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防疫是不是要前功盡棄了??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171698)

lora 2020-02-12 06:28 PM

正常人出生時,沒有自主意識,國籍是爸媽選的
那些小孩子何罪之有?

EAC212 2020-02-12 06:33 PM

引用:
作者lora
正常人出生時,沒有自主意識,國籍是爸媽選的
那些小孩子何罪之有?

沒有罪,從頭到尾都沒人說誰有罪。
你可以解釋一下,把不能照顧自身的小孩留在大陸然後父母自己離開的是什麼情形 ?

cys070 2020-02-12 06:38 PM

說真的連中國那邊有錢人想辦法弄外國籍出去....

台灣人跑去那邊工作生活或是嫁娶陸配覺得把小孩入籍那邊比較方便
不過實際上就是出事的時候超不方便
各國限制中國籍,然後她們也不準國人出國什麼的.....


想到前陣子這邊網友問要在哪邊落戶,現在應該很清楚哪邊比較好

lora 2020-02-12 06:49 PM

引用:
作者EAC212
沒有罪,從頭到尾都沒人說誰有罪。
你可以解釋一下,把不能照顧自身的小孩留在大陸然後父母自己離開的是什麼情形 ?


小孩的國籍當初不是自己選的
現在卻說:當初國籍沒選台灣 現在自己承擔

參加N天數夜的營隊、寄宿型的短期活動
父母都會自己離開

cys070 2020-02-12 06:56 PM

小孩當然是無辜
不過這時候保護2300萬台灣人優先....這些小明只能說抱歉

這次疫情過後,這些家長或許可以考慮讓小孩在辦回中華民國籍


中國籍說真的根本不保險

BALA 2020-02-12 07:01 PM

引用:
作者lora
小孩的國籍當初不是自己選的
現在卻說:當初國籍沒選台灣 現在自己承擔

參加N天數夜的營隊、寄宿型的短期活動
父母都會自己離開


美國也是這樣撤僑的
在武漢的美國人妻 若陸妻只有大陸籍沒有美國籍
撤僑專機也是不載她

我們每個人出生 也不能自由選擇國籍
在小孩沒有行為能力前
父母幫忙做的決定 絕對是當時最好決定
願賭服輸 沒啥好怨的
:ase :ase :ase :ase

EAC212 2020-02-12 07:20 PM

引用:
作者lora
小孩的國籍當初不是自己選的
現在卻說:當初國籍沒選台灣 現在自己承擔

參加N天數夜的營隊、寄宿型的短期活動
父母都會自己離開

小孩國藉不是自己選我沒意見,
所以我個人立場是全家公開承認中華民國就好,我的接受度很高了。

台灣有辦這種在大陸的過夜活動?!
有的話我支持他們回台ok.
要講理由也講個實際一點的..

a9607 2020-02-12 07:51 PM

引用:
作者lora
小孩的國籍當初不是自己選的
現在卻說:當初國籍沒選台灣 現在自己承擔

參加N天數夜的營隊、寄宿型的短期活動
父母都會自己離開


小孩的國籍不是自己選的

所以現在要承擔問題/解決問題的是幫他們做出決定的父母啊!

:think:

Jo Jo Chin 2020-02-12 08:03 PM

引用:
作者cys070
小孩當然是無辜
不過這時候保護2300萬台灣人優先....這些小明只能說抱歉

這次疫情過後,這些家長或許可以考慮讓小孩在辦回中華民國籍


中國籍說真的根本不保險


陸配婚前子女要入中華民國國籍要兩階段,第一階段每年名額300人

好像爸爸是台灣人的,跟陸配生的小孩是在中國生的也跟上面一樣

michaelweng 2020-02-12 08:22 PM

引用:
作者BALA
美國也是這樣撤僑的
在武漢的美國人妻 若陸妻只有大陸籍沒有美國籍
撤僑專機也是不載她


美國有綠卡(永居)的都收... 配偶自然是有的除非不辦
CNN也說有載走...
https://i.imgur.com/fy5xcCM.jpg


加拿大是載走有小孩的

只有英國沒載走, 但英國是要載的, 不知道怎麼談的, 搞到中國不讓他們帶走中國公民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10:31 PM.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