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菲律賓海軍被中國海警登船繳械 菲海軍一人重傷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208634)

healthfirst. 2026-06-02 09:08 PM

台灣不需要專屬經濟區
日菲要就給他們吧 :cool:

sclee 2026-06-02 10:38 PM

引用:
作者Hermit Crab
外交部今天表示,已責成相關駐外館處,請駐在國說明「海域劃界」詳情,
並請兩國不應排除或損及台灣權利與利益,並與台灣方進行協商。 :laugh:
外交部發言人蕭光偉回覆,日本及菲律賓目前尚未公布劃界範圍,
外交部已責成相關駐外館處洽請駐在國政府提供聲明所稱「海域劃界」詳情。
蕭光偉提到,由於台灣與日本及菲律賓分別簽有「台日漁業協定」及
「台菲漁業執法協定」,台灣將持續與日本及菲律賓在既有協定基礎上,
持續就海事議題進行協商,以保障漁民權益。

這個政府頭腦在想什麼?
第一時間外交部回應,兩國自行決定在我們家門口海域畫分經濟海域
外交部居然給予肯定
是因為日菲兩國這樣做會讓中國不高興
他們不高興,我們政府就樂觀其成?

拖到現在發覺似乎大事不妙
中國除了罵日菲兩國,還出師有名趁機派警船去
說是驅趕他們,保護台灣漁民在那個海域捕漁
豈非白白讓中國在我們東海落實管治權?

蠻荒 2026-06-02 11:05 PM

我們自己的經濟海域、有什麼好談的

不如問日菲兩國、現在是比誰拳頭大嗎、是用搶的就對了....... :confused: :confused:

Hermit Crab 2026-06-02 11:43 PM

引用:
作者蠻荒
我們自己的經濟海域、有什麼好談的

不如問日菲兩國、現在是比誰拳頭大嗎、是用搶的就對了....... :confused: :confused:


搶不贏日本海自我能理解,但如果連菲律賓都搶不贏?
:flash: :jolin: :stupefy:

samwu995 2026-06-02 11:43 PM

不是喔!不是這樣的。無能保護是現在式,過去不是喔。

先說東北角釣魚台。
美國將釣魚台給日本是在1972年代,老蔣定調是不承認釣魚台是日本領土,但也不立即處理。那時台灣漁民可以遠航到釣魚台附近捕魚,基本上沒有發生台日衝突的漁業事件。要等到1994年《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生效以後,日本根據對釣魚島的管轄劃定其排他性經濟海域,台日經濟海域重疊的問題才慢慢浮上檯面。所以兩蔣時代沒有問題發生,不是不管是沒人來鬧,更不用說菲律賓,那時根本不敢碰台灣。

到了馬英九當總統時,他公開支援2012保釣運動,直接叫海巡署艦艇全程保護漁民繞巡釣魚台附近海域。姿態強硬後來才讓日本簽了台日漁業協定,台灣漁民可以在指定海域安全捕魚。

至於巴士海峽這邊,2013廣大興事件發生後,馬英九出動出動海巡艦艇跟海軍巡防艦在巴士海峽巡航護漁,還出動幻象2000跟經國號協同演習,後來菲律賓就變乖了。

日本菲律賓現在就是看不起你賴清德,才會兩國直接瓜分台灣的經濟海域,
賴清德政府還傻傻的歡迎,可憐。

引用:
作者kp2015
台灣政府無能保護自己的經濟海域,我是覺得給大陸來管也好,反正從以前2蔣時代就這樣,不是今天綠蛆才如此,這個是受美國壓力,我可以理解.
看大陸海艦在台灣經濟海域修理菲律賓,日本真超爽的,不過上次那個自撞.....,麻煩訓練確實點,機靈點,大船對小船真的沒必要這樣方式追,難道都忘了自己當年對台灣海軍的狼群戰術嗎?

samwu995 2026-06-03 12:04 AM

經濟海域屬於國家主權,不可拱手讓人。

經濟海域隨便給人就好比當年列強在上海劃分租界一樣是國恥。
中華民國國防預算年年創新高,(還不包括特別預算買軍火),
難道現在賴清德的膽量骨氣比不上當年的馬英九?


引用:
作者healthfirst.
台灣不需要專屬經濟區
日菲要就給他們吧 :cool:

冰的啦魔王大人 2026-06-03 05:19 AM

還要捕甚麼魚呢 ?
會吃魚就好啦 缺魚就買嘛, 你又不缺錢, 更不想冒險去出海捕魚!





你可是高貴的台灣人啊! 連美國人都要跨9500哩 來代替你打仗哩 !!
你沒看到低等的印度達利特要排隊來給你掃街通馬桶清水溝了?



喔對了, 台灣那些漁港趕緊拆掉, 以免被阿共攻台利用去了!
愛台灣!



sclee 2026-06-03 08:28 AM

引用:
作者samwu995
到了馬英九當總統時,他公開支援2012保釣運動,直接叫海巡署艦艇全程保護漁民繞巡釣魚台附近海域。姿態強硬後來才讓日本簽了台日漁業協定,台灣漁民可以在指定海域安全捕魚。

至於巴士海峽這邊,2013廣大興事件發生後,馬英九出動出動海巡艦艇跟海軍巡防艦在巴士海峽巡航護漁,還出動幻象2000跟經國號協同演習,後來菲律賓就變乖了。...

除了強硬姿態,日本願意簽台日漁業協定,背後有美國施壓日本
廣大興事件也是,沒有美國要求,菲律賓政府不願道歉和賠償
美國當年重返亞洲政策,就是要對付中國
馬政府時代跟中共改善關係
無法拿台灣做棋子,反而可以在中美兩邊遊走取得好處
南海或東海主權爭議,美國當然擔心兩岸政府護主權會聯合起來,美國很難有理由插手
所以美國最不樂見,台灣跟日本或菲律賓發生衝突,當然要出面調停
要不要選邊站成了我們拿來跟美國討價還價的籌碼
菲律賓前總統杜特蒂也是這樣玩,親中是手段,才可跟美日兩國叫價

民進黨上台後反中政策
美日都吃定民進黨政府
反正做什麼我們政府都會乖乖吞下去
這次也一樣,明目張膽瓜分台灣的海域
政府第一時間還呆呆的,沒意識到後果,還給予肯定
隔了幾天發現風向不對才改口

cys070 2026-06-03 08:34 AM

綠營只會兇自己人,然後嗆嗆土共裝樣子

剩下就軟趴趴

要講賣台,他們真的也符合

銀鐵人 2026-06-03 09:07 AM

可是杜特蒂都自身難保,跟美國叫板,看看那當完總統被關到漏尿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8:33 A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