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菲律賓海軍被中國海警登船繳械 菲海軍一人重傷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208634)
|
|---|
台灣不需要專屬經濟區
日菲要就給他們吧 :cool: |
引用:
這個政府頭腦在想什麼? 第一時間外交部回應,兩國自行決定在我們家門口海域畫分經濟海域 外交部居然給予肯定 是因為日菲兩國這樣做會讓中國不高興 他們不高興,我們政府就樂觀其成? 拖到現在發覺似乎大事不妙 中國除了罵日菲兩國,還出師有名趁機派警船去 說是驅趕他們,保護台灣漁民在那個海域捕漁 豈非白白讓中國在我們東海落實管治權? |
我們自己的經濟海域、有什麼好談的
不如問日菲兩國、現在是比誰拳頭大嗎、是用搶的就對了....... :confused: :confused: |
引用:
搶不贏日本海自我能理解,但如果連菲律賓都搶不贏? :flash: :jolin: :stupefy: |
不是喔!不是這樣的。無能保護是現在式,過去不是喔。
先說東北角釣魚台。 美國將釣魚台給日本是在1972年代,老蔣定調是不承認釣魚台是日本領土,但也不立即處理。那時台灣漁民可以遠航到釣魚台附近捕魚,基本上沒有發生台日衝突的漁業事件。要等到1994年《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生效以後,日本根據對釣魚島的管轄劃定其排他性經濟海域,台日經濟海域重疊的問題才慢慢浮上檯面。所以兩蔣時代沒有問題發生,不是不管是沒人來鬧,更不用說菲律賓,那時根本不敢碰台灣。 到了馬英九當總統時,他公開支援2012保釣運動,直接叫海巡署艦艇全程保護漁民繞巡釣魚台附近海域。姿態強硬後來才讓日本簽了台日漁業協定,台灣漁民可以在指定海域安全捕魚。 至於巴士海峽這邊,2013廣大興事件發生後,馬英九出動出動海巡艦艇跟海軍巡防艦在巴士海峽巡航護漁,還出動幻象2000跟經國號協同演習,後來菲律賓就變乖了。 日本菲律賓現在就是看不起你賴清德,才會兩國直接瓜分台灣的經濟海域, 賴清德政府還傻傻的歡迎,可憐。 引用:
|
經濟海域屬於國家主權,不可拱手讓人。
經濟海域隨便給人就好比當年列強在上海劃分租界一樣是國恥。 中華民國國防預算年年創新高,(還不包括特別預算買軍火), 難道現在賴清德的膽量骨氣比不上當年的馬英九? 引用:
|
還要捕甚麼魚呢 ?
會吃魚就好啦 缺魚就買嘛, 你又不缺錢, 更不想冒險去出海捕魚! 你可是高貴的台灣人啊! 連美國人都要跨9500哩 來代替你打仗哩 !! 你沒看到低等的印度達利特要排隊來給你掃街通馬桶清水溝了? 喔對了, 台灣那些漁港趕緊拆掉, 以免被阿共攻台利用去了! 愛台灣! |
引用:
除了強硬姿態,日本願意簽台日漁業協定,背後有美國施壓日本 廣大興事件也是,沒有美國要求,菲律賓政府不願道歉和賠償 美國當年重返亞洲政策,就是要對付中國 馬政府時代跟中共改善關係 無法拿台灣做棋子,反而可以在中美兩邊遊走取得好處 南海或東海主權爭議,美國當然擔心兩岸政府護主權會聯合起來,美國很難有理由插手 所以美國最不樂見,台灣跟日本或菲律賓發生衝突,當然要出面調停 要不要選邊站成了我們拿來跟美國討價還價的籌碼 菲律賓前總統杜特蒂也是這樣玩,親中是手段,才可跟美日兩國叫價 民進黨上台後反中政策 美日都吃定民進黨政府 反正做什麼我們政府都會乖乖吞下去 這次也一樣,明目張膽瓜分台灣的海域 政府第一時間還呆呆的,沒意識到後果,還給予肯定 隔了幾天發現風向不對才改口 |
綠營只會兇自己人,然後嗆嗆土共裝樣子
剩下就軟趴趴 要講賣台,他們真的也符合 |
可是杜特蒂都自身難保,跟美國叫板,看看那當完總統被關到漏尿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8:33 A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