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CDVD數位科技討論區
(https://www.pcdvd.com.tw/index.php)
- 七嘴八舌異言堂
(https://www.pcdvd.com.tw/forumdisplay.php?f=12)
- - 勞保年金 2026 年破產
(https://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1164565)
|
|---|
英國也推「年金改革」:退休年齡提高至68歲,600萬人得多等一年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74087 德中央銀行:德國人應該69歲退休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_retirement_age 台灣將面對的未來?日本推新政救高齡化負擔「70歲才能退休、領養老金」 https://group.dailyview.tw/article/detail/568 80歲是激進了點 台灣至少要修到75歲吧 |
引用:
你要看收益, 有沒有比定存好 還有你不要一直講公保不是恩給制, 如果太低的保費, 形同部分恩給制, 情況一樣, 那之後, 政府當然要彌補不足的啊(保費收不夠) |
引用:
引用:
那你知道勞保有投保上限45800元嗎? 對有些人而言所得替代率25%都不到啦! :D :D :D |
引用:
大額定存年利率有沒有0.5%? :rolleyes: 那其他保險收不足的地方政府就不用補? :confused: |
其實現在稅收逐步調高, 什麼都依然破產, 前都不夠用, 問題在哪裡應該不用我說.
金融體系收大家的存款去應用, 回饋不夠了開始精簡人事, 縮減單位, 找出更有利的操作. 政治體系收大家的稅款去應用, 回饋不夠了開始增加稅收. 同時依然增加人事, 增加單位, 增加金援... 項目多到你會覺得台灣根本是金礦. 台灣稅收那麼多, 其實什麼保都繳得出來, 不是錢不夠用, 是某些地方不夠用. |
引用:
你如果舊的收起來, 改新的, 但舊的給付還沒結束, 還是要付擔 此例是, 原先制度: 保費固定收少少, 給付由政府負擔. 政府不計盈虧 現在要換成自給自足, 不足時調高保費費率, 這時就變成新舊兩種保險了, 你所謂撥補, 只不過是代付舊制的給付而已, 還欠款 |
引用:
不是用大額定存利率來看, 是用普通額度利率, 投資, 沒到普通定存利率, 收益都算爛的 |
引用:
沒那麼嚴重, 現在就是勞保虧損而已, 勞保還是很有錢, 只是虧損, 政府願意花錢的話, 政府也是花得起, 還有漲保費手段, 只是不敢漲 |
引用:
我知道勞保有投保上限45800元啊! 這跟所得替代率無關吧? 所得替代率低, 應該要漲保費 |
引用:
公保啥時變成兩種保險了? 只有把47~88年以前的欠債由國庫撥補而已,已經補了3000多億,還欠200多億而已 :rolleyes: 引用:
大額當然是用大額的利率,利率要是可以自己挑的話 那乾脆選擇放款利率不是更好 :stupefy: |
| 所有的時間均為GMT +8。 現在的時間是06:19 PM. |
vBulletin Version 3.0.1
powered_by_vbulletin 2026。