,時速40
前碟輕壓沒反應,再壓下去一點也沒感覺
再壓下去一點,直接點頭鎖死
這樣是正常的嗎 :stupefy:


卡鉗和剎車泵油杯都要檢查

假如很久沒換碟煞油可能也都醬油黏稠卡死


我碰過是卡鉗活塞快卡死很難退出和壓回去,這種剎車就可能出現你說的問題

若你卡鉗拆下來插銷和活塞都生鏽嚴重就是

不會整理或生鏽很難拆開,只能換一顆新的

這東西價位從副廠幾百元到原廠快兩千都有,看要用哪種

副廠可能比較不耐用,但是買來判斷問題比較省錢就是(萬一原本卡鉗沒壞就是剎車泵油杯那邊故障)

另外最便宜做法就是先換碟煞油,洗掉舊油若有恢復剎車也先解決煞車力道問題
不過還是會建議卡鉗拆下來保養活動插銷就是(這個原廠也會生鏽卡死)
防塵防水橡膠套老化也要換掉

supermaxfight 2026-04-08 03:58 PM

引用:
作者anderson1127
:fear: :fear: :fear:

直覺反應 , 碟煞非到緊急時刻不要用, 只用鼓煞就好!! :ase :ase :ase

往好處想,碟煞油換過說不定可以解決 , 但這種情況可能不是單一問題造成 , 最後說不定要換碟煞器!! :stupefy: :stupefy: :stupefy:

我騎過的車,煞車車感為線性,壓多少回饋多少
這台機車,碟煞煞車比較像指數成長:rolleyes:

cys070 2026-04-11 08:05 A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2hbPSmRgx0

瘦迪改版

想買這家可考慮,定位還是買菜通勤,這次改版是針對30歲以上族群(載東西或載家人)

銀鐵人 2026-04-17 08:46 PM

機車有遇過大保養嗎??
https://youtu.be/X7RCKM8DxAE?si=2FW2PJ8bHWsXI1Vl

cys070 2026-04-18 08:20 AM

引用:
作者銀鐵人
機車有遇過大保養嗎??
https://youtu.be/X7RCKM8DxAE?si=2FW2PJ8bHWsXI1Vl


公館喔,看是圓環那邊,有名兩家白店不去

sn245763 2026-04-18 08:44 AM

現在一堆阿斯巴辣開車行,沒技術也沒能力,
遇到問題只會換零件,完全不具備『檢修』能力,
你不檢修就抓不到問題點,抓不到問題點一直換零件也無法根除問題,
重點是換完零件也付錢了,結果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車行還會反過來嗆你是因為車舊不能修了,換新車比較快,
至於前面白換的零件,你就當作是做功德:o

cys070 2026-04-18 08:54 AM

熄火問題給你換傳動,看這個就可以不用去

應該先針問題解決

銀鐵人 2026-04-18 09:08 AM

以前有次去換電瓶,剛好遇到有機車故障的人來修車,狀況是騎到一半就掛點發不動,車行老闆摸了一下就說汽門壞了,還踩我的機車踩發桿做試範,記得老闆報價6千多,那客人聽到臉都綠了但還是得修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2:07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