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 超越極限的印度仔已抵台 這次真的有得爽了++++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218169)

samwu995 2026-04-16 10:23 PM

國民黨說當時被騙沒反對,現在看風向不對趕快選對邊站。

開放印度移工網炸鍋 藍團亮證據:全面反對

[NOWNEWS今日新聞] 勞動部長洪申翰9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證實,今年有可能引進首批印度移工,消息一出引發國人對印度移工來台後治安疑慮。對此,「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至今(13)日才4天已經突破3萬3000人附議要求立即中止。針對綠營側翼瘋傳國民黨也支持引進印度移工,國民黨立院黨團列出時間表,證實台印簽署MOU是在2024年2月16日、也就是立法委員剛換屆還沒開會的空窗期,打臉青鳥。

國民黨立院團今日召開「印度勞工來台?全民蒙在鼓裡!」記者會,黨團書記長林沛祥、副書記長王鴻薇、立委王育敏出席。林沛祥指出,2023年總統大選辯論期間,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曾稱引進10萬印度移工為「假新聞」,後來也被中央社定調為假新聞,但現在卻要加速推動,顯見民進黨政府說法前後不一。

林沛祥表示,很多民眾認為立法院可以擋這件事,但MOU一旦程序完備,幾乎是擋不住的,因為MOU是依照《條約締結法》簽署,送立院後就是採「查照」,非能透過「逐條修改」能否決。當時國民黨要求查照改「審議」,民進黨立委、行政部門就跳出護航,包括時任外交部亞太司副司長許書智明確表示,改成審議案有前例,但修改內容沒有前例,也就是可以看但不能動;此外,時任勞動部長何佩珊回應立委沈伯洋質詢,如立法院不同意會否影響外交?何佩珊回應說,MOU就是「Yes or No」,沒通過對外交是傷害,換句話說,結果當初說不能擋,現在又是同一批人在推卸責任。

林沛祥說,依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62條,行政命令中包括這種MOU,只有在違法、牴觸法律情況下,立法院才能要求更正或廢止,但問題是這份印度移工MOU沒有違法,意思是在野黨多數也無法否決,這是為什麼大家看到在野用各種方式監督,這不是找麻煩,而是制度上設計擋不住。林沛祥也提及,台灣現在失聯移工問題存在很久,卻一直沒解決,就代表制度有漏洞、管理有困難,已經變成明確的社會安全死角,可是政府現在作法不是補洞,而事先開門。他想問,是真的缺人,還是更便宜、比較好用的人?政府動機不講清楚,全民就不會安心。目前看到移工政策狀況是仲介制度無改革、管理機制沒升級、社會溝通幾乎沒有,新政策準備上路,這樣決策模式是「先上車後補票」,但若車子先「自撞」,誰該負起責任?民間質疑聲音非常多,最新反印度移工的連署達3.2萬人,真正的決定權在行政院長卓榮泰手上,民間質疑聲音非常多,請卓踩煞車,「不是叫你永遠不要做,而是先停下來」

Earstorm-5 2026-04-17 12:45 AM

引用:
作者EAC212
你用什麼品牌的枕頭?
效果似乎不錯。


你要看出來這是反諷~ 之前才爆出來政府不敢對移工太嚴厲的.
:laugh: :laugh: :laugh:

什麼事情, 台灣人不能做會違法, 移工可以, 連保育動物的逃不掉.

sparc10 2026-04-17 08:16 AM

引用:
作者Earstorm-5
你要看出來這是反諷~ 之前才爆出來政府不敢對移工太嚴厲的.
:laugh: :laugh: :laugh:
什麼事情, 台灣人不能做會違法, 移工可以, 連保育動物的逃不掉.
不好意思,我完全看不出那是反諷。此因這與你談加拿大/中國語氣一模一樣。
我完全就當真。

cd1971 2026-04-17 08:27 AM

引用:
作者銀鐵人
嘴裡說的無恥政客也是百姓選出來的,是要嘴什麼


百姓選出的政客就不能對他們監督, 批評, 反對 ??

這是甚麼幼稚想法 ?? 活該常被打臉...

銀鐵人 2026-04-17 08:37 AM

批評完還是會含淚投票,裝什麼

cd1971 2026-04-17 08:51 AM

就是有這種含淚投票的迂腐想法,

台灣政治環境才一直沒辦法進步,

甚至向下沉淪..

PC.s 2026-04-17 08:54 AM

嘴說選出來,實是不懂"選",
自甘伏低當盲目信眾,明知蟾蜍做禍國殃民的事,也是爭做鳥犬、潑糞洗地。

EAC212 2026-04-17 09:05 AM

會含淚投票的我只聽過是親綠選民,
現在看到盲目護綠的帳號在說“批評完還是會含淚投票,裝什麼”,
真是好笑。

sclee 2026-04-17 10:11 AM

引用:
作者EAC212
會含淚投票的我只聽過是親綠選民,
現在看到盲目護綠的帳號在說“批評完還是會含淚投票,裝什麼”,
真是好笑。

反核神主牌可以丟掉
樓上那位護綠大將,有說過什麼嗎? :laugh:

Earstorm-5 2026-04-17 10:16 AM

引用:
作者sparc10
不好意思,我完全看不出那是反諷。此因這與你談加拿大/中國語氣一模一樣。
我完全就當真。


語氣說法一樣, 但針對的政府不同, 加拿大已經在考慮城堡法以及相關法.
也已經在調低難民等醫療問題以及住所問題, 人民是有權的, 雖然進度慢.

至於在台灣... 你們很清楚, 我就不吐槽了~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2:46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