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小二女做回收 百個銅板繳班費 遭師斥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932705)

老柏(第三) 2011-06-13 12:30 PM

引用:
作者Justiess
越扯越遠 誰判他死刑 叫他不要幹老師這個位置罷了
這件事情有什麼記者搞辦案的問題?
1.繳班費 很多零錢
2.老師不爽點零錢 叫小朋友拿回去 順便罵一頓
3.小朋友回家不明白老師為什麼罵他 順便問家長
4.家長打電話找老師溝通 還被掛電話
5.老師發現被報料了 只好道歉

有問題的只有第四點 家長溝通時候 是不是口氣也不好 唯一情有可原的也不過就兩個大人溝通不良吵架 干小二的小朋友什麼事情 繳個班費靠自己賺來的錢去繳 這點就了不起了 他X的還有什麼好講 什麼叫做沒禮貌 掛人家電話的比較有禮貌就是了

以情緒化處理,失敗
對國小二年級的身教當成單純的收錢舉動,更加失敗


不適任就換人吧,不然在那誤人子弟,以後大家把用撲滿存錢變成一種可恥的習慣

lukgwr 2011-06-13 12:51 PM

引用:
作者xxxxxxtsai
瑞士銀行本票呢??



那可能要請三個跨國會計師,在十分鐘內算出總值才行

moneytalk 2011-06-13 01:00 PM

引用:
作者Totenkopf
大家將心比心

如果是你,你會高興收到一堆零錢?

你不會覺得被增加麻煩?

法律上一元銅板與一千元鈔票當然都是可流通的貨幣

但帶在身上的感覺很不同吧

我中學時代,曾經賣一個隨身聽給同學,賣幾千元我忘了

這位同學全部用五元硬幣來支付

他說是他玩小馬利贏來的錢

那天回家的書包重得要命,後來我還得自己跑去銀行把銅板換成紙鈔

不然這怎麼用,連存放都很麻煩

我覺得你只是喜歡跟大家唱反調而已
就事論事 扯那麼遠幹嘛
實在沒討論的意義 :think:

lukgwr 2011-06-13 01:02 PM

引用:
作者Totenkopf
大家將心比心

如果是你,你會高興收到一堆零錢?

你不會覺得被增加麻煩?

法律上一元銅板與一千元鈔票當然都是可流通的貨幣

但帶在身上的感覺很不同吧

我中學時代,曾經賣一個隨身聽給同學,賣幾千元我忘了

這位同學全部用五元硬幣來支付

他說是他玩小馬利贏來的錢

那天回家的書包重得要命,後來我還得自己跑去銀行把銅板換成紙鈔

不然這怎麼用,連存放都很麻煩



老師本來就必須要有高於世俗的道德觀跟耐心,不要說沒把老師當人看

老師這個職業就是如此,小學教師更是如此。


今天適當的機會教育,可以讓學生學到更多,老師也盡到了相對的責任
用社會化的行為去套用在一個小學二年級的小孩子身上,本來就不適當

更何況這個老師的態度還如此.....
若今天沒有爆出媒體,這位老師我相信不會那麼容易低頭的

a9607 2011-06-13 01:33 PM

引用:
作者dmwc
我覺得這是老師態度有問題

但學生也不該拿1元去繳班費,班費不是店家或銀行,被這樣搞老師也很倒楣,如果老師態度柔和一點,就不會因此爆掉



這個「不該」用得有待商榷吧?

學生又不是要惡整老師,拿一元五元的去繳有何「不該」?


老師也不是「被搞」吧?


:jolin: :jolin: :jolin:

copland 2011-06-13 01:36 PM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s.php?no=506855

嗯!不曉的哪家報社記者有查證?

a9607 2011-06-13 01:44 PM

引用:
作者TRG
下次拿一千個一元去交.... :D

把老師當店員或銀行櫃員來要求,個人認為不合適,老師的本業不是點零錢。

還是該適當的尊重老師。

教導不要給別人添麻煩,是家長的責任吧?

送長輩零用錢時,會給一堆銅板嗎?


這跟 老師的本業無關…

一個老師,難道不知道收班費難免會收到一些零錢嗎?

他/她 可以「準備一個集幣盤」這樣清點零錢又方便又有效率。

他/她 也可以選擇「用手慢慢清點」,只要他/她認為這樣是可接受的就行了…


但是,不要 又不想「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也不想「花點力氣清點一下」就在那邊嫌東嫌西的…

大人(還是個老師)去跟小朋友計較…大人被念是應該的…


還有…這個例子中…

家長既不知道 也沒指使 小朋友用零錢去繳班費…請問家長犯了什麼錯?





:jolin:

a9607 2011-06-13 01:49 PM

引用:
作者Totenkopf
大家將心比心

如果是你,你會高興收到一堆零錢?

你不會覺得被增加麻煩?

法律上一元銅板與一千元鈔票當然都是可流通的貨幣

但帶在身上的感覺很不同吧

我中學時代,曾經賣一個隨身聽給同學,賣幾千元我忘了

這位同學全部用五元硬幣來支付

他說是他玩小馬利贏來的錢

那天回家的書包重得要命,後來我還得自己跑去銀行把銅板換成紙鈔

不然這怎麼用,連存放都很麻煩


大家將心比心,如果是你的小孩 用資源回收存下來的錢去繳班費遇到這種遭遇…





:think:

oodin 2011-06-13 02:22 PM

沒想到是貼心又有禮貌的拒收

:shock: :shock: :shock:

TRG 2011-06-13 02:53 PM

引用:
作者copland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506855
嗯!不曉的哪家報社記者有查證?


各說各話,未審先判,真相如何似乎不是那麼重要。

唯一能確定的,就是老師當天沒有收下硬幣,抓著這點打,準沒錯。 :jolin: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4:24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